今早(22日),内政部援引《防假消息法》(POFMA),要求马国捍卫自由律师团(LHL)、《网络公民》、雅虎新闻以及新闻工作者韩俐颖,发出更正指示。

事缘内政部指责捍卫自由律师团,在本月16日的新闻稿作出不实指控,称樟宜监狱以残酷和不合法方式处决囚犯。

不过,捍卫自由律师团也很快在今日作出回应,声称坚持立场,且扬言不遵守新加坡政府发出的更正指示,并要求撤回。

文告坚称樟宜监狱内确实曾发生残酷行刑、且若绞绳断裂,则朝囚犯的脖子后方使劲踢断。并指他们的声明是来自前任和现任监狱官员的证据。

“试图干预马国公民在自家土地发言自由”

同时,该律师组织董事梅丽莎(Melissa Sasidaran)也抨击,近期才生效的《防假消息法》备受争议,是欠缺民主和压迫式的法律,国际上都指责该法被用于钳制异见。

“再者,新方对在马国土地发文告的组织,用《防假消息法》发出更正指示,是令人愤慨和无法接受的。新方无权干预马国公民在自家土地发声明的言论自由。”

梅丽莎认为新加坡内政部的做法无疑是要让该组织噤声,避免处决方式的真相公开;他揶揄新加坡政府应学会接受批评。

“他们对于真相和事实没有独断权。这种尝试把管辖权力延伸到马国公民身上的做法,是挑衅、非法的,也违反国际法。”

内政部驳斥指控

内政部驳斥,捍卫自由律师团作出不实指控;并强调政府不遗余力确保执法严格遵守法律程序,而执刑也都有监狱长或一名医生在场等。

法律也要求验尸官在24小时内进行检查,以确保行刑符合妥当程序。至于绞刑用绳索从未断过,且监狱官员也未曾受过“残酷行刑”的训练。当局强调,若发生如上述律师团所提及的行为,都会彻查到底。

内政部也指基于雅虎新闻、新闻工作者韩俐颖、本社也有报导或分享上述马国律师组织的文告,为此也对这些个人和媒体发出更正指示。

本社已向内政部长提出上诉要求撤回指示,在本社转向法庭申诉前,部长有三日时间考虑。

You May Also Like

ST Marine was never debarred from bidding on government contracts despite massive graft scandal

The Ministry of Finance (MOF) has clarified that the reason why ST…

Why so silent, PAP Town Councils?

PAP Town Councils should reduce S&CC for residents, says Andrew Loh.

【选举】工人党新人 促突破一党专政风险

工人党周日(28日)公布最后一批候选人,分别是公益机构前研究员阿都沙利(Abdul Shariff Bin Aboo Kassim,54岁)、科技起步公司联合创办人兼首席科技官严燕松(42岁)、律师何廷儒(37岁)和原非选区议员贝理安(49岁)。 何廷儒为职业律师。2011年,她曾成担任工人党的义工,并于2015 年大选工出任工人党马林百列集选区候选团的成员。 她在工作与家庭中奔波让她体验到个中艰难,也让她开始关注弱势群体,为弱势群体发声。对何廷儒而言,不将权力集中在少数人中,体现民主和经济体制制衡,才能建立更强大的社会。 贝理安如今已是第二次参选,曾与严燕松于2015年出征东海岸集选区,之后便成为非选区议员(NCMP),在国会中担任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的委员,活跃于国会中;曾在担任一些非政府组织和志愿福利团体担任过董事会成员和义工。 对贝理安而言,必须避免一党专政的风险,并透过公平和透明的选举过程,产生多元化观点的国会,方为保证人民的最佳利益。他也曾解释工人党在国会中的作用,是为了促进政治平衡,因此辩论并不意味着分裂。 阿都沙利不仅是一名研究人员,他曾担任不少基层工作如从事巴刹内小店的营业员、保安、快递员、殡仪服务、夜间巴士司机德士司机员等各种工作。随后在考获剑桥“O”水准文凭后,在律政部担任技术支持官。 阿杜沙利曾在阿裕尼集选区友诺士分区开展基层工作,协助议员毕丹星(Pritam…

Letter Comparison: Plugging for TV debate before GE

This is the letter that appeared today on ST forum. I H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