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峡时报》报导指其中一名新加坡前进党要员,揶揄近期四在野党有意组盟,实则为“抱团防沉船”;不过前进党随即澄清,有关该党中委陈仲熙的个人言论,不代表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以及其他中委的立场。

该党在今日(15日)发文指出:“我们诚挚敬仰其他在野党和领袖们多年来的付出及牺牲,为更美好家国而努力。”

前进党称,陈仲熙是该党创党中委之一,他是在与一群友人群组闲聊时,以玩笑方式说出上述言论,群组中成员也包括拟议组盟的在野党人士在内。不过这番言论却被广传并被主流媒体报导。

陈如斯则在接受《海时》采访时重申,那仅是他的个人意见。

至于陈清木在早前被媒体追问结盟一事,后者仅表示尽管获得邀请,不过目前仍先专注扎稳前进党团队的脚跟

他坦言群众都希望看到在野党团结一致,不过具体以什么形式组成联盟,他仍保持开放态度。

“我仍在组建我的团队,他们可以做他们想做的… 但我们在看更大的格局。”

在早前本社英语站的一篇政治文章,也引述陈仲熙观点,后者认为就形同“四位船长,在各自将沉之小艇–甚至不算是船!他们互相握紧手避免溺水”。

不过,有关文章也质疑拟议中的联盟是否具备效益,以及如何让各盟党都能透过组盟获得优势。

与此同时,尽管组盟可能是为了避免三、四角战的不利局面,不过各党需思考是否能派出能获得群众支持的候选人、人力物力等等。

此前,同样是《海峡时报》报导,指国人为先党(Singaporean First Party)、民主进步党(DPP)、人民力量党(PPP)和革新党,计划组成联盟迎战来届大选,甚至点名国人为先党秘书长、也是前总统候选人的陈如斯,料将被推举为盟主。

不过,陈如斯在本月8日,随即回应《海时》根本未曾采访他,不知后者是怎么拿到新闻资料的。他仅表示组盟的想法,早在去年11月2日,在陈清木召开的一项会面上,数个政党都知道有者向陈清木献议结盟一事。

他仅表示结盟仍属概念,且未有正式的“盟主”,他仅是扮演联系其他政党的角色。

You May Also Like

143 volunteers went through training on Appropriate Adult Scheme for Young Suspects

Singapore Children’s Society (SCS) has been appointed by the National Council of…

Nursing homes eating Government payouts?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article “Govt Payouts a…

India extends ban on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passenger flights until 14 April

All scheduled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passenger flights will remain suspended until midnight lo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