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三周内,财政部、内政部、人力部和教育部,都透过防假消息法办事处,向在野党人物和时事网站管理人,发出更正指示。

今年10月2日,《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证实生效。而新加坡前进党党员毕博渊(Brad Bowyer),在11月25日,成为首位被政府援引上述法令,要求更正贴文。

之后仅隔四日,轮到内政部出击,祭出《防假消息法》,要求来自澳洲的脸书专页State Times Review(STR),更正内容

紧接着人力部在本月14日,透过防假消息法办事处,针对新加坡民主党提及本地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以及技师)失业率呈现增长趋势的文章和贴文,反驳内容试图误导国人,要求后者更正。

对此,本地人权律师张素兰也在功能八号氏族会的脸书,好奇询问“谁会是下一位受害者?”

张素兰揶揄,似乎王瑞杰、尚穆根和杨莉明等部长都在忙着“找对象”(寻找受害对象),“他们很显然吃饱没事做,所以都在阅读和审查博客和脸书贴文内容!”

张素兰昨日才刚发文,不料一语成谶,新加坡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律师,就在今早(16日)接到当局要求更正贴文的指示。

张素兰认为,相传选举可能在明年3月举行,为此这些动作可能旨在产生噤声的效应,因为仍在审讯中的诽谤诉讼个案,仍未能把所有声音压下来。

她直言,不一定是如毕博渊或民主党等人士,任何人都成为“受害者”;谁能幸免?只有有权动用“泼马”法的部长能左右。

“然而,这意味着我们应感到恐惧、诅丧、乃至不再书写和批评日常中发生的不公?这反倒意味着“泼马”等疯狂法律,成功把我们驯服为顺民、没有权利和表达的言论自由。者更意味着我们放弃在民主国家中作为公民的责任。”

她反问难道我们要“等老天开眼?”,又或者祈祷有一天行动党政府会改变?与其如此,她认为应该继续揭发不公的现象,她相信“滴水穿石”,因为现在看起来显得微不足道,不过潺潺小溪汇集也终将成洋。

You May Also Like

Low to Yeo: Clarify what happens to Aljunied plans if PAP loses

Jessica Lim / Workers’ Party (WP) Secretary General Low Thia Khiang has…

HDB: Elderly under duress can now sell lease back to Govt earlier than 65 to get money

HDB Director of Branch Operations, Ms Lim Lea Lea, wrote to ST…

Danish DJ bludgeons rabbit to death to prove a point – “live” on air

A Danish radio disc jockey is in hot soup after bludgeoning to…

5 out of 9 new NMPs list MM Lee as their “favourite politician”

NMPs gush and heap praises on Minister Mentor Lee. Andrew l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