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交局发布的裕廊西车站想象图

根据陆路交通管理局(LTA)昨日(9日)发布的文告,当局把裕廊西和峇哈路口(Bahar Junction)(皆暂定名称)两个地铁站,以及裕廊区域线(JRL)高架桥的土木工程合约,颁给中国铁建十一局集团新加坡分公司。合约总值2亿1千010万元。

合约要求设计和建设裕廊西和峇哈路口地铁站,以及裕廊西2道与4道、以及裕廊西64街和75街的高架桥;而峇哈路口地铁站则有两个平台,其中一平台服务列车开往蔡厝港和裕廊渡头;另一平台开往秉光山方向。

根据陆交局的文告简介,中铁建十一局是“经验丰富的建筑公司,在全球已完成多项铁路项目。”

在新加坡,该公司参与多项重大建筑项目,包大士西延长线上的三个地铁站,即大士连路站、大士西路站及大士弯站与其高架轨道。“在大士西延长线项目中,建造了我国首个与部分地铁轨道结合兴建的汽车高架桥。”

据此前报导,陆交局也颁发总值7亿3950万元的土木工程合约,给中铁建十一局新加坡分公司,负责建设登加(Tengah)车厂。

裕廊区域线是新加坡第七条地铁线路,总长24公里共24站。上述车站将在2020年动工,预计2026年竣工。裕廊区域线预计从2026年起至2028年分三个阶段启用。

根据中铁建十一局集团官网简介,指该公司是中国铁建有限公司(CRCC)的“骨干子公司”;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第一师,诞生于1948年;1984年改编为铁道部第十一工程局、以及2001年8月改制为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2008年3月随中国铁建整体上市。

不过有消息指,世界银行在今年6月,对该公司以及中国铁建,发布为期九个月的禁令主要原因是涉及格鲁吉亚东西公路走廊改善项目中,采购过程存不当行为 。

禁令将在明年3月3日结束,此后两年将施以“附条件解禁”,世界银行将监督该公司以及中国铁建的其他涉事公司,确保履行和解协议的义务。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曾在去年8月至11月期间,被人力部列入黑名单:

You May Also Like

梁文辉:前进党将在曾竞逐选区展开会见人民活动

前进党助理秘书长、候任非选区议员梁文辉,在脸书透露该党即将在所竞逐选区,展开会见人民活动,详情将透过社交媒体进一步告知。 “选战尘埃落定后,是时候下手去做最重要的事物–服务人民。” 梁文辉在今年的大选,随同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等人,竞逐西海岸集选区。尽管资源有限,惟该党仍探讨如何更好地组织、尽力协助选民。 他透露竞选期期间,不少选民向他们反映问题,该党也回应了这些民众。与此同时,前进党西海岸会每逢周一晚上8时,都会召开线上会见选民活动。 前进党在今年的选举,由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领导,进攻西海岸集选区,该党得票6万6871张,惟以4674张票之差惜败,但仍是得票率最高的落选在野党竞选团队。 选举局昨日也正式委任,前进党副主席潘群勤、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出任第14届国会非选区议员。

Don’t beat down activists

Wrong to equate activists with terrorists. Gerald Giam responds to My Paper article.

Malaysia GE15 candidates slam requirement to apply permit for election walkabouts

MALAYSIA — Several candidates contesting in Malaysia General Election 15 (GE15) h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