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治分析员暨香港教育大学助理教授胡君杰认为,上周二的国会动议表明,大部分议员和他们所代表的公民,都表达对阿裕尼-后港市镇会当前安排的不满。”

英语媒体《今日报》在本月7日发表一篇专题报导,采访学者分析上周二副总理王瑞杰,在国会对工人党议员提出“诚信动议”的影响。

不过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不认同胡君杰的观点,后者的说法似乎意指,赞同动议的行动党议员,就反映了大部分国人的观点。

对此余振忠反问,议员受委托管理选区,难道就一定能代表居民的意见?他直言,本地的选举仍首先考量政党(品牌、宣言、过往政绩乃至他们他们如何运用恐惧和媒体),之后才是候选人对选区的承诺。

“无论如何,阿裕尼和后港的居民在来届大选才有最终的话事权。”

余振忠在上周五在脸书发表长文,点评对国会诚信动议的看法。他直言当副总理和其他行动党部长、议员在国会上演的“大龙凤”,不要忘了:当你一只食指指责别人,有三根手指头正好指向自己。

他列举了行动党政府的一些财务事务:

总审计署对人协财务提”否定意见“

其一,向总理公署报告的人民协会,每年处理约10亿元的预算,当他们被总审计署提出”否定意见“(adverse opinion)时,理应能立即改善。Image result for lim swee say

但在2015年,在91个民众俱乐部管理委员会(CCMC)中,有35个被发现未经相关单位的批准下,签下了53份总值1778万元的租赁合同

林瑞生:出于好意

当时的人协副主席林瑞生,尽管承认上述疏漏违反人协财务程序,但也指“基层组织是出于好意(good intentions,not dishonestly)将服务带给居民。

余振忠不忘揶揄”看起来人协用了近10年才能纠正审计”负面意见“的问题“。

AGO report

余振忠提到的第二个例子,是在2015年大选,行动党候选人张有福指榜鹅东选区一笔约2千200万元的款项,在工人党市镇会手上却不知去向,此举影响工人党候选人李丽连选情,后者仅以1巴仙落差落败。

尽管工人党要求对方澄清、工人党议员方荣发对此也多番质询,惟迄今都音讯全无。

余振忠也提到吉宝岸外企业涉贪腐丑闻、以及足总前会长兼前行动党议员再努丁(Zainudin Nordin)陷入捐款风波等,他认为后者似乎花了更长的时间调查和行动。

至于过去的阿裕尼-后港-榜鹅东市镇会,他认为应该没有哪个组织认同该市镇会般,遭到严厉审查。但他认为,不应只有阿裕尼后港市镇会,总审计署的定期审计范围,也应涵括市镇会基金、政府组织和政府委员会。

余振忠不忘指出,和其他市镇一样,后港和阿裕尼都管理得很好,遗憾的是市镇会也是政治体系的一部分,因为行动党政府要选民为他们投票的选择承担后果。但是抽走IT系统、延迟审批社区项目提升基金,”有选票才提升“又是否对纳税人公平?

在之后的更新贴文,余振忠感叹行动党只想告诉国人,只有唯一的王牌团队拥有足够的人才,其他人都会失败。

You May Also Like

Singtel’s contradictory information caused user to be charged extra in broadband subscription fees

In a forum letter published in Straits Time on Monday (24 Feb),…

Stricter measures introduced by Singapore government following persistent pattern of local unlinked community cases

Stricter measures on COVID social distancing have been announced on Friday (14…

为遏制武汉肺炎疫情扩散 武汉暂关闭离汉通道“封城”

中国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疫情目前呈现扩散的现象,因此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今日(23日)发布公告,即日10时起,武汉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信道暂时关闭。 文告内指出,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故将于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尽管在文告内并未提及“封城”,但也迅速被大量网友理解为“封城”。 《BBC中文网》报道,截至22日夜间,官方宣布仅湖北省的感染病例就已经上升至444例,其中武汉新增62例,死亡8例。 当局亦确认,另有2197名曾与患者亲密接触的可疑病例,显示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可以通过呼吸道传播。当局同时也警告,病毒存在变异可能,疫情或出现社区性爆发风险。 此外,病情亦扩散至国外的迹象,截至目前,日本通报确诊病例1例、泰国通报确诊病例增至3例,韩国通报确诊病例1例、澳门通报确诊病例1例、台湾通报确诊病例1例。 与此同时,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21日下午宣布,确诊的患者在1月15日从武汉返回华盛顿州西雅图,随后前往华盛顿州的一家医院就诊。 美国确诊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这是首例在亚洲以外的确诊案例。 中国卫生健康委会还指出,目前尚未涨到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源,而且疫情传播途径也尚未完全掌握,所以存在变异的可能,疫情也有进一步扩散的风险。 专家分析认为,病例主要与武汉相关,而且目前已出现人传人和医务人员的感染,并存在在一定范围的社区内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亦于1月21日发表文告,将于1月22日在日内瓦召集紧急委员会会议,评估近期在中国及周边国家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就如何控制疫情传播提出建议。…

“五月至六月间有空”为求职条件 承包商安排或露选举时机端倪?

选区范围检讨委会,在上月13日公布报告。再者,国会选举(2019冠状病毒特别安排)法案提呈国会,让当局落实临时安排,保障选民、候选人和选举官员的健康安全。选举局也强调,下届选举需在明年4月21日之前举行。 总理李显龙曾在接受媒体访谈时,表示“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尽管未知冠状病毒19疫情进展如何,但仍可以采取适当措施,调整一般举行选举的方式。 对此,包括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等在野政党领袖,都曾反映当前应专注抗疫,解决当前迫切的公共健康危机,确保国人的安全。 不过,本社收到有消息人士反映,发现在求职网站上疑似有机构招聘“活动助理”,有关条件也要求,求职者在五月至六月期间,可被动员到本地不同地区,以及需在本月2日至11日期间,接受两小时的培训。 而有参与培训课程的求职者声称,有关职位旨在提供选举的物流支援。相信培训者将被安排协助设置投票站等事务。 至于以下照片则似乎是投票站的模拟场所,相信乃是为培训设置。而负责培训的公司是新科综合服务(ST Synthesis),也是淡马锡控股旗下的子公司。 根据政府招标记录,有关公司曾在2015年,为选举局提供选举物流支援和仓储服务长达六年。 根据上述承包商的安排,或许该公司也揣测选举或在今年五月或六月进行。 对此本社曾致函选举局和总理公署询问更多详情,不过只有选举局答复,惟后者仅重申早前发布的新闻内容,包括提及即将在本周再国会提呈的法案,但没有直接回答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