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届东运会马拉松冠军得主苏睿勇,与我国另名知名马拉松运动员刘威延风波仍未有结果,但随着苏针对毁谤事件,向刘威延的运动管理公司提出100万元的赔偿,再度引起关注。

苏睿勇代表律师于15日,向管理刘威延运动事业的公司One Management发出律师信,称该公司所发出的三项指控涉诽谤,损害苏的职业地位与声誉,因而向公司与其合伙人Jed Senthil K Jivaraju要求各50万赔偿。

信中表明,若未获得赔偿及让步,苏睿勇将会对两者提出诽谤控诉。

One Management由Jed Senthil K Jivaraju与前马拉松选手莫英任创立,旗下公司包括ONEathlete和RunOne,负责管理刘威延运动事业。而该公司分别曾于去年10月21日、今年4月2日与9日表示对苏睿勇的控诉表示异议。

他们公开声明支持刘威延与新加坡奥委会的决定,接受顾拜旦世界公平竞争奖杯(Pierre de Coubertin World Fair Play Trophy),并说苏可以保留自己的观点。

随后在今年4月由发表了两项声明,表示他们不会再回应,因为不支持与不认同“其他运动员“这种”令人遗憾“的行为。

“苏睿勇的不公指控已对ONEathlete的运动员刘威延 造成个人、专业、与运动员声誉的损毁。”

此外,他们也在声明中提供了事件的摘要,试图反驳苏的指控。

根据苏睿勇在今日(17日)的贴文,Jed已移除他发布在脸书的所有涉诽谤声明。

一切缘由2015年运会说起

刘威延与苏睿勇的风波,要从2015年6月7日新加坡冬运会马拉松赛事说起。

据悉当时,许多选手包括苏睿勇一度跑错方向,而刘威延因此而放慢脚步,放弃50米优势。此举获得广泛赞誉,并在2016年获得顾拜旦世界公平竞争奖杯(Pierre de Coubertin World Fair Play Trophy)。

苏睿勇则在事件过去三年后,即2018年10月,公开在脸书中指出刘威延放弃领先优势的事实不实。菲律宾选手亦赞同苏的观点。

苏睿勇认为,一开始并没有说破,是因为认为刘威延可能觉得自己的成绩不佳(第八)需要以此安慰自己,却未曾想当初虚构的事实,在三年里不断被重复报导,而刘威延也因为这件事,荣获两项不实的奖项。

对此,刘威延向苏睿勇提出诽谤诉讼,要求苏芮勇赔偿损失与承担官司非,并要求删除声明和公开道歉。

但苏睿勇则重申,当时选手们进错弯后,刘威延并没有放慢下来,而且也指责新加坡奥委会未保有中立的立场,亦无作出调查,仅单方面听目击者说此。

刘威延于今年6月接受采访时称,他并没有说过曾把速度放到极慢,也没有说过此举让他无缘夺奖。而苏则表示,若刘威延认同以上两点,他也愿意与刘威延和解。

 

You May Also Like

制造商总会称 “敌对形式”未必有效解决职场歧视

职场上一些雇主的歧视案例,可能涉及偏好外籍人士、族群或宗教,在性别层面,则“回避”怀孕、身障或有特殊看护需求的雇员。根据人力部最新雇用标准报告,仅2020年上半年,有约70名雇主涉及职场歧视行为,比2019年全年的人数高出了近一半。 对此,新加坡妇女行动与研究协会(AWARE)高级执行人员梅尔瓦尼(Mamta Melwani),曾在去年12月呼吁,理应立法遏止职场歧视的现象,确保雇主问责。 遗憾的是,先有全国雇主联合会(SNEF)执行董事长沈锦源,不愿直面问题,推托立法管制恐弊多于利;就连新加坡制造商总会(Singapore Manufacturing Federation,简称SMF)秘书长,也宣称要减少职场歧视,应采用较少”敌对”的调解方式,比立法管制更有效。 梅尔瓦尼表示,许多工作场所歧视案例往往不被上报,是因为法律缺乏对雇员的法律保护,因此雇员最终都选择不向雇主提出申诉。 梅尔瓦尼续指,工作场所平等法不仅应提供在职员工保障,也应该涵盖被解雇员工,保留对雇主追究法律责任的空间。 投诉者忌惮被雇主报复 “他们担心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不会为他们的投诉保密,最终在投诉曝光后遭到雇主的报复。“ 对此,全国雇联执行董事沈锦源回应,若采取法律方式解决工作场所问题,只会导致僵化和加剧工作场所的不良关系。这反而不利于雇主和雇员。 “立法也不太可能改变那些因为害怕遭到报复,或者担心被识破而选择不举报的雇员心态。相反,一名负责人的雇主会认真且巧妙地处理这类案件,确保和谐的工作环境。”…

What are MOH's measures to fight tuberculosis?

~ by: David L K See ~ I refer to the article "Rise…

Resorts World Sentosa: Petition by 650,000 people to let dolphins go not received

We reproduce here in full the letter by ACRES Executive Director Louis…

马国公民组织要求公布513档案 慕尤丁:未接到类似要求

513事件发生至今已半世纪,但伤痕留在马来西亚人民心中难忘,且513事件发生的肇因至今仍没公布。513系列活动工委会主席陈亚才,于上周进行公祭仪式上,要求政府为此事件 “解惑” ;但是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则表示,政府并没有接获类似的正式要求。 据马国媒体《东方日报》报导,上周末(5月11日)早上9时,在双溪毛糯513墓园,维护513墓园工委会、林连玉基金属下文化资产保存基金、隆雪华民权委员会、妇女组和青年团联合举办了公祭仪式。除了雪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万扰州议员蔡伟杰、陈亚才和吉隆坡广东义山李振光等人,有包括罹难者家属和幸存者在内,将近百人出席。 百人出席公祭仪式 出席者在活动开始时,为罹难者默哀1分钟后,各大宗教团体的代表在获得主办单位邀请下,在现场进行宗教仪式。出席的宗教代表有伊斯兰教、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和兴都教等。 文化工作者在现场进行诗歌朗诵,在现场乐器伴奏下,现场一片严肃萧瑟,有者甚至哭出来。出席者随后为每一个墓碑、无论有没有名字记载,都献上鲜花,公祭仪式才正式结束。 陈亚才在活动上致辞时表示,今年的513事件公祭主题为“解惑”,即接触人民的迷惑和困惑,也希望此事不会再成为恐吓和挟持的工具。他也呼吁更多客观、更理性和全面的分析,以便达到有关目的。但是因为513事件受到国家机密限制,很多相关的档案蒙尘至今,影响并局限研究范围。 因此他促请政府解除有关的机密限制并开放资料供研究,让历史研究得以深化并且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将513墓园列雪兰莪保留地 他也呼吁雪州政府将513墓园在宪报上列为保留地,并将该土地指定为州属文化遗产。 雪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在致辞上回应了陈亚才的呼吁,表示雪州政府同意将513墓园列为保留地,并且已经展开土地测量和资料收集工作,料半年内会有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