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丈夫离世一个月后,妻子才发现丈夫的医疗报告上错误百出,病例和入院日期都写错,对院方的疏忽表示非常不满。樟宜综合医院获悉有关事件后,立刻修正错误文件,并且为此疏忽失误道歉。

丈夫潘坤顺为一名长期糖尿病患者,于今年6月15日在樟宜综合医院,因缺血性心脏病(ischemic heartdisease)离世,享年49岁。

他49岁的妻子,潘太太在经过一个月的丧期后,开始和家属亲人整理丈夫身前物件,发现院方发出的丈夫出院报告上写着别人的名字,才惊觉院方给错报告。

她的友人之后也帮忙检查有关保险食物,发现报告上也写着别人的姓名和年龄,方知一直以来她领着的出院报告都是别人的。

两份报告的个人资料都有问题,令她感到震惊和措手不及,立刻查看其它由院方提供的文件,随后在一份院方提供给保险公司额表格上发现丈夫的糖尿病例有误,将原本的19年写成30年。

她也发现到在医疗报告中,院方将丈夫住院病历日期写错,指其丈夫于7月7日被转入重护病房,但是丈夫已经在6月15日过世了。

种种的错误,令潘太太感到非常不满,表示这犹如在病患家属的伤口上撒盐。“我拿着别人的报告,是否也有人拿到我先生的报告呢?”

她指出,虽然院方表示没人领到其丈夫的报告,但是她过往失误已经令她感到不安,希望院方能够更加小心谨慎。

院方道歉补发正确报告

针对此事,樟宜综合医院服务营运总监吴敏龙指出,院方在获悉有关事件后,已经补发正确的医疗报告给潘太太,并且取回错误的文件。

他指出,院方对此次的失误事件以及所带来的影响感到抱歉,并且会认真看待此事,加强认证程序。“我们会让医院员工和接受者双方进行认证,避免类似事件重演。”

其实樟宜医院疏忽失误事件不少,单单在今年就有好几宗了。

在今年年初,樟宜医院就遭上诉法院下判指出,给予院方疏忽,未能提早诊断出肺癌病患的病情,导致医疗延误,必须支付诺阿兹林赔偿金。

病患诺阿兹林是在2012年被诊断患有肺癌,但是她在此之前,即2007年至2011年就接受院方三名医生的治疗,却没有提早为她进行肺癌检测,导致失去更好的治疗机会。虽然有关案件于2018年遭高等法院驳回,但是她成功于今年上诉得直。

You May Also Like

一马公司资金藏港、新 克莱尔预计调查将揭更多内情

《南华早报》在上周(11月9日)报导,调查记者、《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 Clare Rewcastle Brown)预测,在进一步调查之下,相信马国前首相纳吉盗取一马公司资金、藏在香港和新加坡的更多不当款项和内情,将浮上台面。 克莱尔在上周三应邀到访香港,推介其新书。在香港外国记者会的聚餐上,克莱尔发表谈话,指出纳吉盗取的资金藏在香港,很快有关一马案的调查就会尾随而至,纸始终包不住火。 一名来自《亚洲金融》(Finance Asia)的媒体同仁涂汉起(译音),在问答环节询问克拉尔,“马国首相敦马和美国司法部,是否会揭露更多新加坡金融机构或高官,可能涉及一马弊案的肮脏交易?” 对此,克拉尔则回应,对一马弊案的调查中,离不开政治和地域政治的关系。“美国司法部做得很好,但不要忘了其中也牵涉错综利益派系游说和施压。”她认为,贪腐是结构问题,一马案也曝露了国际社群的对监管和制裁岸外洗黑钱系统的大漏洞,无法合作并订立恰当、有效的的国际交易管制。 纳吉透过政府间协议暗度陈仓 “很大部分的国际财富,透过政府与政府之间的协议,在司法机构的眼皮子底下溜走。纳吉非常热爱这种政府间的协议。” 我不清楚马国和新加坡将如何处理此事,但很明显新加坡和香港,都已对一马公司相关的不当交易采取行动。 “你会看到政府之间有很多协议,都是协商和政治交易,而马国和中国目前也陷入这种协商谈判中。因为刘特佐在中国,马国人民也很想知道,中国会否把遣返刘特佐,作为和马国的外交筹码。” “在厨房里憾倒巨人的女人”…

Workers' Party call for hikes to be delayed till implementation of new concession schemes.

On Friday, Workers’ Party (WP) released its statement on public transport fare…

思想激化二男子有意参与ISIS圣战 内政部以内安法令拘捕

我国两名男子日前被指思想激进化,对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简称 ISIS)产生兴趣有意到叙利亚参与武装圣战,日前在内安法令下被拘留。 根据内政部周四(25日)指出,36岁的哈嘉( Kuthubdeen Haja Najumudeen)被发现是激进牧师哈希姆(Zahran Hashim)的追随者。 哈希姆被指涉及4月21日斯里兰卡复活节连环爆炸案。 哈嘉自2011年起,在网上听取哈希姆网络宗教课程,并与哈希姆紧密联系,还曾前往斯里兰卡探望哈希姆,并向哈希姆与其组织“国家一神教团”(National Thowheed Jamaath)捐款。 国家一神教团是斯里兰卡的一个伊斯兰圣战主义组织,发源于该国东部,约有100至150名成员,该组织可能策划了2019年斯里兰卡连环爆炸,事发后已被斯里兰卡政府宣布为非法组织。…

Fire at Sago Lane residential unit on Monday morning, two victims hospitalised for smoke inhalation

A fire broke out at a residential unit at Block 4 S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