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睿勇曾二度取得东南亚运动会马拉松冠军。(取自RunSohFast网站)

马拉松赛纪录保持人苏睿勇与奥委会及田径总会的风波持续一个月,近日终于有新的进展。新加坡田径总会于8月30日回复苏睿勇,表示他们愿意会见苏睿勇,邀请他出席本月6日的会面,调停之间的纷争。

苏睿勇于上周五(8月30日)在脸书上发文指出,田径总会于同日回复他,表示愿意接受会见,并提出于本月6日或9日会面,调停之间的纷争。

田径总会也表示,由于田径总会执行董事马利克(Malik Aljunied)与苏睿勇涉及私人纷争,因此将遵从苏睿勇的意愿,不邀请奥委会与马利克参与此次会面。

苏睿勇于帖文内也表示,将通过此次的会见,要求田径总会为8月2日遴选委员会驳回提名参加2019东运会的理由,为“不符合该委会期望的态度和行为”的说法提出合理的解释。

另外,苏睿勇也将在当日,要求田径总会一直回避他的指控提出合理解释。

翌日,苏睿勇回复田径总会,表示将会在本周五(6日)下午3点,在田径总会所聘雇的律师事务所会面,同时也再次强调,拒绝奥委会执行董事马利克出席此次会面,一旦发现马利克的踪影,将会取消会面,并立即对田径总会指控诽谤罪。

苏睿勇自8月2日遭遴选委员会驳回提名参加2019东运会后,并被指控“不符合该委会期望的态度和行为”便开始与田径总会及奥委会掀起骂战。当时,奥委会称自2017年东运会以来,苏睿勇作为国家代表和青年运动员的典范,却表现出不符合该委会期望的态度和行为。

对此,苏睿勇抨击奥委会主席陈川仁等人的做法,拘泥小节,如同在小学游乐场政治。随后,引来田径总会的不满,田径总会执行董事马利克表示,已“暂时”把苏睿勇封锁在总会的聊天群组和社媒平台。

在无法获得任何沟通渠道下,苏睿勇于8月8日正式向两协会发律师信函,要求他们针对被除名提出合理解释,并邀请两协会会面沟通,但一直无法获得两协会的回应,两协会更要求苏睿勇不再公开双方之间的对话,甚至直指马利克在事后上载具诽谤性的帖文,该帖文被指在影射苏睿勇。最终,苏睿勇向法庭提出诽谤令状呈请,要求马利克赔偿金与公开道歉。

苏睿勇曾表示,欲透过司法途径向本地体育理事机构施压,以其能敦促管理透明度与问责制度,才会在网络上公开双方的对话。

You May Also Like

Govt says 'No' to withdrawing own money from CPF to tide over current COVID-19 crisis

Last Friday (1 May), CPF member Mr Dendroff William wrote to ST…

Temasek disagrees with tighter regulations on riskier bond-like products and says “gatefolds” help

Last Fri (5 Apr), a member of the public Dr Jeremy Teo…

王乙康称会馆会员获2B阶段报名优先权 以铭记创立学校的根源

针对会馆会员在为孩子报名属下小学一年级时,拥有2B阶段报名优先权,经常让公众不解,教育部长王乙康解释,这是为了不让国人忘记,这些政府辅助学校的历史和根源。 王乙康昨日(5日)在新加坡福建会馆教师节晚宴上说,政府辅助学校中的利益相关者、家长与社区都是我国教育体系下的主要合作伙伴,时至今日,他们继续维护学校与社群文化,协助培养下一代健全的价值观,为学生提供全面发展的教育。 王乙康也解释,自我国的自治、独立与增长后,政府向政府辅助学校提供了与政府学校相同条件的服务,包括发放教职员工的薪水,使得学校管理委员会的资金压力大大舒缓,能够更专注在学校的运营上。 谈及政府辅助学校的资源,王乙康说,华族会馆早期为了满足当时社会对教育的需求,就已创立辅助学校,成为政府辅助学校的重要部分。 我国教育制度可分成两大类:政府学校,以及政府辅助学校,其中政府辅助学校,是由社群成立并服务于社群。 它们自主组建教职委员会并为了学校的持续发展而筹集资金。鉴于起源和历史背景,这些学校也承载了创校社群的精神、文化和价值观。比如由福建会馆办的道南、爱同、光华等学校,连同许多其他社群学校,就属于“政府辅助学校”。

【冠状病毒19】8月4日新增295例 七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4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295例冠状病毒19确诊,两例是社区病例。 新增入境病例则有七例,他们在入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 新增确诊大多是住宿舍客工,社区病例中,一人是本地公民,一人是工作准证持有者。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334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