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署在本月23日发文告指出,近日有马来西亚媒体刊载,以目前仍在我国服刑的马国死囚潘尼尔(Pannir Selvam)之名发表的文章,惟当局确认并非后者所写。

监狱署指出,潘尼尔告知该署,他本人并没有发表该文章。“有关文章以潘尼尔知名,由他人(以第一人称)撰写,这似乎是经过策划的活动,以向新加坡政府施压。”

事缘马国英语媒体《马来邮报》(Malay Mail),在本月19日刊载一篇文章,由“潘尼尔”分享他在新加坡监狱的经历,题为:《来自新加坡死囚狱中的信函》(Notes from inside death row in Singapore

该文章在开端提及:“我在2017年5月2日被判死刑。法官说即便我只是运送(毒品)者,但基于副公共检察官(DPP)不肯发出“合作证书”(certificate of co-operation),法官别无选择(判死刑)。”

“我看见我的家人崩溃,他们无法相信发生的一切。”文章续指“潘尼尔”告诉自己要为家人坚强,并执意上诉;也描述在死囚牢室是阴沉的地方,令人感到悲伤、孤独。他也被告知如果死囚负担不起,政府可提供律师协助他上诉,并提交特赦申请,如果被驳回才会送上刑台,整个申诉过程约需14-15个月。

文中分享狱中的膳食情况、可阅读书报,但是在B2牢房,进出院子时每周五天都需裸体,让狱卒检查,令“潘尼尔”感到尊严被剥夺。

文章也提及“潘尼尔”直到2019年4月已见过22人被绞刑,也描绘其他等候行刑者的心理状况。

现年32岁的潘尼尔于2014年9月3日,在新加坡兀兰关卡被发现走私51.84克的海落英,后被判运毒罪名成立须面对死刑。

今年5月23日,诉庭批准,暂缓对涉及毒品案的马来西亚籍死囚潘尼尔执行死刑,让他针对诉庭批准,暂缓对涉及毒品案的马来西亚籍死囚潘尼尔执行死刑。

捍卫自由律师团苏仁德兰驳斥监狱署

不过,对于我国监狱署的声明,捍卫自由律师团顾问苏仁德兰,驳斥新该署公然说谎,并以潘尼尔家属拥有相关的手写信函为证,证明信件是潘尼尔所写的。

“为证明这一点,潘尼尔的家人手中持有潘尼尔在监狱中写的信件的手写副本,再者,手写的副本也被放在诉求官网“拯救潘尼尔”,savepannir.info,任何人都可以浏览。”

苏仁德兰在同日发文告指责,新加坡监狱署做法高度不负责任,增加潘尼尔家人的痛苦,他们仍拼命通过各种方式争取公众的支持来拯救潘尼尔的生命。

他也质疑,为何监狱署要否认潘尼尔曾写过有关信件?并指出这可能是为了阻吓在马国和各地为拯救潘尼尔的脸书行动,也担忧当局在近期会静静处死潘尼尔,避免受到更多的注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理应居家隔离还跑去按摩! 确诊永久居民遭提控上庭

根据卫生部文告,有多达五人因涉嫌违反冠病19条例,被提控上法庭。其中一名57岁本地永久居民Namasivayam Sundar,去年返国后出现症状而前往接受检测,但等候检测期间,还跑去接受一小时半的按摩服务! 这名男子在按摩隔日确诊冠病。他在去年3月20日返回新加坡之前,曾先后前往印度、法国巴黎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进行商务旅游。 不过,返国后隔日就出现发烧症状。在自行服药没改善后,24日就去诊所求医,也被转介到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检测。 在等候检测结果前,Sundar理应在家隔离,但他还前往惹兰苏丹的布业中心,享受1小时半的按摩服务! 当然他也需为此付出代价,在今年1月29日在传染病法令下,因涉嫌在公共场所让他人曝露在感染风险而面控。 此外,还有37岁的本地女子Bawani、30岁的本地男子Abdul Rashid、22岁的本地女永久居民Ang Siu Yen和20岁的本地男子Foo Suan Rong,也在面临提控。…

若确认国家安全、经济受威胁 陈如斯:总统有权宣布紧急状态

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早前建议,若本届政府期限到期疫情仍持续,可考虑由总统组织临时政府,直至疫情结束才召开选举。 对此,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昨日(25日)在国会反驳上述建议,并指尽管在面对疫情危机当儿召开选举并不理想,但展延大选至超过规定的期限也有违宪法。 他声称这类建议“有误导性且无助现况”,他指经过咨询总检察长意见后,后者认为推迟选举至规定的期限是违宪的。 张志贤强调,只有在宣布紧急状态下,才能展延选举。“尽管我国也曾渡过许多危机,不过自我国独立以来,从未展延政府任期超过宪法的规定以外。” 不过,国人为先党党魁陈如斯同样引述新加坡宪法反驳张志贤,指宪法也赋予总统,若确认局势确实危及国家安全、经济和百姓生计,总统有权发布紧急状态。 他认为,眼下冠状病毒19,已威胁到国人的经济和生活。若疫情拖沓至明年4月仍未消散,有理由可宣布紧急状态并展延选举。 陈如斯曾在2011年,与陈清木医生、陈钦亮和陈庆炎博士等人竞选总统。 陈如斯早前在接受本社专访时曾表示,在疫情危机下若召开选举,政府等同把自身利益摆在国人性命健康之上,是“不负责任的”。 他呼吁政府当前应全力抗疫,反对党也会和政府“同仇敌忾”。但是现在选举反而会分散国人的注意力,无法团结国人力量共同抗疫。 在宪法第150条下,国会依据紧急状态下的合理理据,可制定相关法律,与此同时也可展延选举。 若紧急状态结束,所有在紧急状态下制定的法律即作废,意味着那只是为协助国家渡过紧急情况下的临时措施。

Malaysian public outraged at ‘BN supporter’ Michelle Yeoh for making movie about 1MDB scandal

Malaysian-born Hollywood star Michelle Yeoh has been drawing a lot of flak…

Candlelight vigil for Roy Ngerng's trial ordeal

Around 150 individuals turned up for a candlelight vigil event which w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