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证实,一名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人员郑文杰,在广东被深圳警方拘留。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星期三(8月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这位英国领馆人员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被深圳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天。

不过,耿爽未进一步说明郑文杰所犯何事。

耿爽称郑文杰是香港公民,故逮捕他乃中国内政事务,要求英国政府和苏格兰地方政府停止对中国内政“说三道四”。

郑文杰受雇于英国领事馆,并为苏格兰国际发展局工作。据《纽约时报》报导,郑文杰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

今日凌晨,郑文杰家属发表声明,指郑文杰在本月8日晚,从广东深圳参与会议后,搭乘高铁返回香港,并透过微信通知其台湾籍女友正在过关,但之后失去联系。

家属向香港入境处求助后,获告知郑文杰遭中国大陆警方行政拘留,然而家属从未接获任何正式拘留通知,律师也无法会见当事人。

香港警方失踪人口部门称,虽有联系深圳公安请求协助调查,但对方仅告知未有“刑事拘捕”记录,而并未透露“行政拘捕”的相关记录。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武吉巴督组屋单位疑PMD充电引起火患 一男一女婴送院治疗

武吉巴督组屋单位昨日(8日)又发生一起个人代步工具引起火灾事故,一名男子与一名女婴则因为吸入过量浓烟而送院。 根据民防部队脸书帖文指出,他们于昨日早上10点40分接获通报,关于武吉巴督西4道第416座组屋一个五楼的单位发生火灾,在赶往现场后发现单位内的男住户,以及住在六楼的一名女婴均吸入浓烟,因此需分别前往新加坡中央医院与竹脚妇幼医院接受治疗。 现场有约30名居民,均被民防部队疏散。 据民防部队所拍摄的照片,可见屋内已被烧毁,面目全非,墙上更被熏黑,其房内物品也逃不过被烧毁的命运,包括屋内正在充电的电动踏板车,照片显示,其器材被烧得仅剩电池残骸。 民防部队也透露,初步的调查结果,毫无意外,仍与充电中的电动踏板车有关,相信当时是因为电动踏板车在充电而引起的火患。 民防部队呼吁民众应该遵循防火安全指示,避免意外发生,而日前陆交局亦鼓励所有PMD用户应使用UL2272认证的个人代步工具。 民防部队也提供数项安全指示,供民众参阅: 使用带有安全标志的电源适配器 在充电期间,必须使用贴有安全标志的的电源适配器(Power adaptor),因此民众购买时必须留意充电器上是否贴有安全标志。 请勿过夜、在易燃物或逃生道附近充电,可能导致过热 用户必须遵循制造商的充电使用说明,勿让电源过夜充电。电池充电过度可能会导致过热而引发火灾,子女应在成人的监督下充电。同时,避免在易燃物或逃生道附近充电。…

“Singapore upholds free speech” – MM Lee’s press secretary

Foreigners have no right to engage in S’pore politics, she says.

Nobel for Liu “inherently political”

Dear editor, I am a regular reader of TOC. I felt compelled…

35,000 jobs – or 20,000 jobs?

Why the discrepancy in jobs created by IRs? asks Andrew L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