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证实,今午在马国登嘉楼寻获一具的遗体,遗体已运往甘马挽(Kemaman)的区医院进行检查,并通知两位泛舟失踪者家属前往确认。

马国媒体Astro Awani报导,丰盛港海事执法机构(APMM)总监哈里斯法兹拉(Haris Fadzilah Abdullah)表示,今午12时50分左右,一具穿着救生衣的遗体,被发现漂浮在距离瓜拉甘马挽五海里处的海面上。

不过,他强调在等候失踪者家属确认前,遗体身份仍待证实。

而遗体被发现的海域,距离两位参与泛舟活动的国人失踪地点,距离约100海里。

一名渔夫今午在登嘉楼州的甘马挽附近海域发现一具尸体。

趁着连假到马来西亚柔佛丰盛港参与泛舟活动,潘玉珍与陈永顺迄今已失踪超过六日。

他们是和另外的13名团友一起,趁着国庆日和哈芝节,配合周末的连假,到柔佛丰盛港外岛泛舟,岂知遭强风吹散,自上周四(8日)傍晚5时40分失踪至今。

新山海上救援中心在9日下午2时15分,接获丰盛港区警方通知,指两名新加坡人在丰盛港兴楼一带岛屿进行独木舟活动后,不知去向。

他们和另外13人,于前日从直落慕桑(Teluk kesang)划艇到磨当岛(Pulau  Mertang )。不过,队友过后在傍晚时分发现,共划一艘双人艇的两人已经掉队。

马国队伍则在9日下午3时30分启动搜救行动,并在兴楼本亚邦渡轮码头设立搜救基地,动员马海事局、还是执法机构、消防队、警察等多个单位,当地渔民也自愿参与搜救。

而马国海事局在昨日发现失踪男子的划艇。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sian countries, including Singapore to cut interest rates in wake of novel Wuhan coronavirus

Asian central banks are now facing clamours asking for them to slash…

刘程强已出院 在家休养

新加坡工人党在官方脸书更新该党议员刘程强的近况,指目前后者已在本月21日出院,目前正在家休养和接受康复治疗。 刘程强和他的家属,也向邱德拔医院A82病房和加护病房的医护人员表达谢意,感谢他们在刘程强住院期间的专业照护。 刘程强是在上月30日,因在家中跌倒而头部受创,一度需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不过工人党于本月5日称,指后者经过在加护病房待了五天后,转移到普通病房。 刘程强是阿裕尼集选区议员,也是工人党前秘书长。  

大陆律师赴港“兼听”反送中 疑遭压力匆匆离港

上月中旬,一名中国律师充当公民记者,只身一人闯入香港,希望能了解香港反送中运动的缘由和当地居民的诉求,也出席建制派和民主派两边人马的集会。不过仅逗留香港第三天,相信是感受到压力,陈秋实终被迫离港。 他在8月中抵达香港,在8月17日的视频,声称观察到香港社会生活”小日子仍在继续”,依然“其乐融融”,没有受到特别影响;他也喜欢香港多元文化的生态。 他续指,内地媒体和香港媒体报导有天壤之别,例如那位眼睛被打伤的女孩,香港媒体指被警察橡皮子弹打伤;大陆媒体说她是被自己的猪队友打伤的。“可她的猪队友怎么会有枪和橡皮子弹呢?” 机场被打的的付国豪,大陆媒体说是《环球时报》记者,而香港媒体说他是“国保特工”;元朗车站拿棍打人的白衣人,大陆媒体说成是爱国青年,香港媒体则质疑他们是收了钱的黑社会。 对此,陈秋实认为,在信息杂乱的环境下,就更加需要兼听则明,偏听则暗,要收集足够多的信息进行交叉比对,才能够尽可能的还原事情的真相。 在另一视频中,他指自己出席了香港建制派和民主派的集会,并与他们当中2、30人交流,他坦言双方在观念上存在巨大冲突,但又似乎有一些共识,例如两派均认为香港依旧是安定繁荣的幸福城市。 “香港医疗、教育、养老成本仍较低” “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香港GDP和人均福利在全亚洲仍保持领先,每年大陆外资投资当中,有50、60巴仙都是来自香港,或从香港进入大陆。” 他也解释,香港民众在医疗、教育、养老成本仍是比较低的。每年依旧有很多大陆的富豪或是中产阶级申请移民香港,或来香港生孩子、打疫苗、买保险。 大陆人经常会想什么事情都是钱、经济层面的问题,但陈秋实分析,经济型因素,在香港街头民主政治确实占一定的比例,但并不是绝对。 大陆网民揶揄香港“吃饱了撑的才搞街头民主”,对此陈秋实说:”这么理解也可以,因为香港确实已不存在吃不上饭的穷人。” 陈秋实也解释道港人抗争的背景,包括争取选举权、争取特首、议员的真正普选等。此外,有不厌其烦地在视频中,向大陆网民解释何谓“和理非”、“勇武”和“不割席”等。也透过视频向中国网民展示他在集会现场的所见所闻。…

女企业家吁政府介入 避免业主持续调涨租金

餐饮公司JC Global Concepts总监刘婉贞最近在脸书上帖文,强调政府应该介入地产业,避免业主每次乘续租时起租户租金。 《商业时报》在5月27日刊载一则题为《新加坡商联敦促私人产业主落实公平租赁条款》的报导。文章提及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有意敦促私人业主,遵循公平租赁协议(Fair Tenancy Agreement)的原则,包括更透明化的租赁成本和管理租户分享的数据。 不公平租约加剧商家负担 文章强调工商总会目前正重检有关的租赁协议,并让业主遵循和采用该框架。但是如果他们采取的方式皆宣告失败,工商总会可能推动立法执行。 此外,租户也必须参与业主的销售点系统,使业主可得知租户的营业情况 文章还强调,由于受政府减少对外国员工依赖政策的影响,已陷入困境的餐饮业者,现在又面对更有利于业主的“新加坡不公平租约”,致使业者的情况雪上加霜。 业主不愿为旧租户减租金 文中也提到一些包括短期租约的问题,这些租赁协议都让业主受益,甚至在个人保证条款还注明,“若租户停业,租户有责任支付剩余期限的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