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海峡时报)

宏茂桥组屋昨日下午(22日)发生火患,疑似由个人代步工具(PMD)所引起。

据民防部队所发出的文告表示,火灾地点在宏茂桥1道第224座组屋,民防部队约下午3:05接获通报后立即前往救灾。

抵达现场后发现火势严重,民防队控制火势。同时,民防队员亦将一名成人与三名小孩救出,另60名居民则由警方与民防部队疏散至安全区域。

据《海峡时报》报道,火灾缘由由个人代步工具引起,当时屋主在上班前,于厨房内为个人代步工具充电。然而,下午2-3点左右,屋主法兹(译名)与法兹林(译名)当时于屋内听到巨响。

“我当时正在客厅打游戏,在厨房充电的个人代步工具突然爆炸,然后瞬间着火,我马上跑去叫醒正在睡觉的弟弟,立刻疏散。火势迅速蔓延,就像立刻到我眼前” 法兹忆起。

近日频频发生因个人代步工具引起火患的意外,上周四(18日)武吉巴督组屋凌晨失火,当时救出一名男子与一名女子,而男子经抢救后仍不幸离世。经初步调查,相信火患意外的源头与屋内的电动个人代步工具有关。他们也在屋内找到三辆被烧毁的电动踏板车。

一直都有使用个人代步工具的习惯,对爆炸原因不清

据《海峡时报》记者了解,该个人代步工具属于法兹妹妹的未婚夫,他透露自己拥有个人代步工具已有两年,一直以来均以个人代步工具外送食物,所以并不清楚个人代步工具爆炸的原因。

法兹的母亲则表示,“这是一件很不幸的事,以往个人代步工具一直都没问题”。火灾当时,母亲并不在屋内。

火势一直蔓延至隔壁两个单位的外墙,外墙已烧焦,同时也损毁其中一个单位的电线,导致屋内断电,屋主与其妻儿受困于内,只能等待消防员的到来。

(图源:海峡时报)

屋主莫哈默德(译名)表示,“当时屋内断电,我和我的妻儿非常害怕 无法逃出去,最后由民防部队将我们带出去。”

据民防部队统计,去年已有74起个人代步工具相关案件被通报,均以充电中火充电后不久引发火患。

宏茂桥集选区议员许宝琨也到场慰问受影响的居民,并表示基层组织将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协助。

(图源:海峡时报)
(图源:海峡时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政府机构职员电邮密码被盗 新加坡成黑客“新宠”

新加坡成为黑客“新宠”,最近再被发现数个政府机构和教育机构的员工电子邮件登录信息,以及逾1万9千张银行付款卡的详细资料被黑客放上网销售。 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Group-IB于周二(3月19日)透露,在过去两年,它发现数个政府机构的用户登录账号和密码在暗网(Dark Web)上。它去年还发现了超过60万美元的付款卡资料。 数政府机构邮件资料被盗 根据Group-IB发出的文告指出,相关的政府机构包括了政府科技局(GovTech)、教育部(MOE)、卫生部(MOH)和警察部队(SPF),教育机构则有新加坡国立大学(NUS)。 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发言人告诉《海峡时报》说,政府科技局在今年1月已经获知有关非法数据库中,存在大量电邮信息。 发言人指出,“这些信息包括个人提供的电子邮件地址和密码。其中约有5万个是政府电子邮件地址。他们有的已经过时、有的则是伪造地址,只有其中的119个还在使用” 。 滥用政府邮件地址所致 “最直接的预防措施之一,就是要求受影响的官员更改他们邮件的密码。除了电子邮件地址和密码,其他的信息并没有被泄露。” 他补充说,有关邮件和密码泄露并非来自政府系统,而是这些官员使用了政府电子邮件地址,进行了个人和非官方用途所导致的泄露。 《海峡时报》了解到,这些个人和非官方用途包括了在线服务,亦可能包括活动、营销大减价或是游戏的签到,比如宝可梦(Pokemon…

ASEAN nations to hold emergency meeting on Myanmar; APHR calls for “shadow” government to be present for meeting

Nearly 80 days into the Myanmar military coup, and hundreds of deaths,…

徐顺全批当权者“讲一套做一套”标准

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脸书发文举例行动党政府表现的种种“讲一套、做一套”,于己于百姓,却“各有一套标准”,因此没资格教百姓应“共同利益优先于个人利益”。 徐顺全先是提到,已是全球最高薪的行动党部长们自称薪水不够用,但又不肯为劳工阶级落实最低薪资制;总理月领20万高薪,却告诫人民去买最便宜的奶粉或三块钱的经济饭。 他非议现今的公积金政策,致使好些年长者到老还要为生计工作、苦恼,反观部长退休就能享受“瑞士生活水平”;更甭提说保证组屋价格永远不会下跌。 在教育方面,当精英学校和邻里学校的鸿沟扩大,部长声称“每所学校都是好学校”,但结果部长都把孩子送到海外名校求学。 财务方面,他认为行动党在公共开支上仍惯于大手笔和缺乏谨慎,还要调涨消费税;2016年全球朋党资本主义指数(crony-capitalism index),新加坡位居第四。 尽管一般新加坡群众都住在组屋,但政府仍倡议人口政策应以能应付一千万人口作规划,反之大部分部长都住在大洋楼。 在政治上,执政政府通过可允许部长指控反对党发表虚假事实,但反对党却没办法这么做;总统竞选保留给马来人,但允许印裔穆斯林参选。 再者,败选候选人可以受委政府基层组织领导,而不是当选的国会议员;徐顺全也以过去曾引起议论的“天然贵族论”(natural aristocracy),讽喻当权者认为没有“天然贵族”社会将失败,即便这可能加剧社会的贫富不均。 至于就业方面,徐顺全再提及政府当前引进外籍PMET的政策,反观好些新加坡人不得不靠开私召车或成为德士司机过活。  

调侃马内长狮城养病 惟4私立医院皆马国投资

马来西亚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在手术后,于本地一家私人医院静养,包括马首相敦马哈迪伉俪、副揆旺阿兹莎等高官,纷纷越过长堤到狮城探访慕尤丁,祝福后者早日康复。 敦马是在上周六(28日)探望慕尤丁。从后者脸书专页照片显示,慕尤丁气色良好,和敦马伉俪聊天,直到敦马一行在一个小时后离开。 除了敦马,马国副揆旺阿兹莎、财长林冠英、教育部长马智礼和国防副部长刘镇东皆曾先后探望慕尤丁。 慕尤丁是在本月12日,成功进行切除初期胰脏瘤手术,请假期间由首相马哈迪暂代掌内政部。他现年71岁,也是土著团结党主席及巴莪区国会议员。 相信是基于私隐和避免被打扰,慕尤丁专页并未透露前者在哪间医院静养,不过,有眼尖网民发现,慕尤丁养病的病房装潢似乎颇为雅尚,从木质地板和近似酒店的舒适空间,网民推断慕尤丁应是住在百汇班台(Parkway Pantai)旗下的医院。 基于早前敦马重挑马新水供调价争议,一些网民乘机讥讽敦马,原本轻视“小红点”,但是高官养病仍得来狮城而不是在大马,因为还是狮城的医疗服务更优良。 “为何敦马不带自己的水来?他曾嘲笑我们的水务局,说我们喝尿水。但结果他来新加坡,还在我们的餐馆用餐(敦马一行探望慕尤丁后,曾到一家巴东餐厅用餐),喝我们的过滤水何不嘲笑自己?干嘛敦马口是心非?”网民欣蒂(译音)如此揶揄道。 很快就有网民站出来打脸,表示新加坡一些私立医院,背后大股东也是马国政府。 马主权基金持股亚洲最大医疗业者 事实上,以先前提到的百汇班台,就是马国国库控股(Khazanah 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