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Nikkei Asian Review)

根据马国媒体《星报》报道,马国首相敦马哈迪表示,所有冲突应透过协商、仲裁以及法庭进行调停。

敦马于今日第25届日本经济大会《亚洲的未来》国际研讨会上发表演说,认为世界秩序已不复存在,各国需重新思考之间的关系,尤其是涉及国际冲突的部分。

“若我们想要维持良好的秩序,基于国际法准则,我们必须解决协商解决所有的问题,而不是彼此互相派送军舰对抗。”他说道。

敦马认为,在冲突面前,国家首先必须有为了达成协议而放弃一些的精神,将冲突搬上台面。

“如果要达成双赢的局面,每个人都不许准备放弃一些原则;如果我们无法擅自决定,我们应将最终裁决交给法庭,尊重法庭的裁决。”

敦马谴责激进分子的做法,表示,“当我们面对我们无法解决的问题时,一味用对抗、暴力、破坏以及杀戮的行为来平息纠纷时,显然我们仍然处于非常封建的社会。”

“当我们依旧采取战争和加大我们的破坏与杀戮时,我们不能自称是文明的社会。”敦马说道。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OC Editorial: Why the double standards, Dr Ng?

TOC Editorial: We all knew it was coming because we’ve seen it…

We need to take a stand

By Ghui “Why is that law on the books? Because it’s always been…

反驳《南华早报》报导 我国驻港总领事坚称“泼马”未限制自由辩论

新加坡驻香港总领事符秀麗,撰文反驳《南华早报》报导,指每当新加坡政府发出更正指示,都会解释其中的虚假讯息,以及如何涉及公共利益。 事缘《南华早报》在本月21日一则专题报导,梳理新加坡今年5月在国会通过的《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以及新加坡政府一连四次动用该法对政治人物和时事媒体发出更正指示。 报导涵括了来自我国政府的回应、接到更正指示的前进党党员毕博渊(Brad Bowyer)、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以及此前学者和各界对《防假消息法》的批评等。 对于有关报导,符秀麗坚称我国政府“未限制自由辩论”,“这些接到指示的贴文也没有被移除。肯定的是,给读者更多资讯,让他们可以自行判断何谓虚实,更能提升公共辩论。” 她指出,新加坡政府对这些网络文章发出更正指示,都会详述其涉及的虚假事实,以及如何牵涉公共利益。 “被更正文章都存在事实谬误” 符秀麗也指那些被更正的文章,并不仅仅是“统计分析”或“观点”,实则都存在事实谬误。 她也抨击其中一些贴文旨在引起对政府才猜疑和新加坡国人对外籍人士的恐惧。 “在欧洲和其他地区,极右翼政治团体进行的类似恶毒言论煽动本土主义和仇外情绪。我们决心防堵新加坡政府被这种丑恶行径破坏。” 她表示尽管新加坡当局不能肯定《防假消息法》就是问题的解决方案,但负担不起无所作为的代价。 徐顺全:符秀麗的傲慢“令人叹为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