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新加坡管理大学(SMU)的学生于周末到越南国家公园游玩时,其中一辆载着学生的巴士在下山途中突然撞向路旁的路缘石,导致车上的20名学生受到冲击,从座位上跌落受伤。今天,所有学生已经回国,包括其中四名受伤学生是乘坐医疗专机返狮城。

其中,髋部骨折的学生和另一名腿部骨折的学生,于今天(5月14日)回到狮城。而另外两名分别是颈部受伤和腿部骨折的学生,则于昨日抵达新加坡。庆幸的是,四人皆保持清醒,且情况稳定。他们在回国后,就在医院接受治疗。

该大学昨日发出文告指出,之前派出30名大学生参与由该大学扶轮青年服务团举办,在越南中部城市顺华进行的第四届海外社区服务项目“Project Phoniksa”。

他们在当地幼儿园担任志愿工作者,包括在校园内建设混凝土围墙,并且教导英语会话。

结束服务后到国家公园游玩

他们是于4月28日开始该国的社区服务项目,并于上周四结束服务。

事发时,30名大学生分别乘搭两辆小型巴士到顺华附近的巴马国家公园(Bach Ma National Park)游玩。

参与在顺华进行的第四届海外社区服务项目“Project Phoniksa”的部分学生。

岂知在回程路上,其中一辆载有20名大学生的巴士在沿着山路下坡时,在转弯处失控撞向左边山坡的路缘石,导致车上的学生因为撞击力而从座位上跌落受伤。巴士车头陷入山坡旁的树丛中,车窗破损,车内一片凌乱。

20名受伤学生优先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随后所有的30名学生在顺华国际医院中心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和评估。

肇祸小型巴士上的20名学生大多都有瘀伤和擦伤,较严重的则手腕骨折、腿部骨折和颈部受伤。

越南《青年报》指出,其中还有8人接受伤口缝合或动手术,但是目前情况稳定,将在数日后出院。当地的森林巡逻员和国家公园职员也在意外发生后,赶抵现场给予帮助。

驾驶小巴的司机是顺华的当地居民,38岁的洪袁成(译音)。他在事发后接受酒精测试,显示阴性反应,也没有受到毒品影响。而涉事的小巴也在去年3月才进行了检修。

各方人马出动提供援助

新大文告也指出,在接获有关意外发生的消息后,校方立即气筒国际SOS(International SOS)的医疗和旅行安保服务,两名教职员也带领该医疗团队于周日早上赶赴越南,为学生提供援助。

仍在越南的新大教职员也和驻越南的我国大使馆联络。大使馆已派遣了两名官员到顺华,与当地政府联系,并提供受伤学生们领事援助。

三名没有受伤的学生已在周日晚上,乘坐原定计划的班机回国。

吁出国团队重检安全措施

今天,新大教务长柯莫西教授(Timothy Clark)及教职员、辅导员和医生在机场和回国的学生,以及学生家长会面,并向他们保证会继续给予支持和援助。

“我们了解到当地的相关单位尚未完成有关的车祸事故调查,还在等待调查报告。我们现在着重在帮助学生们获得适当的治疗、护理和休息,让他们能够尽快康复。”

“我们已经采取直接步骤,联系所有即将出远门的团队,重检和提醒他们在国外需要遵守安全协议的重要性。”

校方也将会重审学校安全程序,尽量完善有关的措施。

新大学生健康中心(SMU’s Mrs Wong Kwok Leong Student Wellness Centre)的专业顾问已和回国的学生会面,并且随时为回国的学生提供辅导援助。

校方表示将会继续和学生保持联系,以便了解他们的情况。“学生的安全是大学的首要任务,我们将相应地为他们提供最好的援助。”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ore access to some data in move to become 'Smart Nation' but researchers want more access to historical information as well

Almost five years ago, the government pledged to make more data available…

【防假消息法上诉】上诉庭保留判决 民主党辩护律师:举证责任应在部长一方

民主党脸书贴文和文章,被人力部援引防假消息法(POFMA)发出更正指示。就此该党已上诉至上诉庭,并于本月17日由五司审理。 这也是自防假消息法生效以来,本地最高法院首次受理相关上诉案件。以大法官梅达顺为首的五司,花了近六小时半,同时审理两宗与防假消息法有关的上诉。上诉庭保留判决,择日下判。 两宗上诉分别由民主党和《网络公民》提呈。控辩双方的争辩,主要围绕在谁应负担举证的责任? 民主党辩护律师:举证责任应在部长一方 民主党代表律师苏勒士奈尔( Suresh Nair)就争辩,举证的责任应在发出更正指示的部长一方,或是总检察署,来证明有关消息是假的。再者,内政部对民主党发出更正指示,要求该党贴出声明有关消息不实,却未阐述究竟民主党的消息,哪里不实? 总检察署代表,署理检控官 Kristy Tan则强调,举证责任应在发出消息的人身上,这并非过分繁重的负担,再者若无真凭实据,就不该发表可能影响公共利益的陈述。 去年12月14日,针对民主党的脸书贴文和文章,人力部援引防假消息法,对民主党发出要求更正指示。 人力部当时反驳,本地PMET的就业率自2015年实则逐步增长;且并没有出现本地PMET裁员增加的趋势。…

刘程强已出院 在家休养

新加坡工人党在官方脸书更新该党议员刘程强的近况,指目前后者已在本月21日出院,目前正在家休养和接受康复治疗。 刘程强和他的家属,也向邱德拔医院A82病房和加护病房的医护人员表达谢意,感谢他们在刘程强住院期间的专业照护。 刘程强是在上月30日,因在家中跌倒而头部受创,一度需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不过工人党于本月5日称,指后者经过在加护病房待了五天后,转移到普通病房。 刘程强是阿裕尼集选区议员,也是工人党前秘书长。  

吴家和号召募资为清寒子弟偿还欠费 成功筹得逾万元善款

社运分子吴家和发起群众筹资,成功筹集得逾一万元,帮助尚拖欠学费的清寒子弟偿还学费,让孩子们能够如同一般孩子领取自己的正本成绩单。 日前吴家和指有清寒子弟原本只能领取小六会考成绩单影本,引起了各界的关注。为了让孩子能够顺利获得正本成绩单,吴家和在Go Get Funding网站,发起“为小六会考、N水准、O水准学子偿还欠费募善款”。截至周四下午5点05分,已有147名人士支持募款活动,共筹得了1万零677元的资金。 除了中小学生的学费,吴家和也通过众筹协助无法缴纳学费的理工学院学生。 吴家和也呼吁民众一旦发现欠缴学费的学生,尽早通知他,好让他能够尽快审理并支付学费。 他强调,“任何未欠缴学费案例都有可能影响孩子领取正本成绩单的可能,不要让孩子因为无法领取证书而自尊受到影响。” 也协助N水准和理工学院学生还清欠费 吴家和昨日也在脸书上持续分享相关案例,一名N水准学生也是透过筹资的资金偿还了以往欠下的费用,共700元。其中500元是透过众筹资金所支付,而另有200元则是透过善心人士支付。 该名学生也因为偿还了之前的费用后,得以继续在工艺教育学院继续修读护理课程。 除了以上的受惠学生,吴家和也协助一名理工学院学生偿还学费。据悉,该名学生一学期费用需达995元。学生通过筹资支付了500元,其余的金额则由善心人士支付。 家长出意外,无法继续机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