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Sunday (7 April), an event was held at Tao Payoh Central hub and it appeared that the Info-communications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 was present and “educated” the public about fake news.

According to the information that TOC received from the member of the public, the audience at the event were mostly elderly citizens, and the speaker at the event allegedly told them that they should trust mainstream media like The Straits Times (ST) and the Government.

The speaker added that they should not believe information or news that they receive from other small or independent media, including Mothership.

We were told that Senior Minister of State for Transport Janil Puthucheary who is also part of Select Committee  gave the opening speech at the function.

Following his speech, the emcee highlighted to the public that they should verify small links given by other sites like Mothership, and warned them not to share posts or messages. The emcee showed the email of ST on the screen and said if they are in doubt on certain news or information, they can send an email to ST to check on the facts.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upsup逾万元制真人版短片 《阿公与阿成》故事再掀争议

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上月27日,因在国会分享“阿公和阿成”小故事引起网民炮轰,故事一举成名,近日更被拍成真人版温情短片,再次引起网民关注。 李美花当时在财政预算案总结部分指出,政府谨慎理财,所以才有财政盈余,才能够推出多个配套造福人民。之前,她就用了“阿公和阿成”的故事作为开端,故事主要讲一名阿公省吃俭用,每次他的孙子,阿成有需要时都会给他一笔钱,但是阿成就问阿公为何不每年都给他钱时,阿公非常错愕和生气,大骂阿成是“死鬼仔”、“败家子”,不懂得感恩。 李美花这一小故事立刻引起国民的不满,甚至反问李美花,谁是阿公?谁是阿成?为什么要骂人“死鬼仔”、“败家子”等。 本地一家以搞创意闻名的公司Lupsup,就地取“经”,将故事拍成了真人版短片,在17日上载到脸书上,并在短片下写到,“美花剧场(Bee Wah Stories)-阿公与阿成。你是否觉得现在所得都是理所当然?你是否忘恩负义?LUPSUP为你呈现阿公与阿成的暖心故事。灵感来自花姐的深思。” 该短片采用了李美花在国会中的原声作为旁述,画面中,一名小孩玩着纸飞机,坐在有一名穿着背心的老人所推的手推车上。老人将好吃的都给小孩吃,衣服破了自己补,然后都会把钱存在铁盒子里,放在床下。小孩渐渐长大,老人都会拿出铁盒子里的钱,包红包给小孩,如小孩上大学时、出国参赛时和做生意时等。在最后,长大的小孩在和老人用餐时,就问了老人,为什么三五年才给一次钱,不能每年给。老人的反应激烈,甚至抓着胸口,大骂“死鬼仔”、“败家子”等。 短片结尾时写着,“请别做一个忘恩负义的混蛋,阿公”。 整部短片拍摄手法细腻走温情路线,上载至今已经吸引了3万人去点阅,400多人转发。 制作人:对李美花故事产生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Lupsup公司曾帮助政府制作一些宣导影片,概括范围包括了香烟课题、假新闻的祸害等。 据了解,该公司在接受《联合晚报》采访时,表示不愿透露身份,指出短片是公司作品,没有受到任何一方委托制作,耗资五位数。…

电影情节真实上演? 12轿车连环追尾

泛岛高速公路发生连环追尾事件,疑涉及12辆轿车,暂未接获任何伤亡事件。 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在昨日(8日)将近下午4时,上载了一段长约28秒,涉及多辆轿车追尾事件的视频,引起网民热议。 帖文中还写道,“马路上的连环车祸。小心驾驶。” 视频中只见“相连”的12辆轿车停在右边车道,有些轿车严重受损,连引擎盖都扭曲,但有些则似乎只有轻微碰撞。 其中,还能见到有部分司机和车上乘客下车,查看车子的受损程度。 有关视频上载后至今已经有超过12万7000人观看,还获得615个评论。 网友们纷纷表示,以往在电影中才能看到的情节,没想到会在我国上演。 大部分网民都是首辆轿车忽然停车,导致后来的车子没有及时刹车而酿祸,然而事实还要等待有关当局调查后才证实。 有者则觉得这些驾驶者和车主们要“破财”了,“有钱人”、“后面赔前面的,一直这样下去”、“全部都是贵车,最后的最倒霉”、“完蛋了,最后要陪完”。 网民们也发出类似提醒和谴责的评论,指责这些驾驶者都忘记了要和前面车子保持安全距离的条规,最后只能自食其果了。

Netizens slam MOM for purported lack of proper vetting of graduates from Manav Bharti University following fake degree scandal

Earlier this month, while conducting a routine investigation of a fake degree…

雇佣未公平考量国人 杨莉明称雇主将面对更严厉惩处

人力部长杨莉明声称,那些在雇佣雇员时未公平考量或歧视本地人的雇主,在新近更新的公平考量框架(FCF)将面对更严重惩处。 若在招揽员工时未公平考量本地人,雇主将被禁止雇佣外籍员工至少一年,较严重案例还可把禁令延长至两年;被禁期间也不能为现有外籍员工更新就业准证。 有关公平考量框架的更新措施在本月生效,杨莉明认为这些举措将对于那些顽固雇主起到较强烈的震慑作用。 她是在今日(14日)出席Salesforce平台专业人士转业计划毕业典礼上,这么表示。 杨莉明称大部分公司都已理解何谓公平雇佣,而严厉举措则是针对那些仍以为公平考量框架只是“纸上谈兵”的顽固雇主。 至于那些在为雇员申请就业准证涉嫌虚报资料的雇主,也可能被提控。 在雇用外来人力法令下,若雇主谎报资料,可面对监禁两年,或最高2万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在公平考量框架下,要求雇主为那些月薪1万5000元以下的工作,须在职业库(Jobs Bank)刊登求职广告,为期两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