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网络图片

慈善机构有好消息,商业筹款者准则推出后,规范街头募款的守则,沿街募捐不必再被误认为是骗子。

有关准则主要是针对受委为慈善机构或项目,而展开实地筹款的商业机构或个人,以确保他们在规范内募捐,而公众也能放心捐款。

由慈善总监办事处和新加坡警察部队、业者联合定制的商业筹款者准则(Code for Commercial Fund-raisers),长达10页。准则内含有包括慈善法令或沿街挨户募款法令(House to House and Street Collections Act)等,现有法令中的一些条规,以及新拟定的应当遵守行为,分成筹款前、筹款中以及筹款后的注意事项。

应当遵守行为包括了在委托承包商进行筹款工作时,必须清楚交代,确保募捐时没有违规行为,如向公众要求更多捐款,或强硬施压。

监管工作业者有责

慈善总监洪合成博士指出,如果相关的商业机构接到投诉,应该通知慈善总监办事处,并且处理有关的投诉。他表示,监管工作不能只靠慈善总监,业者也需要自行负责监管。

他表示,虽然收到过多投诉并不是当局推出准则的原因,但是随着去年推出线上筹款平台行为准则后,就顺势推出了线下募捐规范。

鼓励慈善组织查阅

2017年和2018年,每年都收到大约25起针对商业筹款者的投诉。而目前有两起投诉正在调查,包括涉及对捐款者造成不便和压力,另一宗则是涉及钱财流向。

推出线下准则后将定期展开审计工作,一旦发现严重违规的商业筹款者,将在网站上公开,让其他想聘人代为募捐的慈善机构有所警惕。

慈善组织若想自行募捐,慈善组织也必须慈善法令,准则中有可以参考的“最佳行为” 。

欲阅览商业筹款者准则的民众,可到慈善总监办事处查阅。

You May Also Like

RDU’s Ravi Philemon slams “micro agression” and “insult” of Kamala Harris’ name by MP Seah Kian Peng

Minorities in Singapore are already disadvantaged in many ways and shouldn’t have…

【冠状病毒19】5月15日新增793确诊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5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793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一例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2万6891例,大多数病患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当局仍在搜集新增病例详情并将在晚间公布。

“民选议员提出项目要败选者批准” 余振忠:对民主的何等荒谬和嘲弄

“民选国会议员提出的社区项目,却要由败选候选人批准,这对于我们的民主是何等荒谬和嘲弄。拖延或无视追问只为耍手段,也令那些需要使用这些设施的居民不便。” 工人党议员毕丹星和阿裕尼集选区基层组织顾问蔡荣良,此前为了选区内无障碍斜坡工程项目,隔空骂战。如今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也加入战围,抨击受人民委托的选区议员提出项目,还要败选候选人批准,实为“荒谬”和对民主的嘲弄。 余振忠回忆,即便自己未投身政治前,就已对这种为了选票而做翻新的举动感到恼火,甚至还曾为此写信到《海峡时报》论坛力陈此弊端。项目动用的是纳税人的钱,但这种机制就形同要挟居民,迫使他们投票给执政党。 他强调,新加坡应该是属于新加坡人的,而不是人民行动党,即便和许多国人一样,他感谢开国先贤们对良好经济发展的贡献,但不代表人民认同,以不民主的手段来巩固自身权力。 而人民如果选择让行动党继续执政,也应该是基于他们自发的选择,而不是因为本身的福祉被要挟。 2011年至2015年余振忠担任非选区议员,他很清楚自己没有权限动用如切单选区的人民协会或设施,也肯定没办法像蔡荣良那样,有权力审批社区项目。 他提及两周前,《海时》编辑蔡美芬提醒,行动党如过于蛮横恐怕会招致反弹。这番话可能是对第四代领导,对付本地剧作家异议的手段有微词。但同样的道理也适用在上述批准社区项目的机制问题,以及其他过度行使政治霸权而排除人民的事项。 “新加坡应该属于新加坡人的,不是任何政党。我们不应该容许这种霸权,透过不合理和不民主的手段来要挟新加坡人。” 毕丹星称提出体制问题 此前,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抱怨选区内“一个简单、数月就可完工的无障碍斜坡,搞到要几年才完成。有多少乐龄人士、行动不便人士或康复者,无法从这类设施受益?” 他质疑行动党如何决定人民协会在反对党选区运作?也抱怨反对党议员提出的提案,往往都被人协忽略。 对此,蔡荣良,在本月19日发文反驳,表示对毕丹星对于上述无障碍斜坡项目发表不实言论“感遗憾”,也质疑后者借此事转移对工人党市镇会官司的注意。他也反驳毕丹星指因为是反对党的提案所以延迟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