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 Ng signing a document at the launch of Singapore Navy’s new submarine

On 18th February 2019, MINDEF celebrated the launch of the Singapore Navy’s First Type 218SG Submarine. A video of the launch event shows Defence Minister Ng Eng Hen’s wife Ivy Ng having the honour of pushing the button to break the bottle against the submarine, a old navy tradition to christen a new vessel. It was a symbolic gesture. However, Mrs Ng was then later seen to be signing a document at the very same event.

TOC has reached out to MINDEF to seek their comments on the video showing Mrs Ng signing what appears to be an official document. But it has yet replied to any of the questions filed.

Given that Mrs Ivy Ng isn’t part of the Ministry of Defence, what capacity does she have to sign any form of document at a MINDEF event?

Other than being the spouse of the Defence Minister, Ivy Ng also happens to be the CEO of SingHealth.

Back in July 2018 when SingHealth faced a data security breach, Ivy Ng was in France with her husband attending the celebration to commemorate the RSAF’s 20th year of detachment at Cazaux Air Base.

According to reports, ‘unusual activity’ was already detected in SingHealth’s servers as early as 4th July and by 10th July, the Integrated Health Information System (IHS) confirmed that a cyber attack had taken place. On that same day, the IHS officially informed SingHelath, the Ministry of Health, and the Cyber Security Agency of Singapore of the breach.

Yet on 12th July, SingHealth’s CEO Ivy Ng was in France attending a Defence Ministry event.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反击尚穆根含沙射影诋毁 总编分享作业程序亲自指导报导方向

日前,内政部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指责,《网络公民》雇用包括马来西亚等外国人,撰写有关新加坡政治的负面文章,包括一些可破坏社会凝聚力的煽动性文章。 对此,他认为国家面对“外部势力干预,政府有必要采取行动应对”。 他更点名其中有两篇文章,由名为“茹巴幸妮”(Rubaashini Shunmuganathan)的马国女子撰写,根据公开信息显示,他住在吉隆坡莎阿南。 他指由茹巴撰写的一篇文章呼吁新加坡公务员仿效香港的同业进行示威;另一文章则涉及诽谤总理(实则只是复述总理弟妹的指控),导致后者提告本社总编。 对此,本社总编许渊臣亦在《网络公民》英语站作出反驳,抨击尚穆根言论不公允、乃至似乎有恶意地含沙射影,诋毁本社信誉。 如果依照《海峡时报》照搬尚穆根的言论、未加查证的报导,让人误以为他所说的文章正是要鼓励本地公务员仿效香港的同业走上街头。 原文旨在呼吁公务员站出来为民发声 对此,许渊臣指出,如果去查看原文,会发现有关文章乃是引述博客的观点,呼吁本地公务员不要盲从执政党的政策,也应该要站出来为民发声。 在那篇文章,鄞义林分享公务员分享一张照片,那是香港公务员的“连侬墙”,张贴便利贴表达他们对警察滥权、反修例问题等的关注。从头到尾,并没有鼓吹公务员仿效暴力示威。 至于尚穆根的疑问“究竟谁操控她(茹巴)、付她薪水?他的目的是什么?”对此,许渊臣直接回答道,正是他自己,他请茹巴为他工作。 他也上载一张照片,清楚展示本社的作业方式。对于有关被指冒犯总理的文章,对于文章导向、如何撰写和角度,都由总编亲自给予指示,茹巴并没有在指示以外添加其他内容,“所以不管他是马来西亚人、新加坡人、印度人等,有差别吗?”…

牛车水逆向行驶还打人爆粗 女司机被逮驾照吊销

无视他人提醒,32岁女司机在牛车水一带逆向行驶,还爆粗口辱骂他人,最后遭警察逮捕,驾驶执照也被吊销。 女司机是在上周五(6日)于牛车水前往桥南路方向的克罗士街上段(Upper Cross Street),进行逆向驾驶。 当时有目击者指出,多人敲女司机所驾驶的黑色轿车车门,提醒对方“驾错路了”,但是都被无视。 “有一辆白色轿车甚至尝试阻挡在女司机前面,但也没有用。她坚持在这条单项道路上逆向行驶。” 有民众Benjamin Tan将有关的视频上载到Roads.sg的脸书群组上,并质疑该女司机当时已经喝醉了。 在脸书群组Growing Up In Singapore上,也有相关的视频被网民上载。视频中只见一辆已经偏离车道的黑色轿车,已经冲上行人道。有身穿红衣的男子拍门提醒,身穿白裙的女司机当时下车,却开始打人和爆粗口,随后就上车将车子逆向开走。…

徐顺全录广东话视频阐述政见

过去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积极以视频与选民对话,此次也作出大胆尝试,推出广东话视频,阐述政见。 虽说徐君广东话不算流利,惟视频配有中英字幕,且至今日获得近1千300多次分享,点播率近八万次,反应不俗。相信以不同方言和语言对话,旨在接触各阶层和籍贯选民,以传达该党的理念。 在视频中徐顺全提及,总理李显龙曾在2015年大选,承诺将让老人过上有尊严的生活,但现况是年长者难以维持生计,因为政府不允许他们在55岁时领取公积金。有者生活在贫困中,甚至无家可归,不得不在街边或麦当劳留宿。而在2017年,年长者自杀人数也创下新高。 此外,许多专业人士也面对裁员问题,有者不得不转行驾驶德士或私召车。 他批评,不要轻信行动党在选举所做出的承诺,因为他们选举后不会履行,例如总理说知道人民面对生活成本负担,也承诺会帮助;但在选举后却提高了水费、停车场费、幼儿园到大学学费、市镇会会费等,甚至还要课征糖税。 “为了得到你的选票,她什么都会说,但选举结束后,它就让你支付个没完没了。” 他以立国一代配套为例,选举前政府降低每样东西价格,例如咖啡一杯50分讨好您;但选后又提高价格,“选前给你鸡翅,选后收回整只鸡。” 徐顺全也欢迎民众,在民主党成员进行家访和到小贩中心访问时,民众有任何疑虑和问题,民主党都虚心听取意见。 除了此次的广东话,早在今年5月,徐顺全就录制福建话视频,谈及生活成本、公积金领取入息年限延迟、公共组屋政策、部长高薪、税务收费调涨等,都是息息相关,让人民喘不过气来,但行动党政府却还要国民感恩。 他当时指出,不是说行动党做的不好,但是一个政党如果执政太久,总是会想要欺负人民。他批评行动党一直控制国有媒体说反对党的坏话,指反对党破坏国家,这是不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