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康卡德南,因涉提供假资料以骗取生产力与创新优惠计划(PIC)津贴,在本周三(28日)被特别庭三司宣判吊销律师执照。

57岁被告康卡德南(Kangatharan Ramoo Kandavellu),独资经营律师事务所Kanga & Co,在去年因为向所得税审计官提供假信息,被法庭罚款4500元和缴付4万9212元罚金。

2014年三月,被告透过友人得知PIC,也出席了由Paradize顾问公司主办的解说会。Paradize 由S.詹德兰所有,该公司协助申请者申请PIC津贴。

在上述解说会上,康卡德南曾表示他的律师楼只有一名员工,不符合至少须有三名员工的申请条件。在詹德兰和其下属Sahtyah的协助下,康卡德南把自己的儿子和姐姐,也列为其律师楼员工。

此外,被告在申请表格上虚报律师事务所,花费1万6010元购买管理系统软件和支付商业发展和行销课程的费用等。

根据该骗局协议,如果被告申请到津贴,须付Paradize一半数额。不过国内税务局发现资讯有假而拒绝支付。

三司特别庭昨天审理新加坡律师公会的申请后,决定将已执业15年的康卡德南除牌。

涉案的詹德兰也会在明年一月被监禁。他在2013年六月至2014年七月间,帮助49名申请者在申请PIC津贴上造假,涉及诈取高达110万元的津贴。

詹德兰则刚在上周五(23日)针对18项协助他人造假申请PIC津贴的控状认罪。其余40项仍待法庭审虑。

 

You May Also Like

是什么样的领导,会选择抗疫时刻暗示要大选?

原文:维权律师张素兰 在看了本周日(15日),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记者会上的讲话,以及外交部长维文本月11日接受CNBC电视台的访谈,我感到很愤怒— 但不是生气这些部长,而是总理。 选区范围检讨委会上周出炉后,我国总理李显龙就在隔日(14日)在脸书发文写道: “我们有两种选择,要么期望疫情能在本届政府任期结束前就稳定下来。如此我们得以在正常情况下举行选举– 但对此我们无法确定。 又或者我们提早召开选举,既然知道我们将进入飓风,那么选出全新获委托和任期的新政府,可以与国人携手应对当前严峻事务… …。” 总理干嘛在这时暗示选举呢? 看看黄循财和维文,已经为了防堵疫情劳心劳力。 那些仍滞留国外重灾区、需要带回家的国人,他们要为他们的安全着想;他们担忧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想法设法减少对商业和国人生活的冲击。他们要顾虑我们的医疗系统是否能应付增长的病例、考量是否要关闭学府等,他们也落实边境管制。 看看他们疲惫和焦虑的脸吧。当记者询及总理要挟将提早举行大选时,维文和黄循财都避开了这问题。黄循财说当前他无暇去想选举的事,“选举并非当务之急。”他们都在应对一场全球疫情,也决意要防堵之。…

CAG, SIA, and STB investing $33.75 million to promote Singapore

Changi Airport Group (CAG), Singapore Airlines (SIA) and Singapore Tourism Board (STB)…

UN Human Rights Office urges SG Government to consider the best interests of the child in Amos Yee court case

BANGKOK (22 JUNE 2015) – The 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Office for…

S’porean healthcare volunteer at Expo isolation facility tests positive for COVID-19

A 52-year-old Singaporean woman who was volunteering at the Singapore Expo commu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