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马国财经媒体《The Edge》报导,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公署澄清,网络上流传有关总理李显龙成为一马公司(1MDB)弊案调查关键的新闻,乃是假新闻。

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公署在昨晚当地媒体表示,有关誌期11月7日,由网络媒体the coverage上载的报导,题为:“李显龙成为一马公司弊案调查关键— 纳吉与李显龙签署多项不平合约作为洗钱代价”(https://thecoverage.my/news/breaking-news-singapore-lee-hsien-loong-becomes-1mdbs-key-investigation-target-najib-signed-several-unfair-agreements-hsien-loong-exchange-money-laundering/

公署新闻官林志平(译音)称此乃不实报导,有明显诽谤成分。

至于the coverage的报导,则是源自于另一时事部落格Statestimes Review撰写于11月5日的文章。

克莱尔称一马弊案乃“全球丑闻”

文中指出,知名调查记者、《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Clare Rewcastle Brown)在接受一家马来西亚媒体(即《透视大马》)采访时,指出:

“这所有的大是大非在于,在马来西亚,贪腐的政治家却能得到全球主要机构和金融体系的协助。这肯定不对,我们一定要说出来,确保在全球各地、举凡如前首相纳吉般盗取国家财富的人士,不再受到主要银行的协助。”

目前,至少有六个国家正调查一马公司弊案,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和瑞士等等。

克莱尔也提出,一马公司弊案远未结束,相信还会有更多涉案单位浮出枱面,“一马发展公司不仅仅是马来西亚丑闻,这是全球丑闻。”

未提及新加坡有领导将被调查

11月1日,美国官员宣布,将对涉一马发展公司(1MDB)弊案的马来西亚富商刘特佐和高盛集团的2名前银行家提出刑事诉讼。美国司法部上周起诉两名前雇员后,高盛执行长大卫索罗门表示,这两名前雇员在一马公司交易中“公然违法”,着实“令人痛心”。

新加坡《今日报》在本月5日也有刊载《透视大马》对克莱尔的专访。

不过,在报导中,克莱尔确实有提到一马公司弊案乃是“全球丑闻”,调查远未结束,相信会有更多涉案者被查出。不过,克莱尔并没有提到,新加坡方面是否有任何领导会被调查。

 

 

You May Also Like

Amnesty International: Singapore should join global trend and establish a moratorium on executions

The following is a public statement (AI Index: ASA 36/004/2012 ) issued…

强奸、非礼与性侵推翻,家庭诊所医生被判无罪当庭释放

家庭诊所医生黄中武,五年来一直背负强奸女病人的负名,今早获得最高法院推翻强奸、性侵与非礼三大罪名,当庭释放。 据报道指出,大法官梅达顺今早代表三司发表上诉裁决,指女病人在拖上36天才“举报”罪行令人质疑,因此判定女病人的说辞欠缺说服力。另一方面,医药报告显示被告在案发时患有勃起障碍,若在未获得同意下要霸王硬上弓,着实让人难以置信。 68岁的被告黄中武于2015年12月30日晚间11点30分至12点30分左右,在勿洛北二道第418座组屋的“黄氏西药房”诊所内,性侵23岁女大学生。 去年2月在接受高庭审判后,虽然判定强奸罪不成立,但却改判他以手指性侵女受害者成立,而被告亦面对另一项非礼罪,罪名成立。因此,他最终需要坐牢10年。控方与被告过后都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黄中武被判无罪后,拒绝媒体采访,而他也妻子和亲友的鼓掌下走出法院。

为“辱华”道歉遭炮轰 “Uncle Roger”:不会向恶意评论低头

马来西亚籍谐剧艺人“Uncle Roger”黄瑾瑜,日前因与美食博主陈兴拍摄视频,涉嫌“辱华”事件遭中国网友攻击,随后黄谨瑜在微博上致歉并删掉相关视频,却反而引起他国网友嘲笑他向人民币“下跪”,引用他的话反讽“MSG终究比不上RMB”等等,更呼吁大家取消订阅他的频道。 现年29岁、旅居英国黄谨瑜,因为扮演的食评人角色“Uncle Roger”,以幽默生动的方式评语《BBC》的炒饭教学,迅速走红,截至目前已有300万订户。随着“Uncle Roger”走红后,也经常和知名Youtuber合作拍视频。 然而,他此前与美食博主陈兴合作拍有关制作饺子的视频,引发百万人关注,然而,有中国网友注意到,美食博主陈兴经常在个人推特、IG上批评中国共产党,掀起部分中国网民不满,纷纷涌入留言抗议。 周二(12日)黄谨瑜也在微博上发文道歉,并删掉相关视频,强调自己身为一个马来西亚长大的华人,非常热爱中国文化。 他表示,该视频引发了非常不好的社会影响,考虑到事情的严重性及视频本身造成的不良影响,因此决定将其删除。 不料,他的道歉却反而引发他国网友的热议,被其他国家的网友调侃为“为人民下跪“。 网友还引用他的话反讽“MSG(味精)终究比不上RMB(人民币)”等等,更呼吁大家取消订阅他的频道。 对此,黄谨瑜则在上周六(16日)发布有关视频发声,指他的原意只是为了制作搞笑视频,并以“No poli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