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李显龙声称,不排除配合新加坡开埠200周年,在明年举办全国大选的可能。

李显龙于昨晚出席“彭博社创新经济论坛”晚宴,在对话会上主持人、彭博社总编约翰麦克怀询问,200周年是否是成为宣布大选的契机。

“是有可能的,”李总理称,“有很多可以提前召开选举的理由,我们再看看吧。”他并未正面回答主持人的提问。

下届大选最迟须在2021年4月举行。

至于麦克怀询及是否会建议其子女参政,李显龙则表示不清楚子女们是否对政治有兴趣,但认为他们不太可能产生和他当年视从政为义务般的感召。“相信他们会在各自领域、作为新加坡公民以自己的方式作出贡献。”

去年,总理的妹妹李玮玲和弟弟李显扬,通过脸书公开声称对总理的领导失去信心,也指,李显龙和何晶有意栽培儿子李鸿毅进入政坛。

李显龙当时则驳斥弟妹的指责,指李鸿毅虽担任公职(政府科技局(GovTech)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部副总监),但已表明无意参政。

“制定长期计划变得更为复杂困难”

台湾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则在问答环节,提议李显龙应保留已故李光耀在欧思礼38号的故居。对此李显龙坦言,因父亲故居引发的兄妹争执是“烦恼的问题”,自己也回避了对此事的决策。

麦克怀则打趣道,对于美国人来说,国家领导回避自己家庭的事务,是很奇怪的现象。

针对社交媒体如何影响政治格局,李显龙指出,社交媒体包括假新闻,一些非事实的论述一夜之间就能传遍开来,而政府还得对应之。

“这很可笑,当你一觉醒来,却发现成千上万的人正为某些传言感到激动不已。”他向会上400余名企业领袖坦言,政府如今制定长期计划也变得更为复杂和困难,因为很难去说服民众。

他形容,每天都有新的课题,这使得民众越来越难专注、并相信你提出的长远计划是可行的。

You May Also Like

HOME: The Singapore Budget Disregards the Interests of Migrant Workers

Local Non-government Organsiation, Humanitarian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 Economics (H.O.M.E.) issues its response towards…

女子为本地居留权 与本国男子假结婚被捕判半年监禁

42岁中国籍女子为取得我国居留权,与47岁我国男子假结婚,结果东窗事发,判处半年监禁。 根据移民与关卡局(ICA)周三(7日)发文告表示,两人于2015年在娱乐场所相识,当时女子王晓燕(译名,Wang Xiaoyan)正于娱乐场所内工作。 2015年3月,女子的工作证已结束。尽管已離境,但仍然与男子苗成聪(译名,Mow Cheang Chong)保持联系,她仍有意留在新加坡工作,便达成假结婚协议,协助女子申请工作准证,而女子则与男子进行性行为为回报。 兩人于2015年10月28日中国结婚,随后女子于2016年期间经常出入新加坡,而男子则成为女子探访准证的担保人,为女子数次延长女子的居留期限。 2017年2月22日,女子获得长期探访准证(Long Term Visit Pass),申请探访准证期间,男子一再向当局坚称两人已同居,但事实上却没有住在一起。 2017年3月2日,女子位于乌节路的按摩场所中,一次突击检查中被逮捕。经调查后涉嫌与协议结婚有关,便将女子与其“丈夫”转交移民与关卡局,另开案侦办。移民与关卡局随以进入协议婚姻和作出虚假声明,以获取通关证明控诉“夫妻”。…

Lee Hsien Yang’s statement raises questions about PM Lee’s intention to resolve dispute between siblings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said that he is not sure if the dispute with…

张素兰发文悼林福寿医生:他是李光耀“相当惧怕”的自由斗士

光谱行动前政治扣留者、人权律师张素兰今日(4日)于脸书专页功能八号氏族会,发表短文悼念60年代左派领导者,已故林福寿医生。 张素兰在文中形容,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相当惧怕”林福寿医生,是60年代有能力的领导者、写作人和很有说服力的演说家。他所拥有的特质与智慧能与李光耀平起平坐。 当时,李光耀不折手段,成功掌握中英左派领导者。1963年2月2日,他发起冷藏行动,在英国殖民与马来亚的帮忙下,对逾133位左派领导者包括林福寿、工会工作人员、专家、教育工作者以及学生领袖,进行拘留并在未经审判下长时间监禁他们。 林福寿医生为了维护新加坡人民的权益,他积极参与领导了反对大马来西亚计划的运动,陈述英殖民政府违背新加坡人民意愿成立马来西亚联邦。 直至1982年,林福寿医生才获释,当时他已61岁高龄,他的阵营社会主义阵线(Barisan Sosialis)早已不复存在。在获释后10年,即是2009年,他呼吁重启调查委员会,调查当年的“冷藏行动”。2011年,他与15位昔日于1950-1987年间遭遇政治打压的被扣留者,联合发出声明,呼吁成立调查委员会及废除内安法令。 不幸的是,林福寿医生在2012年6月4日逝世,享年81岁。在他逝世后一个月,相关纪念手册也出版,悼念他。 张素兰文章中也提到,当时,他无法理解名言“权力使人腐化,绝对权力使人绝对腐化”,直到他得知林福寿医生在未经审判下被关押。 她也分享,在光谱行动25周年纪念之前,林福寿医生也曾鼓励她向当权者施压以成立调查委员会,针对废除内安法令和当年被拘留者的境遇进行公开听证。 张素兰说,如果当时林福寿医生的健康情况允许,相信他一定会出席当时的纪念集会,因为废除内安法令一直都是他的政治主张。 滥用内安法令夺走了他20年光阴,让他妻离子散,迫使他的妻子陈宗孟医生独自养育他5个月大的儿子。我们都无法想象这对他和他的家人是多么折磨身心的日子。 她继续呼吁,“我们可以也应该感謝林福寿医生提出废除内安法令和重启调查的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