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为Sam Yeow的读者,投函《海峡时报》直言批评,今日的全国职工总会(NTUC)已乖离当初成立宗旨,其所提供的食物、必需品、保险和教育等,已不再让普通百姓负担得起。

他指出,职总当初成立,原是为了服务民众,协助解决就业问题,并确保工友门获得可负担的饮食、保险、受教育机会等等。

“但是,这些年来,职总管理层似乎已偏离了初衷。并不难听见民众投诉在职总经营的商场,租金越来越贵。在职总富食客的饮食中心,食物也不便宜。”

职总的保险费节节上升,其连锁超市的物价也没有比较低廉。

他举例,自己在市中心超市买Sunsilk洗发液,价格为4元7角,但是在职总平价超市价格高达12.95元。

“近期,我获悉若有公司要在职总平价卖产品,还得每年支付高达12万元的上市费用。”

他很遗憾,原本为纾民困而设立,如今职总平价已成为获利至上的企业,反而使生活成本高涨问题加剧。

“我呼吁管理层应重新审视职总的经营理念,正视民间面对的生活成本困境。”

Sam Yeow是撰文回应另一读者李秀萍博士的文章《职总企业可协助脱贫》。

李秀萍的文章则指出,许多小贩苦心经营,用正当手法摆脱贫穷、供孩子成为专业人士。故此她提醒,职总收购KOPITIAM集团,不要增加小贩的负担。

“在很多发展中国家,寡妇获得小型贷款做小生意改善生活,但是如果经营模式还是利益至上,这些小家庭不会得到任何帮助。”

故此,她呼吁职总企业应该以社会企业使命协助消除贫穷和失业率。

网民多赞同Sam Yeow言论

Sam Yeow的读者来函,在脸书获得183则留言讨论。大多网民对他的说法感同身受。

Lisa Goh同意职总的商品确实越来越贵,但是他们又向供应商,收取比其他商场更高昂的上市费和销售费等。然而,到消费者手上的物价却没有变得便宜。

Agnes Meurzec则同意李秀萍波士顿说法, 指出在许多装修/提升过的职总超市,物价已趋近私人超市Cold Storage,都显得职总“在商言商”,也没有提供太多的促销和优惠。

Ronnie Tan:他们理应协助控制物价,反之却追求盈利。

职总平价总裁是谢健平议员

Judy Koh:记得1973年,职总平价合作社为应对石油危机带来的通膨而创立。但是后期一些商品价格比私人超市更贵。职总平价是合作社超市,理应作为非营利机构经营,希望职总总裁正视。

John Yeo对此就表示,职总平价和人民协会、《海峡时报》、胜科集团和吉宝企业一样,都是官联企业。现任职总总裁是前副议长、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谢健平。

“职总是身价数十亿的企业,旗下Mercatus合作社还以近20亿元购下裕廊坊(Jurong Point)。”

图源:职总社会企业官网

Wan Hui Hong:完全同意。即便他们自家品牌商品物价也不便宜。如果还是如此,就不该自称社企。

You May Also Like

华为54元售Y6 Pro国庆促销 “僧多粥少”引民怨

中国通讯巨头华为配合我国54岁生日推出促销活动,以54元超低价格出售Y6 Pro手机,吸引民众蜂拥而至,商店还未开门营业,门口就已排满人了。惟有网友相信会有很多人们买不到手机,毕竟手机库存的数量有限。 华为指定商店自今日(26日)开始至周日(28日),为50岁以上的国人或永久居留人士提供优惠,可以特价购买Y6 Pro手机。 凌晨就出现人龙 优惠推出首日,星耀樟宜、义顺纳福城和武吉士等多个地区的华为概念商店或行销商店外都出现人龙,其中大部分是年长者。 事实上,有人指出,有些商店外自凌晨4时就开始出现人龙了,队伍甚至一度延伸到地铁站;有的公众也指出,她自早上5时就到武吉士的商店排队。 然而,商店内的手机库存在开店后已用尽了,有些商店甚至在正式开业前便售罄。 虽然根据促销条款和条件,每个客户可以购买两部手机,但是有近百名客户空手而归。 更重要的是,商店员工对客户指出,每间商店只获得20到30部手机的配额。 有民众投诉,员工曾表示手机已售罄,却没有阻止民众排队,认为华为是“利用他们做宣传”。而有民众指义顺纳福城的分店出现混乱,需要出动警员到场维持秩序。 随后,华为在今早10时30分在脸书上发出通告,指其所有Y6…

MOE to replace streaming with subject-based banding, but the persisting social divide still needs to be addressed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MOE) announced that it will be completely doing…

疑食物中毒 行动党社区基金会旗下幼园 累计184起肠胃炎病例

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旗下的Sparkletots幼儿园,再爆疑似食物中毒事故,自上周事件发生至今,卫生部已接获184起肠胃炎病例的投报,其中18人入院就医,有九人已出院。 Sparkletots幼儿园自上周至昨日(27日)上午,共有四家幼儿园109名师生出现发烧、腹泻和呕吐症状。惟,在下午时段出现类似症状的幼儿园从四家增加至七家,入院人数也从原本的15人增加至18人,九人已经出院。 该幼儿园于昨日上午发出文告,证实受影响的四家幼儿园分别坐落在盛港中心的第210、270、290A和298B组屋。当时校方表示,已经中断了和该供应商的合作,并且密切关注采用同一家外包食物供应商的另外七家幼儿园。 岂知,下午时段,就有三家幼儿园的师生也出现了类似症状,并且入院就医。 这已不是行动党基金会旗下幼园首次出现上述事故。就在上月1日,位于大巴窑5巷第45座组屋的Sparkletots幼儿园,就爆发疑似食物中毒事故。40名孩童在用过午餐和下午茶后,其中14名出现胃肠炎症状。 外包饮食承包商执照被吊销 一则幼儿园发给家长的电邮,揭发此次的109名师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电邮内容指榜鹅北的Sparkletots幼儿园有学生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的现象,而该幼儿园的外包餐饮供应商执照也被吊销了。 根据《晚报》报导指出,至少有六名来自盛港康埔桦弯的Sparkletots幼儿园儿童,在吃了外包供应的餐食后,出现吐泻发烧的症状而被送院就医。 拥有三名孩子在该幼儿园的家长潘玉萍指出,孩子们在吃了由冬瓜蔬菜汤和鱼排等组成的午餐后,纷纷腹泻发烧,小女儿甚至出现抽搐的状况,发高烧至40.4摄氏度,两度送院治疗。 她表示,听其他家长说到,有一名男学生甚至一晚上腹泻40次,被紧急送院后,至今尚在留院观察。 受询及该幼儿园疑似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卫生部、环境局、农粮兽医局表示,当局尚在调查发生在该幼儿园的多起肠胃炎病例,并表示出现征状者事前曾食用由Kate’s Catering供应,在甘榜安拔(Kampong…

盛港医院护士遭邻居辱骂 院方称认真看待此事

日前,一名男护士在社交媒体“Instagram”分享,自从冠状病毒19疫情爆发、加上邻居得知他的职业身份,就开始出现不当举止,男护士回家时,邻居会在门口喷洒消毒液,还语出不逊,骂男护士粗口和“病毒”。 对此,男护士任职的盛港综合医院表示,他们得知网络上流传有关视频,院方认真看待此事。 “我们的医护人员努力工作照护病人,特别是在冠病疫情期间。不论是在工作场所或住所,他们理应得到体谅、尊重和安全的环境。在此艰难时刻我们目前已为有关职员提供支持。” 院方也要求民众理应尊重医护人员,在当前时刻团结一致。再者,这类针对医护人员的语言或身体暴力行为,都会交由警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