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posted a video on their Facebook page today of an police officer who jumped into the Rochor Canal save the life of an alleged molestor.

In the video, Sgt Desmond Heng recounts that he was looking around for the suspect who had allegedly molested a churchgoer. He then saw the alleged molester swim into the canal. “My first instinct was to call out to him. Show him that we are the police and we wanted to help him get out of the canal”.

Subsequently, Sgt Heng and his colleague were made aware that the man was drunk which raised concerns of possible drowning. Sgt Heng volunteered to jump into the canal to help the suspect get back on dry land. “Our main priority was to save the subject’s life”, he said. Once in the water, Sgt Heng managed to keep the man afloat and brought him to safety.

Response to the video has been largely positive with many netizens complimenting and praising the sergeant for his bravery.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Report: Mooting a social assistance scheme search engine

Ideas discussed at a workshop on urban poverty. Cerelia Lim.

4.5公顷林地遭清理 裕廊集团总裁:不逃避责任

经初步调查显示,有4. 5公顷的克兰芝林地(约六个足球场大小),于去年12月24日至1月13日之间遭承包商华中环球“错误清理”。对此裕廊集团总裁陈文凯称该集团“不会逃避责任”。 两周前,大自然爱好者Brice Li在脸书发文,分享克兰芝兀兰一片林地,在两年前还一篇青葱,但是今年初却已被清理一大片土地。 上述被划为发展农业食品创新园的林地,位于克兰芝路和克兰芝弄交界处,长有南洋楹(Albizia)和灌木等,生活着约47种鸟类,约占本地总记录的12%。 尽管克兰芝林地不是自然保护区,但仍存在生态价值。2011年,马来西亚铁道公司(KTM)归还这片林地时仍是灌木丛,之后渐渐长出植被。 有25公顷的林地被划为农业食品创新园发展用地。其中11.9公顷已被开发,仍保留13.1公顷的绿地。 贸工部与国家发展部在今日(22日)召开记者会,席上贸工部长陈振声指出,裕廊集团已展开内部调查,以了解旗下职员是否有按照规定和流程工作,并且探讨如何改善与承包商等合作机构的监督流程。 他称,已指示所有涉及参与土地清理项目的相关机构立即进行检查,确保他们的项目监督和执行过程合规有序,以免重蹈覆辙。 至于国家公园局则另外援引野生动物法令与公园与树木法,调查涉事单位是否违法。 陈文凯坦言,裕廊集团在此事件有整体责任,且不会逃避。 国家发展部与市区重建局,曾计划将斜穿这块土地的铁道走廊改道,以保留一整块土地供未来发展。…

重庆260万电眼居榜首 新加坡成中国以外第三大监控城市

英国数据研究公司Comparitech日前针对全球120个城市调查,发现我国公共电眼分布比例,等同15台电眼监控近千人,监控指数排名全球第11位,亦是除中国以外,全球第三大监控城市。 根据调查指出,我国人口约563万人,安装在公共场所的电眼逾8万6000台,分布比例相当于每1000人就由15.25台电眼监控。相继是第12位至15位是阿布達比、芝加哥和悉尼。 尽管如此,我国的电眼数量仍不及中国城市多。调查报告中显示,在全球最严密监控的城市中前10名,中国城市占八成,位居榜首的是中国重庆以260萬支电眼最多,相當于每1000人有168.03台;緊隨其後的是深圳,以每1000人有159.09台;第三名则是伤害,以每1000人种有113.46台。 而其他非中国地区城市则是以伦敦占据第6位,以每1000人中有68.40台;亚特兰大则排名10位,以每1000人中就有15.56台电眼。 报告指电眼数量与犯罪率并无太大相关 但奇怪的是,Comparitech却在报告中指出,电眼的数量与犯罪率没有太大的相关。 “拥有大量的电眼只能说是提升安全指数。总的来说,拥有大量电眼,却没有一定让人感觉到安全”,报告称。 但执法单位在安装电眼时,总是以起为威慑作用,借此降低犯罪率为缘由。我国政府也曾表示,安装电眼时为了能够阻赫犯罪者犯罪,尤其是道路与交通安全相关罪行。 自2014年,为了对付猖獗的非法停车行径,我国逐渐在各地区安装电眼。据陆交局2016年曾表示,我国在2017年将安装130台电眼,协助打击交通犯罪。 2018年7月,交通部长许文远指出,陆交局已在138个地点安装超过880台闭路电视,而安装电眼有效减低非法停车行径,故将持续而行,希望能在九成的地区内安装电眼。 此外,警方也将在每栋组屋内安装电眼。2016年,《海峡时报》曾报道,将在未来四年内安装1万1000台电眼,并在2016年底前,完成安装6万5000台警用电眼。 对此,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表示,电眼的安装能够加强岛内的监控,降低恐怖袭击的机会。

Indranee: 4G leaders will strive to ensure all have opportunities to improve their lives

At a dialogue held by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s Social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