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桩脚车出租公司oBike1千万元款项汇到香港账户,清盘公司正尝试索回这笔款项,以期归给新加坡的债权人。

oBike公司共向用户收取了1170万新元的抵押金和充值,其中有130万用来支付本地运营费用、40万元在清盘时退还给用户,但其中的1千万新元却被作为预付款项(pre-payment),汇到oBike香港账户。

oBike香港在公司宣布推出新加坡市场的一个月前,声称用1千万元购买了7万辆脚车。前者即以上述1千万元抵消公司买脚车的费用。

仍有22500名用户,还未收到他们的退款,涉及数额890万新元。

在昨日(82日)举行的债权人大会,oBike临时清盘人富理诚咨询有限公司(FTI Consulting)获推举为正式清盘人,该公司向现场30多名用户和物流业者报告oBike公司清盘进展。

“转账到香港账户不恰当”

富理诚公司代表约书亚泰勒直言,oBike公司把1千万元作为“预付款项”转到香港账户的做法不恰当,也相信有关款项并不是买脚车的费用,因有另一独立账户记录,购买脚车的拨款。

他说,oBike公司无权抵消预付款项和贷款账户。清盘公司将向oBike香港索回上述款项。后者提议只归还35万新元,清盘公司认为“无法接受。”

oBike公司创办人之一石一,曾承诺会全额归还所有用户抵押金。泰勒表示,他们将向oBike香港和石一发出索偿信函。

石一在oBike Global23巴仙股份,总值100多万美元。

负责清盘的富理诚公司也会仔细研究上述被转账的1千万元款项,不排除将呈报给警方商业事务部,调查其中是否涉及不法行为。

新加坡oBike除了欠下1千万元债务,对于承包商、供应商、市镇会和政府部门的50万新元欠款也待缴清。

拿回49元押金希望渺茫

oBike新加坡在6月25日突然宣布,预期难以履行陆路交通管理局的规章,为此终止其在狮城业务,令本地用户一片哗然,纷纷追讨抵押金退款。

截至昨日,oBike已移除超过35千辆脚车,是该公司全岛脚车总数的八成,回收的脚车将送往废铁厂。

通常,被清盘的公司将先支付债权人、职员遣散费和其他欠款费用等,最后才轮到归还用户押金,为此可能最后用户一无所获。

债权人、用户都可登录www.obikedepositholders.com ,填写索偿表格,或电邮[email protected]作进一步咨询。

You May Also Like

疑空气污染学生接连病倒 巴西古当16校关闭四日

疑空气污染导致学生一个接一个地病倒,马来西亚巴西古当玫瑰花园宗教学校(SA Taman Mawar)半径6公里范围内的16所学校,已被指示于今日起关闭四日。 16所学校、69间幼稚园和托儿所,以及苏丹依布拉欣理工学院(Ibrahim Sultan Polytechnic)都被下令关闭,2万180名学生和教师被迫停学。 上周四,来自玫瑰花园宗教学校和巴西古当国小4校的15名学童和两名成年人疑因受空气污染影响,出现呼吸困难和呕吐的症状,随后被送往新山班兰医院(Hospital Sultan Ismail)就医。 上述两间学校和巴西古当国小2校,以及两所幼儿园,Pasti幼儿园和Pintar Bistari幼儿园随后于昨日被下令暂时关闭,约3000名学生和工作人员受到影响。 而昨日(23日)空气污染事件一再恶化,来自另一所学校,努沙达迈国中(SMK…

Li Shengwu reveals that he was “ambushed” with “court papers in public” last year by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The son of Lee Hsien Yang and the nephew of Prime Minister…

My Thoughts on Our Government Policies

By Alvin Ho – The publication of this article was delayed due…

每户免费领四张口罩 网民讥:我一家七口人

政府今日(30日)宣布,自2月1日起,将派发多达520万个口罩,予国内130万户家庭,即指每户人家平均获得四个口罩,而民众可前往民众俱乐部和居委会中心领取口罩。 当局称将优先让老弱人口较多的地区、建国一代居民和租赁租屋居民,领取口罩。 声明一出,立即引起网民热议,许多网民认为,政府要民众出门去取口罩本就将民众陷于易感染区域内,反建议应该用寄送的方式,将口罩放入信箱,让人与人之间的感染可能性降低。 网友Cindi Cscraze: 就连去排队取口罩都觉得很危险,万一带菌者也在队伍内呢?是否应该将口罩送到每户家庭门前,以防止人们接触人潮。 网友 Clara TanSuLin:就算现在不生病,但在接触人潮后都有可能会生病,最好是避免人潮,不然要追踪带菌者也非常困难。所以为何不学学SARS的时候,将口罩送上门,一直呼吁人们避免去人潮区,却要人们去人潮区取口罩,真的很讽刺。 网友Jasmin Lim:为何新邮政不能将口罩放到我们的信箱内,避免我们接触人群,以及让不方便去取口罩的人也可以获得。 网民轰四张口罩并不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