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of an article that was first appeared in ScandAsia.com.

The hallway is dirty and there is a scent of moist coming from the walls. Inside the apartment it no longer looks dirty – it looks empty. The square room has no furniture. Unless the two mattresses lying on the floor in one corner can be considered as such. On the walls a few pictures are hung up but they are not family pictures, paintings or posters but various magazine cuttings.

By the looks of things, one would not think that we are right in the middle of rich, fast forwarding Singapore. But we are. The apartment belongs to one of the families assisted by the Scandinavian Women’s Association (SWA).

“You see the breathtaking architecture and the fancy cars, therefore many people are surprised when told about people like the ones we support,” says Lis Heisselberg, the President of SWA.

“Most of these people have no resources others than the money they receive from us. There are so many who desperately need of help,” she adds.

For the full article, click here –

http://www.scandasia.com/viewNews.php?coun_code=no&news_id=7345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谎报性史 未知染艾滋病下捐血 男子获判4个月监禁及1万元罚款

一名男子在未知自己患艾滋病(HIV)阳性下捐血,并谎称自己的性经历,涉嫌违反《传染病法》,周三(2日)被判4个月监禁,及罚款1万元。 为保护其身份,因此不曝光其个人信息。据了解,该名男子为工料测量师,此前他曾有过五次的捐血记录,但在他第六次捐血时,被发现其血液内呈现HIV阳性反应,当时他参与一项于9月30日由卫生科学局所举办的捐血运动,地点在慈济的静思会堂。 该名男子在捐血前必须先填写相关健康问卷,而其中一问题是欲了解捐血者的性史,问及是否在少于6个月内曾与男性发生过性关系?而他的回答则是“无”,而当时医疗人员也向他表明一旦发现说谎,可能会涉嫌犯罪。 卫生部则指,“当我们在问及他的情况时,男子宣称自己并未有性经验,而且他坚称自己并不曾与过任何可能导致HIV病毒的活动。 当检测出他的血液呈HIV阳性时,他也被质疑是否曾接触过任何HIV病毒,他才坦诚自己曾于不同时间与男性发生关系。” 随后,他向卫生部的一名公共卫生官员,坦诚曾与一名身份不明的外籍男性工人在公共场所发生性关系,以及在菲律宾与陌生人发生性关系。后来,他又向另名官员坦诚曾在2017年年中的时候,于长堤坊与一名男子发生性关系。 对此,检方称捐血者所提供的假资料很有可能会对公共健康与安全造成严重损害,因此要求法庭作出判决。 “如果相关受污染的血液被采集了,很有可能会透过输血传送时,将病毒带到受害者身上。” 而其代表律师则表示,被告无法支付罚款,请求法庭宽容处理。 卫生部表示,该名捐血者的血液上被检测出呈现HIV阳性反应,但所幸目前仍未被使用,而所有相关血液也被销毁了。 捐血者在捐血过程提供误导与错误的信息,将可能被判处最高两年监禁以及2万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为个人佣金导致客户买贵屋 房产经纪被罚三万元停牌一年

一名房地产经纪人涉违反职业道德操守,令客户蒙受亏损,被罚款三万元及经纪执照被暂时吊销12个月。 房地产代理理事会纪律委员(CEA)于周一(10月21日)发文告揭发上述案件,并指这是当局至今为止,对违规经纪人做出的最严厉处罚。 文告指出,博纳产业(PropNex Realty)的39岁经纪人,Ngu Ping Chuan James Ethan(简称James),于2016年期间受客户委托,寻找价格介于90万元的房屋。 2017年3月,James和客户参观了位于我国东部,一间叫价104万元的公寓。James随后向卖家经纪表示,自己的客户对该房屋有兴趣,并询问了可获得的佣金。 卖家表示愿以102万出售公寓,并且会给出1巴仙的佣金,即一万元。 James则争取2.5至3巴仙的佣金,并且没有告知客户卖家的公寓要价。他转而对客户表示,有关公寓的平均价格为118万,建议可以提出106万元的报价。 但是客户自行到银行查询后,发现该房产估计价格为95万至100万元。…

隔离期间父亲逝世 官员来回载送完成孝女心愿

为见患有脑癌的父亲最后一面,会计助理从新加坡赶回马来西亚太平,但不幸父亲在隔离期间病逝,她也因此痛哭流涕,负责管理隔离中心的官员获知后,特尽力给予协助,让她能够在灵堂前见父亲的最后一面。 法外亦有温情,即使身在不便行动的隔离期间,仍能法外开恩,让孝女见上过世父亲的最后一面。该悲伤又温馨的故事发生在41岁留新的大马籍会计助理刘宝珠身上。 据马国媒体《星洲日报》报道,刘宝珠在经过众官员的协助下,终于与父亲见上最后一面。 “这些官员在行管令期间除了必须与疫情对抗外,也非常努力协助由国外返回大马,欲见病重或逝世的亲人最后一面者,让他们达成心愿,因此他们的努力必须获得表扬。” 询及父亲,刘宝珠形容父亲刘华生前是非常照顾家人,而且对于儿孙均奉行爱的教育,而且子女成家立业后,也经常伴随出游,一家人关系相当融洽。 然而,父亲在8个月前不幸诊断出患有第三期脑癌,当时由其他兄弟姐妹轮流带他到吉隆坡私人医院治疗,之后再回到太平医院继续治疗。 而她因在20年前便到我国工作,因此几乎每月都会回家探望父母,父亲患病期间,更是几乎每月都会回家照顾。尔后,行动管制令开始实施,她也只能被迫返回我国,未料却是和父亲最后一次见面。父亲的病情于5月底恶化,5月29日逝世。 在获悉父亲病危后,她便毅然决然搭飞机前往新加坡,希望与父亲能见上最后一面。在抵达马来西亚后,她被安排在芙蓉隔离中心进行隔离,期间曾提出申请欲回家探望父亲,无奈被拒绝。 不幸的是,2天后,她接获妹妹的来电告知父亲病逝的噩耗,当下情绪失控痛哭流涕,而隔离中心的官员知悉后,便立即个与协助,并连夜将她转到怡保的隔离中心。翌日,申请获得批准后,官员立即将她目的地,并为她申请了数小时,与父亲见上最后一面。 据刘宝珠指出,官员当时在炎热的天气下,和她全程都穿着层层的防护配装从怡保驱车到太平,在等待她约3小时都没有催促,让她可以不留遗憾。 更令她感动的是,在父亲举殡之日,官员又再次接送她参加举殡仪式,完成她送爸爸最后一程的心愿。

英教育咨询QS数据显示 国大南大国际教职员近七成

英国教育市场咨询公司QS(Quacquarelli Symonds),对80多个国家的约1000所大学进行评估,发表最新世界大学排行榜,其中,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并列第11,也是亚洲学府中排名最高的两所大学。 跻身十大的大学多数来自美国和英国。其中,前三名是美国学府,依次为: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 报告是根据学术声誉、雇主评价、论文引用率等六个指标,对全球9万4000多名学者和4万4000多名雇主进行调查后,进行排名。 根据QS官网,南洋理工大学大学在研究和学习-学生比例,得分比国大稍高,不过国大则在教职员和学术声誉伤优于前者。 不过,该网数据也显示,南大和国大的国际教职员,明显比本地教职员多。国大的国际教职员占比高达64.5巴仙,而南大占比达68.8巴仙。 王乙康曾指大学教职员本地人占半 若参考以上教职员比例图表,似乎和教育部长王乙康在今年1月14日在国会的言论有出入,当时,王乙康在回答议员提问时,表示在六所本地大学,新加坡籍教职员人数占一半。 他表示教育部推行“新加坡学术和研究人才发展计划”(Singapore Teaching and Acade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