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e seen spirits hovering beside me as I dig their grave, heard them whisper to me ‘Ah Tee’ (young man), please don’t move me.

AFP, “Dead ‘unable to rest in peace’ in Singapore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振瑞路铁锅烧尸案:各机构单位对孩子失踪”并不起疑“

振瑞路铁锅烧尸案曾和多个社区组织和援助机构有过接触,据当时访视社工与相关官员与涉案家庭的接触,他们并不曾怀疑过孩子已失踪或可能面临生命危险。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部长李智陞昨日(7日)在国会期间,针对案件作出回应,该涉案家庭已有不同的政府单位与民间机构接触,为该家庭提供经济援助、家庭福利以及儿童保育问题如学前教育等。 根据《亚洲新闻台》报导,李智陞也指出,教育部也有数项针对无法提供孩子登记小学一年级的措施,向这些家长伸出援手,除了发出通知信以外,亦会派遣官员前往家庭访视。他强调,如果孩子并不是和家长同住一屋檐下,教育部也会联络各个机构试图与孩子所寄住的家庭联络。 “该涉案家庭表示,他的孩子目前交由亲友照顾,而且一个两岁的孩子通常都不会是和机构互动的对象。” 李智陞也表示,目前已交由法庭处理,正在进行刑事诉讼调查,因此不便透露该案详情。另外,针对该涉案夫妻仍有其他孩子一事,该如何处置,李智陞表示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会持续提供孩子们的资源,确保他们的安全与福利能够被保障。 振瑞路铁锅烧尸案曝光后震惊社会,两名男女涉嫌于2014年3月在振瑞路的一个组屋单位,谋杀当时年仅两岁半的女童,嫌凶是女童的亲生父母。当时该单位传出浓烈的臭味,警方在接获通报后,发现厨房的铁锅中装有一具尸骸,骨骸几乎已经烧成灰烬。 警方在初步调查以为尸骸是一个胚胎,但其后证实死者是一名两岁半的女童,可能已经死亡超过五年,而涉案凶手是女童的亲生父母(男三十一岁,女三十岁),为保护受害人与家属身份,法庭已发出限制令,禁止报道被告身份。 目前两名被告已被还押,正接受精神鉴定,而其母亲则因毒品与盗窃相关罪行被判处五年两个月的监禁。

赞扬是为了“哄”中国? 世卫官员曾抱怨未能尽早获得疫情资讯

尽管世界卫生组织过去多次公开赞扬中国防疫工作,但实则曾有世卫官员抱怨,中国分享的资料不足,令专家难以评估病毒有效人传人程度、以及对其他地区构成的风险等,浪费宝贵的时间。 今年1月初,世卫组织曾公开赞扬中国对抗疫情反应迅速,多次感谢中国政府及时分享冠状病毒19的基因序列。该组织称,中方致力保持透明度“令人印象深刻,言语无法表达”。 不过,美联社获悉的内部资料,中国实则在破解基因序列一周后,才公开资讯。而两周后,才提供相关病例资料。 而世卫官员之所以赞扬中国,相信是为了“哄劝”中国政府提供更多资讯。 世卫专家们由衷认可中国科学家,侦测和解码病毒方面表现出色,但中国官员行事不够透明。 世卫人员还曾辩论,如何施压中国公布基因序列和病患详细资料,同时也要避免激怒中国当局,而丧失接触中国的管道、让中国科学家面临麻烦。 世卫驻华代表加力(Gauden Galea),曾在另一场会议抱怨,直到中国中央电视台公布前15分钟,中国政府才把资讯提供给世卫。 世卫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我们获得的资讯很少, 显然不足够让你做适当规划。”

Tesla Motors release patents for electric vehicle technology

Tesla Motors Inc. has announced yesterday that it will be releasing all…

以快递服务运送毒品 贩毒集团遭中央肃毒局与马国警方联手掏破

新加坡中央肃毒局,联手马国警方肃毒组掏破一个以快递服务来运送毒品的贩毒集团。 从5月15日至22日期间,两国执法人员在柔佛逮捕了30名嫌犯,其中两名是分别为年龄44岁和45岁的新加坡男子。 执法人员也起获大量毒品、将近58万令吉的现金和用来制造毒品的机器。 本月18日,两国执法人员在新加坡的五个地点展开突击搜查,逮捕六名新加坡籍嫌犯,年龄介于23至50岁,包括一名23岁女子。 当局起获43克冰毒、艾利敏5(Erimin 5)和“爱他死”药片,还有两把巴冷刀、三巴武士刀、三巴小折刀和铜指节套等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