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ans laid flowers and wrote messages outside Parliament House to pay tribute to former prime Minister Lee Kuan Yew. Mr Lee’s body will also lie in state at Parliament House from 25 March (Wednesday) to 28 March (Saturday), for the public to pay their respects.

Subscribe
Notify of
3 Comments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总检察署要求高庭罚款范国瀚 、监禁陈两裕

社运份子范国瀚和民主党党要陈两裕,于去年10月被判藐视法庭罪成立。在昨日(20日)的最高法院审讯中,总检察署要求高庭判处两人返款和监禁。 总检察署政府律师森迪古玛兰,要求法官判处范国瀚一万元至1万5000元的罚款,以及监禁陈两裕15天。 与此同时,两人辩护律师尤金则要求罚款应定在四千元至六千元之间,而陈只需判处七天监禁。陈两裕也是民主党副主席。辩方律师寻求判决监禁,是因为在新加坡,公民若曾被判处两千元罚款或监禁超过一年,将失去竞选国会议员资格。 法官吴必理仍保留对案件的判决。 范国瀚是在去年4月,于脸书的贴文称,马来西亚法庭处理政治个案比新加坡司法更独立,而被总检察署指控藐视法庭。有关贴文也转载新闻:“《当今大马》挑战反假新闻法违宪”。 随后,新加坡民主党党要陈两裕在脸书为范国瀚抱不平,指出总检察署的举措,更加证实范国瀚的批评所言不虚。结果也同样被控藐视法庭罪。 2016年司法(保护)法令自2017年10月生效,上述两人“抢了头香”,成为该法令生效以来首两位被指控藐视法庭的个案。被判藐视法庭罪者,可被罚款最高10万新元,或监禁3年,或两者兼施。 范陈仍未移除贴文 古玛兰在庭上抗议范陈二人至今都还未移除有关贴文。例如范国瀚的贴文已经刊载了长达10个月21天。他形容两人“显然完全不尊重法庭权威,也否定法庭对他们的判决。”他们也从未就贴文内容道歉,毫无悔意。 不过,法官吴必理认为贴文存在多久不重要,关键是范陈两人都拒绝撤下贴文。 古玛兰也指出,陈两裕“有前科”,在2008年,甚至曾穿着印有穿法官长袍的袋鼠,被控藐视法庭,为此被监禁15天。对此,古玛兰认为陈两裕一再屡犯,不应轻判。 总检察署也要求范国瀚和陈两裕移除贴文,并公开道歉。…

工人党候选人:应为盛港邻里设置更多商铺和托儿中心

盛港集选区工人党候选人认为,为社区邻里配置更多商铺和托儿中心是他们的首要任务之一。 工人党林志蔚在昨日(7日)的电视演说中,叙述盛港一带出现的情况,即缺乏便利商店,相比之下其他居住在老街区的居民在每隔几条街就设有一些便利设施,因此居民和这些设施仅有几步之遥。 “新加坡人以食为天,我们也很爱逛大街,这是我们身份的象征。因此当社区无法提供我们这些设施,我们不仅仅是失去了便利性,也失去了原本属于我们的归属感。 他也强调,邻里间通常都会设有商铺,这些商铺不仅是供应货物,也是邻里间交流的好去处,当邻里间没有了这些商铺,就会断了和社区连结,也让人难以产生归属感。 因此,工人党盛港集选区的首要任务之一,是能够为邻里间建立更多商铺。 “我们不是要更多相同的东西,如人行道,升级电梯等。我们也要能够解决盛港人民的需求,即缓解托儿中心的瓶颈,为个人代步工具提供专用路径,为邻里建立更多公共空间。” 应添更多餐饮和托儿场所 工人党候选人辣玉莎也以马来语强调,盛港对于送餐服务的需求很高,但却因个人代步工具的禁令而受到限制。她也指出,在盛港社区内不含概三个购物中心,只有23个餐饮场所。 “我们工人党希望能够拓展商业活动中心 ,尤其是餐饮行业。” 此外,她也表示,工人党关注托儿中心的发展情况,发现近年来托儿中心迅速发展,但目前婴儿照护服务需要等待的时间太长,而且并没有根据居家情况进行分配,造成父母的负担。 辣玉莎指出,盛港截至去年6月,约有1万7千名4岁以下的儿童,以及1万7千名以下5岁至9岁的儿童,是幼儿人数最高的一区。…

SMRT Bus Service Drivers Blow the Whistle

This email was sent to TOC and other media outlets by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