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rpts from then-Prime Minister Lee Kuan Yew’s speech at NUS Political Association forum on 23rd July 1990:

Mr Lee Kuan Yew says that Mr Goh Chok Tong and team were responsible for the arrest of the ‘Marxist Conspirators’ and for restricting the circulation of the foreign press.

“But if all of you think so (to abolish the ISA) and influence the younger generation of workers, eventually they will elect a government that says ‘right let’s abandon it’, then I say ‘good luck to you’, Mr Lee Kuan Yew.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应对增长风险 尚穆根称或提升宗教场所保安

一名20岁的前全职国民服役人员阿米鲁,被指计划对本地犹太教徒发动袭击,在今年3月在《内部安全法》下被逮捕。 该名青年打算在某个周六,乘着滑铁卢街犹太教堂(Maghain Aboth Synagogue)举行集体祈祷后,袭击犹太信徒。他计划杀害三名犹太教男子,理由是他认为犹太教男性都曾在以色列服兵役,并曾对巴勒斯坦人“施暴”。 今日(10日),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也随同穆斯林社群领袖,拜访上述犹太教堂,展示与本地犹太社群同在。 他也透露,考量到日渐增加的风险,宗教膜拜场所的安保或需要重新审视,以保护信徒。但当中也应取得平衡,宗教场所需继续保持开放,也避免变成戒备森严的堡垒要塞。 他也指由于自我激化的“孤狼式恐袭”威胁不断存在,社区的警惕和伙伴关系,仍是捍卫新加坡的主要防线。 他称,一些高风险场所可能采取额外措施,可能是增派保安、增设安保硬件等等。 至于犹太长老拉比莫迪凯·阿贝热尔(Rabbi Mordechai Abergel)也表示,有关犹太教堂已投入资源确保安保工作到位。 本地回教和犹太社群已表态,拒绝任何形式的极端和激进主义,以及暴力行为。…

TOC Editorial: Vivian Balakrishnan needs to come clean on video

TOC Editorial Those hoping that Senior Minister Goh Chok Tong’s gentlemanly approach…

中国卫健委证实1716确诊、六医务人员因新冠病毒殉职

根据中国媒体报导,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疫情下,截至2月14日下午2时,中国高达1千716名医务人员确诊,其中甚至有六人在前线抗疫不幸感染,丧失宝贵生命。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证实上述数据,确诊医务人员在全国病例中占比3.8巴仙,死亡率0.4巴仙。 截至下午3时许,中国全国已超过6万3千940人确诊,死亡病例高达1381例,以及治愈人数达6千811人。 本月6日,中国一名医生因感染新冠病毒逝世,举国哀悼。事缘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和其他七名医生,最早在去年12月30日向外界发出防护预警。然而,此举却遭当地警方指责他“造谣”,指李文亮等人网络上传播假消息。 最早殉职的医护人员是湖北省新华医院耳鼻喉科医生梁武东,在大年初一病逝。

文莱首名冠毒确诊患者 曾赴吉隆坡万人集会、砂美里一日游

邻国马来西亚的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在昨日激增20起,累计确诊149例,治愈出院病例26例。 文莱也出现首名冠毒确诊患者,曾于2月底到马国首都吉隆坡参与一场穆斯林集会,随后在砂拉越的美里趴趴走数天后才返回文莱,迫使该国卫生部下令各州属展开调查追踪。 文莱当局出现确诊病例后,于3月1日下令全国停课,并发出文告,要求国民不要踏足砂拉越。 马国卫生部总监诺希山昨日发出文告,表示已经收到文莱按国际卫生条例所发出的通知,文莱一确诊病患曾于参与2月27日至3月3日,假吉隆坡大城堡回教堂举行的多人集会,且在回程时也曾到临近文莱的美里市,带着一家大小逛街。 他指出,有关的穆斯林集会获得世界多个国家的民众参与,马国的参与者预计有5000人,还有来自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的参与者。 根据《星报》指出,这名参与集会的53岁穆斯林患者,但是和三名友人于2月27日乘搭飞机到吉隆坡后,于3月3日乘搭亚航AK5651班级返回文莱,随后于3月6日带着家人到美里游玩一天,并在甘榜特拉邦回教堂(Kampong Sungai Teraban Mosque)进行周五祈祷后才返回文莱。 他于3月8日开始出现症状,3月9日确诊,而昨日文莱当局也发出文告,指患者的五名家属,包括一名61岁的年长者和30岁的儿子、46岁的妻子和两名分别只有12和5岁的儿子也已经确实感染冠毒了。 当局也指出,该国当时有约90人参与穆斯林集会,因此发出文告,要求国民非必要的话,不要出国,以保护自己国人和他人。 马国卫生总监因此敦促相关当局采取追踪行动,并吁请出席者给予配合,避免出现社区感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