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llowing is a letter which was sent to the Straits Times.

Ash Tong

As the recession might be hitting Singapore hard, I hope that the HDB will be transparent with how their market pricing model works.

I refer to the 4 room flats in Treetops@punggol project as an example. Treetop@punggol was released April 2008 and the indicative price range for a 4-room flat then was $208,000 to $254,000.

 

In the October 2008 half annual sale, the price range for Treetops was then listed between  $235,000 -$309,000.

 

In The Half Annual Sale in April 2009, the same development is being sold between $276,000 and $298,000. 

The difference translates to at least a 15% price increase. No amenities have been built nearby yet.  Neither are there any differences from the master plan for Punggol 21.

From the HDB statistics, blocks 293-297’s past resale prices in Punggol since 2008 have not shown any variation. This is used as comparison as they are the premium flats and in the same proximity as Treetops and the other BTO projects in the past year.

I do understand that HDB now prices their flats by market value. Can HDB please address and justify that the market value in the vicinity has risen since April 2008?

The same reasoning should also apply to the higher prices in Punggol Acardia and Sapphire in relation to Treetops. These projects were all released within a year of each other.

Read also: Treetops@Punggol overscribed by four times. (CNA)

——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槟城母女遭掠夺,六岁女童头部受伤缝多针

外籍母女日前在马来西亚槟城骑摩托车时遭掠夺坠沟,六岁女童额头及头部伤口缝多针,目前仍在留医。 根据马来西亚媒体《光华网》报道,掠夺案件是在周日(26日)下午4点左右发生,母女一同骑摩托车经过大山脚南美园工业区时遭掠夺,导致摩托车翻覆,母女双双跌入约8尺深恶的沟渠里。 威中警区主任聂罗斯助理总监也发表文告表示,涉嫌掠夺的人是一名骑着蓝色摩托车的印裔男子,在母女经过时将其扯下他身上的包包后,扬尘而去。 女童父亲在南美园睦邻中心微信群组中,接到友人通知后报案,指出妻子脸部受伤,而女儿则头部受伤,陷入昏迷,在送往医院的过程一度不省人事,但经治疗后,现已甦醒。她在大山脚医院医生把额头伤口缝针后,与母亲一同转去诗布朗再也医院时又再次进行缝合与治疗。 据悉,女童父亲是华族,卖饰品维生,而母亲是印度尼西亚籍人士。 根据报案记录,女童的母亲被抢走的包包内有护照、驾照、约300令吉(约98新元)现金及一部手机。案件仍在调查中。  

AWARE expands operating hours of their Women’s Helpline following 32% increase in calls in 2018

Women’s rights and gender equality advocate group AWARE is expanding the operating…

防火安全(修正)法案 国会三读通过

国会昨日三读通过《防火安全(修正)法案》,赋予民防部队更大执法权,包括可对不合规的建筑产品加强执法,民防总监可强制要求建筑业主安装警铃系统和消防喉等重要防火措施。 昨日约有十余位议员参与该法案辩论,也有议员提及,居民在家中或组屋走廊囤积物品,可能引起火患和阻碍逃生出路的隐忧。对此,民防队在接获通报后,将联系建屋局获市镇会,共同解决问题。 今年五月27日,在淡滨尼12街第157座组屋一单位发生火患,外号“黑人”的60岁拾荒叔受困在堆满杂物的单位中,最终不幸遭浓烟呛死在厕所内。 在新条例下,所有新建住宅都需安装家用防火警报器。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也指出,政府已开始为六万个公共租赁组屋单位装置这类防火设施。 针对在现有住宅安装家用防火警报器,链接至中央火警系统的献议,孙雪玲指根据民防部队记录,有中央火警系统的建筑,每年触发约4万7000次火警警报,其中只有少于一巴仙真正涉及火患。而一些日常活动如煮食获喷雾灭蚊,都可能触发假火警。若中央系统失修或有人恶作剧,也可能对居民带来不必要影响。 住家火患数量过去三年减14.5巴仙 孙雪玲也透露,住家火患过去三年已减少14.5巴仙,但孙雪玲称,顾及人口老龄化需求,内政部和民防部队仍会评估火患风险,和建屋局等探讨添加防火设施必要性。目前,当局未有强制规定,惟鼓励屋主在家中添购灭火器和烟雾探测器。 另一方面,在旧有法令下,民防部队不能对建筑产品、材料制造商或供应商,甚至对发出不实检验报告的实验室,或发出不实证书的认证机构采取执法行动。 但新修正法案通过后,民防部队今后可以将怀疑有防火安全风险的产品,列为不合规格产品或材料,禁止在建筑中使用。  

欢乐聚餐转瞬成悲剧 玻璃桌上煮火锅突爆裂

趁着佳节来临前,和一群朋友在家中吃火锅相聚,岂知用餐半小时后,钢化玻璃餐桌“爆炸”,火锅汤底和材料也飞溅到四处都是,不少人被玻璃割伤,还有人甚至遭到二度烫伤。 网友Stephanie Chu昨日晚上8时许,在脸书帖文,分享这可怕经历。 她指出,当时和朋友一起在家中聚餐,却没想到用餐半小时后餐桌爆炸,玻璃碎片和火锅汤及食料都撒到满地,吓得他们措手不及。 在场友人都被烫伤和玻璃碎片割伤,有的朋友伤口好似眼球般大小,而她自己也遭到二度烧伤,因此致电救护车求助,被送到黄廷芳综合医院。 “我知道桌子的钢化玻璃厚度达15毫米,即使再坚韧也可能会产生热应力,但是对于钢化玻璃的耐热度和持续时间,却没有确实的答案,所以才导致了这不幸的意外经历。” 她还列出了此事件所造成的亏损,包括新厨具、沙发和墙壁都有血迹、甚至渗入到水泥浆内、美食,还有伤者需要送院急救和复诊等。 向家具公司索赔 她感叹,原本是一场欢乐的聚会,最终却成为令人痛苦的经历,并希望她的经历能够成为钢化玻璃桌面使用者的前车之鉴。 她也表示,已经联系家具公司索赔,然而相关公司只能为他们更换一个全新的层压板桌面。虽然她不是很满意,但是她和丈夫更希望该公司能够赔偿医疗和维修费,以负起最基本的责任。 “真想知道在未来,我是否能够安心享用来自同一家公司的家具?” Stephanie表示,她和家人入住新家,家具都是全新的,准备在新屋中迎接首个农历新年,却碰上有关事件,令他们感到心中郁闷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