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Singapore’s 43rd National Day approaches, we remember those who are less fortunate, especially the elderly.

In this video, film-maker Martyn See captures some of the things which our elderly folks do, either to make a living or to ‘pass time’.

Have a look at Nation Builders, if you haven’t seen it. It’s a touching and poignant film. A timely reminder to us that we should do what we can to help alleviate the disenchantment which our older folks may feel.

The film has been submitted to the authorities for approval. They have yet to give it.

Please also use the email feature to email this to your friends.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内阁5月1日“小调整” 王瑞杰升任副总理

总理公署发文告宣布,将在5月1日进行内阁改组,届时王瑞杰将获擢升为副总理,同时兼任财政部长。 王瑞杰将继续领导未来经济委员会和国家研究基金会。若总理出访或休假,王瑞杰将作为代总理,代理总理职务。 与此同时,张志贤和尚达曼将卸下副总理职务,双双受委为国务资政。他们也会继续留在内阁。 志贤会继续担任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尚达曼将出任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并出任政府投资公司副主席,继续就经济课题为总理提出建议。 总理在脸书也发文分享,新一代领导层已经形成并逐步替代现有领导班子,他指出该团队将紧密合作,建立群众对他们的领导能力的信任和信心。他呼吁国人继续支持这批内阁领袖。 以下为将在5月1日生效的新内阁名单: 部门 部长 政务部长(MINISTER OF STATE) 政务次长(PARLIAMENTARY…

马来西亚变天 漫长的斗争(1)— 《内安法令》打压异议者

马来西亚人民成功变天,绊倒国阵半世纪老树盘根的政权,距今已近两个月。原本很多人都不看好,反对党希盟能打倒国阵,甚至在投票日当晚,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还准备在家中欢庆国阵胜利。 纳吉坚信 “金钱就是王道”,挪用庞大的国家机器,在国会通过不公平的选区划分,确保国阵能以简单多数执政,也信心满满国阵铁票江山– 柔佛、沙巴、砂拉越等地的人民,会继续支持国阵。 纳吉否认会出现马来海啸,他深知华裔不再支持国阵,为此可以把华裔选区里的马来选票划分出来,专攻马来群众民心,一心以为马来选民还是一如既往支持他。 然而他也许想不到,在一马公司丑闻、国阵朋党丑态和民间生活负担加剧,早已引起所有城市和郊区选民不满,吹起的全民海啸,最终葬送国阵60年政权。 马来西亚一夜变天,是社会公民组织对于社会不平等、争取法治正义、拒绝朋党集团掠夺社会资源,即使在饱受当权者利用各种手段打压下,长期以来坚持斗争下的结果。 过去,当权者最为惯用的手段,既是内部安全法令(Internal Security Act),法令赋予内政部长极大权力,可以在未经审讯的情况下, 只要为异议者讨以“威胁国家安全”的罪名,即可直接扣留。 前首相纳吉虽在2012年废除内安法令和大马紧急状态,然而又增设《2012年安全罪行法令》(国安法(SOSMA),仍赋权警方和检控官未审讯扣留长达28天,形同借尸还魂。…

SPP Career Fair for Singaporeans 16th June 2012

PRESS RELEASE The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SPP) will be organizing a Career…

从行动党铁粉到人民之声 毕博渊道来从政路

新加坡人民之声党成员毕博渊(brad Bowyer),日前接受本社采访,谈及他早年如何参与行动党,而后为何又失望退出,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 毕博渊在1985年来到新加坡,曾在英华初级学院(ACJC)就读。为了实现当特种部队的梦想,他曾返回英国受训,但很快就因为受伤而放弃这个念头。 他在1991年返回新加坡并在此定居。热爱演艺的毕博渊,在六岁开始就在舞台表演,此事他参与本地剧场,之后兴趣还延伸到动漫和艺术创作,以及电视制作。 他表示曾涉猎电影和电视制作、教学或担任顾问。甚至曾几次开办自己的影像制作业务。近期他涉足的特效公司至今都运转良好。可惜他因为健康原因而必须离开,专心养病。 为了早日康复,毕博渊去年一整年都在休假,不过自去年10月开始,他为投入政治工作做准备,积极在脸书发帖、做文章和研究社会政治课题等。 2011年后加入行动党 毕博渊虽然是林鼎创办的人民之声党成员,但是毕博渊最早踏足政治,却是从人民行动党开始的。 他解释,2011年大选后,发现社会存在许多问题,便和妻子讨论,希望可以做点什么。“当时想从内部着手,看看我能为改善事物做什么,这是我踏足政治的原因,也加入了行动党。” 毕博渊从志愿者做起,参与了许多借接见活动(MPS)。他负责聆听选民问题,依据与课题相关的部门起草公函,再交给议员过目。 之后,毕博渊在大选时被调到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我还被推举为支部候选人…当时我也参与协调全国对话会,在行动党总部和不同的公民群体讨论,整理他们的想法后提呈最终报告。” 当询及离开行动党的主要原因,毕博渊表示有两个。其一是新加坡成为跨太平洋伙伴(TPP),他认为此举形同“典当国家”;其二则是总统遴选制,哈莉玛还没当总统,国会中的议员就拿“总统女士”称呼来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