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ow is the statement released by Deputy Prime Minister and Home Affairs Minister, Wong Kan Seng, over the security lapse yesterday at Changi airport’s budget terminal.

Read about the story here.

Minister Wong’s statement:

‘I AM totally appalled and flabbergasted at this slip-up at the airport checkpoint.

The officers who failed to spot the discrepancy between the name in the man’s passport and on his boarding pass, will be taken to task.

But this will not be enough. I have been reminding officers of the need for vigilance repeatedly after each lapse of human error. Obviously the message is not sinking in deep enough to the last man.

I want all the heads of departments in the Home Team to directly take charge and step up checks to ensure vigilance on the ground at all levels and leave no room for complacency. They will have to do whatever it takes to get this going.

Just last week, I had directed the Ministry HQ’s Homefront Security Division to work with all the departments to review their security systems and processes. This may take time but we will get it done as soon as possible.

Meanwhile, all the heads of department will be calling up their subordinate commanders and managers and tightening scrutiny and supervision on the ground.

Each of the 26,000-plus officers in the Home Team has a sworn duty to do his or her job well. They deal with more than 350,000 people each day in the line of duty.

Mistakes will happen occasionally, but the Home Team has to keep these to the absolute minimum, especially where the potential consequences are extremely serious. They clearly cannot afford to be complacent, and must stay alert at all times.

There is no other way if they are to remain effective and not disappoint Singaporeans who put their trust in the Home Team to keep them safe. Any lapse by any department in the Home Team is a failure which all in the Home Team family must bear.’

————–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曾被迫露宿老人 已获准与哥哥入住租赁屋

曾在熟食中心露宿逾两个月的老人林启坤(译音),据了解已获建屋局批准,和哥哥一同入住租赁组屋。 政治工作者毕博渊是在三月揭露,一名建国一代年长者,被迫在红山景熟食中心露宿逾两个月。 过去的林启坤,也曾住在租赁组屋,但是他被安排和一位不相识的年长者同居。这位屋友患有中风而行动不便,结果林启坤还要负责照顾他,无形中增加额外经济负担,也没有其他人可以介入帮忙。 63岁曾入狱 林启坤因为经济压力,走投无路下一时行差踏错去犯罪,结果在63岁那年,被判监禁10年。后因行为良好,在不久前他获准提早出狱,已70岁的他,出狱后却无处可去,只好露宿小贩中心。 毕博渊补充,林启坤还有位哥哥,但似乎因为一些建屋局的条规,他们俩无法住在一起。林启坤哥哥在八年前卖掉组屋,但是根据建屋局条规,似乎卖掉组屋10年内,都不能跟政府申请租屋。 “照老人的描述,各单位只是跟他阐述各种条规,如踢球般把他转给其他部门或议员,却没有解决方案。比起一位急需救助的建国一代老人,他们似乎更重视繁文缛节,显得缺乏人文关怀。” 建屋局:今年一月已接洽老人 针对毕博渊的质问,建屋局则在3月27日发文澄清,该局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旗下的社会服务中心,早在今年一月,就已接洽并了解林启坤的处境。 在3月1日和19日,也接获议员祖安清心,针对林启坤租屋申请的跟进询问。 建屋局建议,林启坤和哥哥可以用之前卖掉组屋的钱和部分公积金,购买二房式组屋。同时,也澄清并没有售组屋十年后才可以申请租房的限制。 林启坤周一上班…

【选举】每票都重要! 工人党监督海外选票计票过程

2020选举尘埃落定,而海外选票也运会本地,并在昨日(15日)下午,在选举局培训中心完成计票工作。共有4794位海外选民投票。 工人党各选区竞选团队,昨日(15日)也到场监督海外选票计票过程。该党陈励正、余振忠和何廷儒、陈立峰等人,都在脸书上分享,他们一行人视察计票过程。 其中余振忠感谢海外选民,即使疫情下出行十分不容易,但他们仍想法设法投下神圣一票,“真正的一票成就未来”。 至于工人党东海岸集选区候选人之一陈励正,则分享该选区282张海外选票计票结果,其中工人党得票147张,行动党135张。 该党在此次选举对垒原副总理王瑞杰领导的团队,行动党仅以得票率达53.41巴仙(6万1009票)险胜。 工人党后港候任议员陈立峰则分享,后港海外选票工人党得票35张,行动党15张。他感谢海外选民们排除万难仍在海外投下一票。 海外选民只能在指定的10个海外投票站投票,地点分布在美国华盛顿、旧金山和纽约;中国北京、上海和香港;澳大利亚坎贝拉、英国伦敦、日本东京,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 这意味着若不住在上述城市的选民,还得跨省、跨市投票,有者甚至不惜从欧洲飞往伦敦投票,期间还得接受隔离。 “希望政府能确保海外选民的投票过程能更为便捷。”

八名巴士司机不满裁决 申请对工业仲裁庭提司法复核

去年9月,五名巴士司机分别状告本地巴士业者新捷运(SBS Transit),指责后者违反加班工酬条款,支付不足工酬。 新捷运把诉讼移交工业仲裁庭(IAC)审理。该庭法官陈成安在去年11月13日则裁决,新捷运未抵触雇佣法。 本月17日,律师拉维(M Ravi)则代表八名巴士司机,向高庭提出司法复核,以撤销工业仲裁庭的裁决。 这八名巴士司机认为,工业仲裁庭的裁决“不合理”,仅基于新捷运提供的雇员合约和值日表样本,就作出单方面的决定。 “这显然是不合理的,并没有把那些原告司机们的合约和值日表纳入考量。” 这些司机也认为,在劳资关系法(Industrial Relations Act)下,工业仲裁庭实则已超出管辖权限。 至于新捷运企业联络高级副总裁陈爱玲则指上述八名司机的指控毫无根据,也将针对有关司法复核申请坚决捍卫该公司立场。 据了解,上诉诉讼的审前会议定在下月4日下午2时30分进行。

“先隔离总干事,他才从中国回来!” 世卫泰国代表搞笑狠酸谭德塞引全场哄笑

武汉冠状病毒肆虐全球,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多次发表争议性言论,引发批评,而近日一段卫生组织会议上,泰国代表的发言狠酸谭德塞,调侃谭德塞与中国防疫的表现,引发现场阵阵笑声。 世卫2月6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第146次执行委员会会议,原本严肃会议却因泰国代表苏威发挥狠酸功力,直指目前世卫组织反对落实旅游限制的建议已被忽略,若真要落实旅游禁令,那么总干事谭德塞应该最先被隔离,因为他刚去往北京,但如今又在现场开会。 他狂酸,“主席,你最危险,因为你一直坐在总干事旁边!我个人倒是很安全,因为过去这几天总干事都不跟我握手和拥抱。” 此话一出,会场内发出阵阵笑声,而坐在前方的印度代表,更是忍不住发笑。 此外,他还讽刺表示目前全球正失去信心,要想建立人民的信心,最好是在中国开会,尤其是武汉。 “主席,我建议我们WHO应到中国开会,尤其是到武汉,现在正是造访拥有两千年历史黄鹤楼的最好时机! 或是去北京也行,现在长城、紫禁城等旅游区都没有人,而且价格也便宜! ” 最后,他也表示,“我已征得我太太的同意,愿意捐出我半年的退休金,另外自掏腰包参与这个在中国举办的WHO会议,谢谢! ” 泰国代表的酸言酸语,令会场不断发出笑声,而坐在前方的印度代表更是时不时偷笑。 网友在看到视频后,纷纷笑说,“真的是有够酸“,”印度代表要忍笑到内伤了“,”被泰式酸辣笑翻了“,”跟泰国的广告一样,幽默而充满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