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The Istana’s website

The Istana open house event on 1 August will be postponed to a later date as pandemic measures in Singapore are to be tightened amid a spike in COVID-19 cases.

The Multi-Ministry Taskforce (MTF) announced on Tuesday (20 July) that it will roll back the country’s control measures to Phase 2 (Heightened Alert), which will take effect from Thursday (22 July) to 18 August.

“We apologise for any inconveniences caused,” said the President’s Office in a statement on Wednesday (21 July).

Earlier on 13 July, it was announced that the Istana would open on 1 August to celebrate National Day – the first time it would have opened its doors to the public in about 18 months.

Those who had tickets for the previous scheduled open house on 13 May – in celebration of Hari Raya Puasa and Labour Day – were invited to return next month.

The event back then had also been cancelled due to an increase in COVID-19 cases.

Subscribe
Notify of
18 Comments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首季度净利同比增2900万元 昇菘员工额外获一个月薪酬

昇菘集团(Sheng Siong)在冠状病毒笼罩的情况下,昨日公布的首季度净利同比大增了2900万元,除了董事,所有员工将获得额外一个月的薪酬,慰劳他们在首季度需求大增期间所做出努力。 昇菘集团昨日(4月28日)公布首季度业绩报告,受到冠病疫情效应和新年销售成绩影响,营收扬升了3亿2870万元,即30.7巴仙;而首季度净利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将近一半,为49.9巴仙,已经达到了分析师预测的全年净利的三分之一。 昇菘集团的每股盈利同比增加了48.1巴仙,达到1.91分,但是一如既往地并没有派发股息。 该集团指出,首季度能够取得良好销售成绩,消费情绪逐渐恢复以及去年的低基数作用都是主要原因之一,而随着政府在今年2月疫情爆发后,将国家疾病爆发应对系统(DORSCON)从黄色调到橙色级别,也触发了首轮的人们购物囤货需求率。“在那之后需求持续高涨,因为更多人在家用餐,并且很多人可能会为家中的食品储藏间添货。” 报告指出,毛利润同比上升至27巴仙,主要来自自家产品销售率偏高,而非新鲜产品占了最大增长率,货源多元化成功应付了激增的需求量。惟,新鲜和非新鲜产品的比率和去年同季度一样。 该集团坦诚,虽然在首轮民众需求量大增时,曾出现过商品立即卖完的情况,但是基于该集团在去年第四季增加存货量,成功防止了严重缺货的情况,所以首季度并没有出现重大供应链受影响的情况。 昇菘集团原定于今年开设五间新超市,但是基于遏止疫情措施,当局暂时只能将计划放下,但是他们承诺会到未有店面的潜在顾客住宅区开设新超市的策略。 当局也表示,由于目前无法确定全球或本地经济需要多久才能恢复正常,而在经济恢复正常时,消费者会优先将家中的存货用完,因此预计集团营收会在那时,从目前的较高水平降下来。但是,当局承诺会继续保持较多的库存量,以便应对可能发生的供应链干扰情况。

看不见的“廉价”客工 拿命为新加坡的繁荣拼搏

新加坡大量引进廉价劳工,至2017年12月,外籍劳工总数约为136万人,绝大多数从事“肮脏、劳累和危险”的3D职业,填补了劳力结构上的空缺,也降低工资成本,对经济增长扮演重要角色。 本国劳工受到劳工法令等保障权益,但是我国客工遭剥削问题长期引来人权组织诟病,他们被招工代理征收昂贵中介费导致债务缠身、拖欠薪资、扣留护照甚至暴力和性侵事件,都藏在新加坡经济繁荣的表象下。 客工并不在劳工法令保护范围,也不受工时限制局限,甚至有雇主假冠客工“经理”虚名,实则规避付加班费的责任。普遍这些客工教育程度不高,加上雇主往往扣留护照或克扣薪资加以挟持,使得客工唯有容忍唯命是从。 2016年6月,孟加拉籍移工拉曼就为了遵守上司的指令,让自己遭受无可挽回的代价。当时,他被指示清理双溪登雅一处蓄水缸,入口沙井非常狭小,拉曼也反映缸中有异味,但是被上司斥责在找借口不想做,拉曼唯有硬着头皮接下任务。 拉曼和同事携带卤素灯下井,就在拉曼打开卤素灯时,不幸发生了,卤素灯电源与缸中气体产生反应,引起爆炸。拉曼的同事被震出外面,但是困在缸里的拉曼顿时被火海包围,造成73巴仙严重烧伤,昏迷3个月。 阿曼经历一系列手术,重建他的眼、鼻和耳朵,移工经济人道组织(HOME)为他众筹得1万5千新元。 社区行动网络(CAN)负责人、社运分子范国瀚在其脸书揭露,当拉曼准备出院时,他的同事曾有意说出真相,却被老板勒令回家,这是企图掩盖事实的一贯做法。 再者,执法单位对知情者的保护极少,出头帮受害者,往往会被雇主施以其他形式的惩罚,例如更多的工作量、被革职等等。 受害客工索偿,却被要求测谎 “人资部在询问拉曼时,似乎把拉曼被当作骗子般,即使他经历严重身心灵创伤,都是他自己造成的错。”人资部甚至要对他进行测谎,相信是为了确认他不是为了骗取工伤救济金。对待本地劳工肯定不会动用测谎仪。 范国瀚感叹,本地政府、救济组织在回应客工争取权益时,往往抱有“假定弱势者想欺诈体制”的防卫心态,可是从不关心这些客工的想法。 即使“福利诈欺”在新加坡的个案并不显著,但有者仍捍卫对客工抱持怀疑态度,可避免“资源被浪费”和维持体制公平,是务实的做法。当这些真正面对困境的客工伸出手求救时,往往是这种“务实”态度形成阶级对立的歧视,让这些客工的声音被忽视。…

中国男子解除隔离十日后发病 妻孩三人皆无症状感染

中国山东一名男子在解除隔离后10天发病,妻孩三人皆无症状感染。 据中国央视报道,该名患者来自山东日照42岁刘先生,是日照市第10例的女婿,曾与确诊病例接触,而随后其妻子、女儿和儿子均被隔离。 四人在隔离观察期间均无显示异常,因此于期满后全部解除隔离,但在期满解除隔离10日后,刘先生因咳嗽、发热到医院就诊,随即隔离治疗,于2月15日检测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妻子、女儿与儿子也接受检测,均呈阳性,为无症状感染。目前当地有关部门已对四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逐一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新浪网》报道,不少网友因此提出疑问,该名患者是因为隔离结束还有接触任何其他病例还是因为潜伏期较长。但针对上述问题,北青报记者从日照卫健委了解到,刘先生确诊后曾自述称,结束隔离后其和家人也没有出过门,没有再接触其他确诊或疑似患者。 日照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但具体的行动轨迹也不能完全采信患者自述,我们正在针对这个病例进行外围调查,范围比较大,应该很快会有结果。”

Health Minister says DORSCON level may be lowered if the spread of COVID-19 happens worldwide and travel restrictions deemed useless

Health Minister Gan Kim Yong said on Tuesday (25 February) that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