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鄭榮貴 / Facebook

A packed train derailed inside a tunnel in eastern Taiwan on Friday with authorities confirming at least four passengers appeared to be dead when rescuers arrived.

“Around four people are without life signs,” the Central Emergency Operation Center said in a statement, adding rescuers were trying to get to four carriages inside the tunnel that were badly damaged and difficult to access.

A brief video released by the centre inside the tunnel showed rescuers arriving on the scene and one twisted carriage door.

At least 15 people have been sent to hospital, the centre added.

Taiwan Railways Administration issued a separate statement saying “many” were without signs of life, citing the local fire department.

The accident occurred on Taiwan’s eastern railway line around 9.30am (0130 GMT) near the coastal city of Hualien.

The eight-car train was making its way from Taipei to the southeastern city of Taitung and was carrying some 350 passengers, the rescue centre said.

The accident occurred at the start of the busy annual Tomb Sweeping festival, a long holiday weekend when Taiwan’s roads and railways are usually packed.

Taiwan’s eastern railway line is usually a popular tourist draw down its dramatic and less populated eastern coastline.

With the help of multiple tunnels and bridges, it winds its way through towering mountains and dramatic gorges before making its way down Huadong Valley.

— AFP

Subscribe
Notify of
1 Comment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日本NHK电视台节目 关注狮城贫富悬殊问题

我国贫富不均问题也引起日本国营媒体日本放送协会(NHK)电视台的关注。在有关电视台制作的时事节目提及,虽然新加坡看起来繁荣进步,但是也有一些贫穷或老弱群体流浪街头,只求一餐温饱。 NHK电视台在前日于官方脸书专页分享题为《新加坡的另一面》节目视频,其中NHK时事评论员道传爱子指出,新加坡在一般外国人眼中都是繁荣、干净、安全和有效率的,但是高速发展下,也有一些老弱和贫穷的群体,不敢奢求国家经济繁荣,只求能温饱肚子。 有关节目在上月就在日本放映,节目采访了我国知名福利团体“愿之家”(Willing Heart)创办人郑东尼,为推动福利事业和扶助弱势群体不遗余力。 道传爱子在节目中访问郑东尼,询问为何说新加坡的贫穷问题是“隐形”的?郑东尼解释,新加坡人多数住组屋,当每间组屋关起门来,那么要如何理解邻里的生活情况?为此愿之家成员做家访,去关怀一些独居或需要帮助的老人。 郑东尼也协助有需要的低收入客工,例如为他们提供免费膳食等。 “如果国人不快乐,应找出问题出在哪?” 主持人在节目中询问郑东尼,新加坡是否是快乐的国家?对此郑东尼回答:“我们理应是快乐的,如果不快乐,是不是哪里出问题了呢?那就要改变,纠正错误。” 节目也指出,当贫富差距问题越来越不容忽视,也有许多关怀社会的国人挺身而出,为社会关怀出力。 而郑东尼也积极向年轻一代宣扬社会关怀的意识,重视弱势群体对社会的贡献。 道传爱子则提到,新加坡也是全球老龄化最快速的国家之一,到了2030年,有四分之一人口年龄将超过65岁,退休后他们只能靠储蓄生活,但相对下生活成本高昂,为此贫穷问题对年长者影响很大。 道传爱子也向日本群众介绍,我国有强制性的公积金制度,以及就业入息补贴计划(WIS),为低收入劳动者补贴,但是还是有一些低收入群体滑落社会安全网外,为此国内有许多如“愿之家”的福利团体,积极为贫穷和弱势群体提供援助。…

惊!马国妇女隔离期间竟外出用餐,还被确诊!

戴着隔离手环,竟然还外出用餐,马来西亚一名妇女最终还被检测出出呈阳性结果。 日前,邻国马来西亚一名妇女从外国回马后,在戴着隔离手环的情况下仍外出用餐,被网友拍摄下来并上传到网络上,引起议论纷纷。 据马媒报导指出,网络上流传戴着隔离手环的妇女,外出用餐时的照片是拍摄于本月6日,而妇女则是在本月4日返马。 报导表示,当妇女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时,就有被要求进行隔离14天,但当时初步检测是呈阴性的结果,不过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要求她戴上隔离手环。而她被发现在6日,在怡保的餐厅内享用早餐,但照片却是近日才流传出去。 妇女与其儿子则是在隔离第13天内,第二次检测时确认感染冠病,17日被送入院。 不少网民对于妇女的行为感到不满,痛批妇女罔顾隔离条规,并对其或对民众带来危害的自私举止感到愤怒,引发大量网民挞伐。 而北马首相署公共卫生特别顾问嘉米拉也在其推特上传此照片,并斥责该名妇女太无耻,明目张胆外出用餐很可能会引发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 在网友的热议下,霹州卫生局也采取相关行动,于在昨日(20日)鉴定该妇女身份。 It’s people like her…

New platform in Tanah Merah station: Shorter waiting times for commuters to Expo and Changi Airport in 2024.

A new platform will be added to the Tanah Merah station to…

本地新增40确诊病例 其中18人曾前往英国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0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0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30起属入境病例。 上述30名新增入境确诊病例,曾分别前往英国、欧洲国家、北美、东盟国家等地,其中20人都是新加坡公民,其余则是永久居民、长期准证或工作准证持有者。其中多达18人曾前往英国。 目前英国累计确诊病例也已攀升至3千269例,死亡病例144人。 不过,本地10起本地感染病例中,有三人感染源头未明。目前当局仍在调查24起病例,以厘清与此前病例关联。 早前一名是本地灯塔教会职员(第227例),本月7日至12日曾到过法国,11日时在法国就出现症状,15日确诊。如今他51岁的女性家属(348例)也在昨日确诊。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增至385例。今日也有七人治愈出院,累计治愈病例131人。仍有254人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惟仍有16人病况严重需待在加护病房。 一名23岁男公民(353例),相信曾接触早前的入境病例第177例(26岁男公民)而确诊。后者曾在上月14日至本月7日期间,前往美国、英国和法国等地。 3月18日新增40确诊病例简表 备注:NCID(国家传染病中心);WP(工作准证持有者);LTP(长期准证持有者);LTVP(长期探访准证持有者) 病例 确诊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