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article published by TODAY earlier on Sunday (14 Mar) – titled ‘Gen Y Speaks: This is why I don’t want to be woke. Don’t cancel me for it‘ – argued that billionaire author J.K Rowling of Harry Potter fame’s “fall from grace” is an example of the dangers of “wokeism” and “cancel culture”.

This article by Dana Teoh, a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student and a student of veteran journalist, Bertha Henson, created great controversy, generated fierce online debate, and was criticised by several activists as endorsing “untruths and bigotry” against marginalised communities in Singapore.

In the wake of backlash against the article, the Faculty of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 of NUS issued a statement on its Facebook page on Tuesday (16 Mar) calling on cyber-bullying and personal attacks against Dana to come to an end.

Further, NUS asserted its abiding support for “rigorous and intellectual debate”, adding that “there should always be opportunity for open dialogue on a diverse range of topics and issues”.

The university also called for all discourse to be “carried out in a civil and respectful manner”.

While the statement said that NUS was committed to “efforts in raising awareness and generating discourse on the needs of the vulnerable and marginalised in society, and fostering learning, awareness and empathy”, it would appear that not all netizens agree.

Under the comments section of the Facebook post, several netizens questioned whether the university would similarly stand in solidarity with its trans students who have also suffered from the “more extreme parts of this debate”?

A few others thanked the university for standing up for its students.

Yet one netizen remarked that while NUS stands by Dana, she will eventually need to “stand up for herself and against this onslaught of disagreement”.

Subscribe
Notify of
7 Comments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ATA REGISTER”卷土重来 多人被索讨服务费

卷土重来?过去被怀疑冒用红狮头标志的资料公司,改头换面继续向“用户”追讨每年高达490元的服务费,令收信者困惑不已,担忧又是诈欺事件,立马报警处理。 一名脸书用户琳达分享,自己收到来自“数据注册”(DATA REGISTER)的信函,向她索取5年的服务费。 琳达完全没印象自己有订购过相关服务,觉得可疑,于是前往报警,警方则告知他,近期有许多人同样投报,收到有关公司的追债信。 这家成立于2013年的公司“新加坡公司注册”(SINGAPORE COMPANY REGISTER),从2013年10月至11月期间,发函给14万个人或公司单位,要求他们在两周内必须核实公司资料,或者他们的数据将从“新加坡公司注册”的档案中删除。 信函不列公司名注册号曾被控 有将近2万2千收信人,被误导登录该公司网站,不久后就被告知,他们已经订购该公司服务,需要缴付一年490元的服务费。 会计和企业管理局(ACRA)接获超过2千宗投诉,收到信的民众看见信上的红狮头标志,都误以为与ACRA有关。以至于在2013年11月,该局不得不发出警告,声明“新加坡公司注册”与该局毫无关系,并已着手调查此事。 随后,“公司注册”又把名字换成“数据注册”(DATA REGISTER),不过这次有注明公司名,也有注册号,仍继续发函向受害者征收服务费。 法庭是在2016年6月3日,判定该公司在信函中未列明公司实名和注册号,企图制造民众混淆,误以为该公司来自政府部门ACRA,已触犯了公司法令,累计罚款超过20万元。…

社论:人民海啸的预兆?

为了应付工人党市镇会诉讼的费用和可能的赔款,工人党三名领袖:前党魁刘程强、主席林瑞莲和秘书长毕丹星,在本月24日公开向公众募捐。 仅短短四日,截至27日,就募得107万6170元的捐款总额,共6千155各个人或团体踊跃参与捐款。这几乎等同,平均一天就募得25万,而且大多还是来自普通民众和支持者的捐款。 毕丹星在个人脸书感谢各界的支持,也通知民众募捐总数已足够,呼吁大家停止捐款,并表示稍后将为大家更新有关捐款用途的资讯。 “经济援助固然重要,但是大家在精神上的支持,却是无可衡量的。” 权且不论诉讼结果为何,惟三名领袖适时喊停募款,并未挟持民意对百姓予取予求,也清楚表明捐款的目的。至少在募捐这件事,对百姓有个清楚交代。 四天就募得100万元,是个什么概念?许多工人党支持者都来自草根阶层,也有自己的生活开支要负担,但还是有很多人义无反顾捐款,显示他们心中对三名领袖的信任。 但在这背后,如果领袖自身没有扎实的群众基础,如果没有用多年耕耘社区、服务选民的经历;如果当了国会议员只是坐在国会当“Yes Man”,白领薪水不为民发声,民众会愿意支持这样的领袖吗? 三名工人党领袖打官司,没有动用党资金,也没有使用公款,先是自掏腰包募款,实在不够,只好向民众募捐。筹款数目够了,就停止。也许还有更多民众愿意捐款?我们不得而知,但从此事来看,却似乎能看到,民众展现对反对党的支持,以及对反对党长期遭打压的状态感到不满。 古语言:擒贼先擒王,要瓦解一个组织,就的先把带头的砍下马。表面上,看起来这是两个市镇会,对三名领袖和市镇会理事追讨欠款,但其中一名控方律师文达星,却是行动党前议员,也是已故李光耀和李显龙御用王牌律师。鉴于被告都是政党人物,但是有亲执政党背景之嫌的文达星却未避嫌,肩担控方职务,在诉讼审讯期间也咄咄逼人。虽然无法干涉,但是坊间却对此次审讯的质疑却是存在的。 有些民众刚拿到300元的国家花红,就立马捐款给三领袖;他们原可用这些钱补贴高昂的水电费。假设我国执政党领袖也搞捐款,会有人相信吗?会有民间支持吗? 邻国马来西亚反对党,没有任何拨款,党的运作或任何活动,全靠民间支持。我国反对党在威权体制下,在恶法、社会操控和媒体等层次面面几乎都掌控在无所不包的当权者手中,反对党几乎是在夹缝求存。没有资源、没有可寻租的关系,想升官发财的人肯定不削加入反对党斗争。…

Lee Hsien Yang’s son Li Huanwu and husband Heng Yirui reinvent #AsianValues with their respective families in newly released wedding photograph

A photograph featuring Li Huanwu – one of the grandsons of Singapore’s…

法庭判决后 工人党议员续走访群众

上周五(11日),高庭法官加南拉美斯(Kannan Ramesh)宣读判词,指工人党主席林瑞莲、秘书长毕丹星和前秘书长刘程强,须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蒙受损失,承担法律责任。 针对法院对工人党市镇会诉讼的判决,工人党主席林瑞莲、秘书长毕丹星和前秘书长刘程强,也在同日发表简短声明,指出他们目前将检视该判决,并寻求律师的建议,并在适当时候披露有关他们下一步行动的详细消息。 毕丹星则在脸书透露,他们会在专为诉讼案设立的网站“秉诚行事”(in good faith),更新进一步信息;与此同时,市镇会的工作仍要认真做。 例如他今天下午,仍和议员费沙一同出席简报会了解OneService应用程序的进展,刘程强和方荣发则在数百米附近的建屋局后港分局开会,讨论后港区的邻里更新计划。 “感谢各位朋友和支持者与我们同行,我们仍有更长的路要一起走。” 似乎当前的判决,仍无阻工人党议员继续走访选区和接触选民。隔日早上(12日),阿裕尼集选区议员还在勿洛蓄水池路第622和623组屋地带展开群众活动,向居民更进一些市镇会的发展计划和民生课题。 此外,根据工人党官方脸书的贴文,工人党林瑞莲、刘程强、毕丹星,贝理安等人,前往实龙岗北拜访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