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挪威卫生局证实,近期有三名医护人员接种了第一剂阿斯利康(AstraZeneca)冠病疫苗,出现了血栓等不寻常的症状住院治疗。其中一人名30多岁医护人员,在12日不幸逝世。

不过,再有一名医护人员在本月14日,因接种上述疫苗离逝,这已是挪威当地发生的第二起接种后死亡病例。

这促使挪威宣布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德国、法国和意大利,也基于有接种者出现血栓等严重副作用的病例,而宣布停用。

新加坡方面,目前卫生科学局仅批准采用辉瑞和莫德纳冠病疫苗。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ill others emulate Dr Toh?

~by: Tan Jee Say~ My memories of close encounters with Dr Toh…

How many COVID-19 tests are being conducted and processed each day?

Retired army regular officer Clement Puah Neo took to his Facebook on…

涉及多起网络交易诈骗 四男五女被逮捕

年龄介于17岁至26岁的四男一女,因涉嫌电子商务诈骗被逮捕,所涉及的案件包括在网络商店Carousell上售卖口罩。 警方昨日(2月18日)发文告指出,自今年1月下旬开始,已经接获数宗投报,指有消费者曾在Carousell上购买口罩却遭欺诈,使用银行转账付费后,卖家就开始躲避,甚至无法联系。 在和网络商店合作展开调查后,警方已经确定了五名嫌犯的身份,并展开了行动。 警方于2月3日逮捕了一名24岁的妇女,指她涉及40多宗电子商务骗局,涉案金额超过了2500元。她于2月5日被控欺诈,若罪名成立,或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和罚款。 一名26岁的男子于2月6日被逮捕,被指涉及两起以上的电子商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约500元。目前尚在调查中 25岁的男子被指涉及超过七宗电子交易诈骗案,涉案金额约1000元,于2月10日被逮捕,案件尚在调查中。 22岁男子因涉嫌总值196元,超过四起电子交易诈骗案,于2月18日被逮捕,并将于2月19日面控。 一名17岁男子因涉嫌至少五起,总额超过500元的电子商务诈骗案件,也在昨日被逮捕,并将于明日(20日)面控。 对MedicalLex展开调查 警方指出,他们也就90多宗投诉,对一家声称来自美国梅萨地区的公司MedicalLex展开调查。投诉指出,买家向该公司购买了口罩,但是付钱后拿不到货。 警方趁此呼吁民众,在进行网络购物时,应该保持理性,尤其是在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期间。“骗子们会试图使用新加坡银行户口、身份证或驾驶执照的副本,捏造假身份欺骗消费者。” 警方呼吁民众,在进行网上交易时,尽量避免提前付款或预付,以免被欺骗。…

Film-maker Martyn See questions IMDA for not taking action against Mothership for releasing a political film when it’s forbidden by the law

Renowned local film-maker Martyn See took to his Facebook on Tuesday (4 Ju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