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食品局发文称,一款名为Instant Satay Spices”的沙爹香料,被指黄曲霉毒素(aflatoxins)含量超标,当局已下令召回产品。

当局指有关产品的黄曲霉毒素已超过我国的标准,有关制造商利光代理公司需召回所有产品。

当局也对该公司生产的其他产品加强检验。若有消费者有购买下述牌子的产品,当局呼吁暂勿食用,若已有食用或对产品有疑虑,宜立即前往咨询医生。

食品局指出,黄曲霉毒素具有遗传毒性甚至致癌,而花生可能在采收前后受到真菌的感染,因此不宜食用。

据世界卫生组织资料,黄曲霉毒素(aflatoxin),也称作黄曲霉素,是由一些真菌产生的一种有强烈生物毒性的化合物。
黄曲霉毒素常由黄曲霉及寄生曲霉等另外几种霉菌在霉变的谷物中产生,如大米、豆类、花生等,是目前为止最强的致癌物质, 可能影响所有器官系统,特别是肝脏和肾脏,可引起肝癌。

一般在高温、高湿度等环境条件,或是在死亡和腐烂植物上,会发现上述霉菌侵害农作物。干旱、昆虫损害和储藏不良,特别是在温暖地区可能导致更多霉菌出现。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VB bondholders file petition to stop write-off of bonds valued S$58m

It was reported earlier that after the merger of the loss-making Lakshmi…

Desmond Lee forgets about substantial private contributions that help achieve top outcomes

The Straits Times published an article today (‘Singapore refutes Oxfam report on…

引发反送中修例抗争源头 杀人嫌犯陈同佳出狱

香港反送中风波持续5个月,其中触发此次剧烈抗争的个案源头,在台湾犯下杀人案的香港籍人士陈同佳,今日(23日)在香港刑满出狱。他在狱外两度鞠躬,向被害者潘晓颖家人及香港人道歉。 综合港媒报道,于早上7点近百传媒已在西贡壁屋监狱外守候,约9点左右,陈同佳背着红色背包自行步出监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陈同佳表示,已明白到自己做了无可挽救的错事,因此为潘晓颖的家人带来很大的伤痛。 香港当局此前洗黑钱的罪状(涉盗用身亡女友提款卡和财物)审讯陈同佳,并判他入狱。 陈同佳亦表示会愿意为自己的犯下的错自首,返回台湾服刑受审。 “我自己内心都一直受责备、受谴责,所以我愿意为自己的冲动,自己犯下的错事自首,返回台湾服刑受审,希望她的家人能够稍稍放下释怀,令晓颖能安息”。 与此同时,陈同佳亦向社会与香港人道歉,“只能说对不起,希望各位的原谅,希望各位可以给我机会重新做人,给机会我回报社会”,并鞠躬致歉。 陈同佳处置何去何从?台港争议不断 陈同佳杀人案被视为是香港反修订《逃犯条例》的导火线,当时因在台湾把其港籍女友杀害弃尸,并潜逃回香港。 虽然当时已被香港警方抓获,但因与台湾无司法互助或安排逃犯移交协议,故无法将嫌犯移交到台湾进行审讯,故此,香港保安局期望能修改《逃犯修例》。 港民认为缺乏立法会审批的移交过程,程序过于简单,担心引发不公平审讯,中国可以轻易要求香港将疑犯移交到中国受审,因此触发大规模的反弹并延烧至今。 针对其陈同佳的处理,台湾和香港当局仍未就哪一方应对陈同佳涉嫌杀人逃匿案的司法追究作出决定,双方最新的表态更是引发国际争议。 据报导指出,台湾法务部部长蔡清祥于表示,打击跨境罪案应遵循司法互助的处理,并坚持拒绝陈同佳来台自首。…

ComfortDelGro cabby drives until fainted on ECP expressway

It was reported in the media on Sunday (10 Mar) that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