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爱国歌曲之一《Count On Me Singapore》(相信我吧新加坡),是本地家喻户晓国庆爱国曲作,抒发国人对家国的情怀,呼吁国人为新加坡的愿景携手共进。

由来自加拿大的词曲创作人休·哈里森(Hugh Harrison)创作于1986年,曹思平(Clement Chow)演唱,《Count On Me Singapore》描绘和激励国人,能向世界展示新加坡的能力,“我们能办得到”(We can achieve)。

不过,有网友发现,《Count On Me Singapore》疑似遭改编,反而成了印度的爱国曲作。

一些改编歌曲似乎在去年7月至今年初之间,纷纷上载到Youtube平台,歌词几乎少有更动,只是把“新加坡”字眼改成“印度”。经改编后,曲名也被改为《We can achieve》(我们办得到)。

例如“我们对印度祖国有愿景,我们能办到,能办到”(“We have a goal for Mother India, we can achieve, we can achieve”),而原歌词显然是“我们对新加坡有愿景”。

至于原歌词“我们要向全球展示新加坡的能力”(We’re going to show the world what Singapore can be),也惨遭改成“我们要向全球展示印度的能力”。

而网路上出现的改编版本,一些则有提到原歌曲出处来自《Count On Me Singapore》,但一些则没有。

还有上载到音乐平台soundcloud的改编歌曲,直接署名“Joey Mendoza”,而完全不提原创者的名字,显然有篡改之嫌,结果遭到网民挞伐,谴责剽窃的行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9DW8GSNc00

再者,这些改编版的“印度爱国歌曲”,也在一些印度校园传唱,一教师在课堂教导学生合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6rVvk4dRGI

《Count On Me Singapore》原歌词:
We have a vision for tomorrow
Just believe, just believe
We have a goal for Singapore
We can achieve, we can achieveYou and me, we’ll do our part
Stand together heart to heart
We’re going to show the world what Singapore can be
We can achieve, we can achieve

There is something down the road that we can strive for
We are told no dreams to go that we can try for
There’s a spirit in the air
It’s a feeling we all share
We’re going to build a better life for you and me
We can achieve, we can achieve

Count on me Singapore
Count on me to give my best and more

You and me, we’ll do our part
Stand together heart to heart
We’re going to show the world what Singapore can be
We can achieve, we can achieve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珍珠大厦持械伤人案 警方再逮捕九人

本月10日凌晨,在牛车水珍珠大厦发生持械伤人事件,相信因情感纠纷引起。 长达一分钟的闭路电视视频显示,数名站在走廊的青年,突然被一组人追击,可见其中有人手上还持有巴冷刀。 警方是在5月10日凌晨3时30分,接获上述持械纠众闹事的投报。当局随即在全岛展开搜捕。目前再逮捕九名嫌犯,使得落网嫌犯增至12人。 此次落网的九男一女,年龄介于18至28岁,警方在非法组织成员、涉嫌非法集会和持危险武器纠众闹事罪名下,逮捕他们。其中一名男子因涉嫌窝藏两名被捕男子,也被警方调查。 警方目前寻找两名男子Muhammad Syukri Bin Muhammad Iskandar和Muhammad Ilham Bin Noordin的下落。警方呼吁民众如有线索,可拨打刑事侦查局热线6435…

Evacuation of shoppers at Wisma Atria due to fire outbreak

Tenants and shoppers were evacuated from shopping mall, Wisma Atria when a…

公路上“飞来横祸”! 铁管飞出击中女子肩膀

女子在高速公路骑着摩托车,不料飞来横祸,疑似遭一辆货车上掉落的铁管击中肩膀,导致他血流不止,到医院治疗缝了12针。 网友Ismawati Ali 11日在脸书上发文讲述自己的可怕经历,她表示该事件发生于9日傍晚6点45分左右,位于前往大士方向,靠近卓源路(Toh Guan Road)出口处的泛岛高速公路路段。 她忆述,当时她正前往蔡厝港的路上,途中却遭一条约一米长的铁管从前方货车掉落。 当时,她正在第一条车道上行驶,而货车则是在中间的车道,突然间,她看到有东西飞出来,原来是车上运载的铁管。 在情急之下,她立刻闪躲,深怕击中自己的头部或脸部,但不幸的是,尽管她当下已经意识要闪躲,仍被铁管击中肩膀,由于当时交通繁忙,并来不及转弯逃避,因此肩膀才会受伤。 “我很幸运的是,摩托车并没有失控,不然我可能会当场丧命,或被其他车辆撞到。” Ismawati 接着表示,当时因为货车后方仍有一辆轿车挡住视线,让他无法确认货车的车牌,但她也认得货车的特征,即车上装有一个灰色的桶,但司机当时并没有使用网来固定里头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