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交部长杨荣文认为,尽管缅甸军政府是当前缅甸局势的症结,但在解决缅甸问题也是重要的一部分。

他认为,如果西方国家强硬干涉缅甸局势,例如推翻军政府,缅甸社会当下固然会欢庆,“但五到十年后呢?”

他担忧缅甸很大可能沦为下个动荡的叙利亚或伊拉克。而缅甸的内部分裂甚至会拖累周边的印度、孟加拉乃至于亚细安,使得本区域处于长年的乱局。

杨荣文是在耶鲁-新加坡国立大学学院的座谈会上,这么表示。

不过,相对于伊拉克原本由独裁者萨达姆所领导,缅甸原本就已有民选政府,最近的政变事件,却是破坏了缅甸10年来来之不易的民主进程,这也导致此次缅甸民间对军方的不满尤为激烈。

今年2月1日,就在缅甸议会重开之际,当地军方突然逮捕了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和总统温敏等多名执政党领袖,指控去年11月大选出现大规模舞弊,政权再次易手军方,并落实一年的紧急状态。

此前,现任外长维文也谴责:“任何国家的武装部队,用武力对付自己的人民,都是国耻。使用致命武力对付手无寸铁的平民,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可原谅。”

另一方面,杨荣文认为,尽管一些欧美国家已对缅甸军政府落实经济指裁,但若缅甸近邻如亚细安、中国、印、等不加入声讨系列,这些制裁难以取得决定性作用。

但杨荣文又指,亚细安等国是不使用谴责方式的,他忆述过去担任外长期间,从东南亚各国与缅甸军政府的交涉经验来看,同侪压力似乎很有效。

亚细安不透过集体表决,因为这可能让部分成员国颜面尽失。

但他认为,亚细安仍能发挥同侪压力,集体向军政府施压,敦促说明还政于民的进程,重新选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MDA to begin rolling out islandwide parcel collection network later this year

A nationwide network of parcel locker stations will be rolled out starting…

Senior Minister Tharman Shanmugaratnam receives international award for contributions to global financial governance

Senior Minister and Coordinating Minister for Social Policies Mr Tharman Shanmugaratnam was…

Tan Cheng Bock: PSP will not back away from three-cornered fights in the coming GE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will not back away from three-cornered fights…

【读者来函】外国病患来狮城求医或成趋势 建议政府外包医疗技术

我国医学水平在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爆发后再次获得世界承认,同时也吸引了其他国家患者到我过来求医,引起了我国民众的关注,甚至询问道,我国除了收费,是否有准备其他的措施。网友同时建议了将检测冠毒的技术向外承包,或许可以改善目前的状况,和减少未来的忧虑。 署名Beacon的网友来函举例,第152例病患是一名65岁的印度尼西亚籍男子,3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一家医院就医,五天后就选择前来新加坡,结果3月8日在新确诊。“这病例似乎预示了,本区域的患者,就算不是全球,也可能会因为我国尚没有出现死亡病例,并且拥有高标准和高品质的医疗基础设施,而选择到我国来求医。” “我认为这样的发展,对我国的防疫体制可能造成压力。” 若疫情剧增,恐对防疫体制构成压力 Beacon指出,问题不是在于来求医者是否需要付费,事实上,有能力负担、且愿意寻求治疗的外国人不在少数。 “我们已经目睹一些国家,因为冠毒的突发性爆发且病患遽增,出现医疗体系超负荷甚至崩溃的情况。因此即使他们并不贫穷,却不一定获得治疗。” 网友指出,若我国没有在这个时候做出应对措施,那么不久之后,国民可能就必须和外国人竞争有限的隔离病房和医疗器材,且可能不仅限于政府医院,就连隔离房和急症室比政府医院少的私人医院也会被牵连。 “若真如此,整个国家社会都会感受到竞争影响,尤其是当我国的社区传染病例越来越普遍时。” 网友促请政府尽快在大批求医的患者涌入我国之前,尤其是在社区传染后确诊病例日渐增加的目前,制定公平、透明的政策。“我知道给予有许多其他的相关问题需要解决,以便让随之产生的政策得以确实有效实施,政府需要做出艰难的决定。” 然而他认为,现在是时候让政客和官僚们分享他们的远见,以便能够周到且全面地紧急解决这个问题,避免发生混乱,毕竟冠毒虽然不是大流行病,但是也可能持续到2020年下半旬。 影响健康游客和出差国人 Beacon也提醒到,别忘了,我国医疗吸引冠毒病患前来求医,也间接影响了健康旅客来新的决定,毕竟要和冠毒患者同乘一架飞机还是有被感染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