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缅甸军人领袖发动政变夺回政权,东盟诸国多年来建设性的努力也严重受挫。

尽管已卸下议员职务,工人党前后港议员方荣发仍关心国内外局势,看到缅甸修女不忍看到伤亡,向全副武装警员下跪,也令他对这个亚细安盟国的前景感揪心。

他认为,东盟诸国理应拿出骨气,与其他民主国家一同透过强烈言词,或是合作制裁等形式,谴责缅甸军政府发动的政变,并停止杀害当地手无寸铁平民。

回溯2007年,缅甸也曾发生反军政府示威,方荣发曾撰文要求,停止任何形式的军售给缅军政府。他也提醒,新加坡是紧随中国和泰国之后,缅甸的第三大进口伙伴,绝对有能力对军政府施加压力。

当时,时任外长杨荣文曾指出,新加坡多年来对缅甸出售的国防产品并不多,且限制在“不适合反击群众抗命”的产品;也会依循联合国对缅的制裁措施。

时至今日,方荣发认为,自己对缅甸军政府的立场仍未改变。他甚至提起,2009年当时任缅甸总理登盛将军访新加坡,还把一种石斛兰以他的名字命名。“饶了我吧!”

“花朵是爱、和平、缅怀和珍惜的有力象征,肯定缅甸军政府所有一切都和这些沾不上边。”

他指出,1990年,缅甸军人领袖拒绝和平移交权力;2007年僧侣和平示威的血腥冲突,以及2008年,面对纳尔吉斯飓风灾害拖延救援灾黎。

“我由衷希望这次亚细安诸国能拿出骨气,联合自由世界谴责近期缅甸发生的军事政变,透过强烈言辞和协作制裁,停止滥杀那里的无辜百姓,为这个国家和本区域恢复和平。”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中学历就业率67巴仙 年长打工族学新技能应对职场变化

2017年,超过1千100名专业、经理、执行员和技师(PMET)群体,透过人力资源部就业支援计划(CSP)与高薪职缺匹配,当中有者失业超过12个月,其中有500人年龄超过50岁,人数高于2016年。 人力资源部在过去两年加速发展专业转职计划(PCP),协助中年PMET群体增加技能,寻求更好的薪资待遇和升迁集会。目前在30项领域中,已设立超过100个专业转职课程,比去年翻了一倍。 包含内部核数师、财务审计专业或顾问的新转职课程也在今年推出。人资部将继续监督和根据市场需求,拓展课程容量或增设合适的新课程。 人力资源部部长杨莉明,针对淡滨尼集选区国会议员钟丽慧的提问,在国会作上述书面回答。钟丽慧询及,政府推行“应变与提升计划”(Adapt and Grow)的效应;二,政府是否有意继续增设和拓展更多领域下的专业转职计划,令更多雇员受惠;以及就业支援计划对于高龄PMET群体的触及成效。 保障年长者就业 工党非选区议员吴佩松则提问,对于加强年长者终身就职能力的非营利组织,人资部提供何种辅助,杨莉明则回答,年长者要留在相关领域职场,则需与时并进适应时代和技能的变化。对于持续教育与培训(CET)课程,政府都有提供各方面拨款协助。 例如在未来技能中途职业强化津贴下,有受教育部和新加坡未来技能发展局(SSG)承认的课程,包括非营利组织如曹氏基金华美培训学院提供的劳动力技能认证(WSQ)技能课程。 政府倡议提供年长者具建设性的职场工作。新加坡国家雇主联合会(SNEF)则是政府WorkPro计划的主要伙伴,鼓励雇主重新调整工作流程,让年长者也能在职场上发挥生产力。 人资部也有直接的措施,帮助年长打工族提升就业能力。雇主聘请55岁以上、月薪不超过4千元的员工,可获政府特别就业津贴(SEC)补贴。在“应变与提升计划”中,人资部支援年长打工族寻找新工作,专业转职计划和就业支援计划等,则提供相应的培训和辅导,协助他们解决职能与薪水错配的问题。 与政府合作的非营利组织都能获得政府直接或间接的拨款协助。例如,政府支持飞跃家庭服务中心,透过旗下长者教育部门协助乐龄人士终身学习。…

SPP National Day message: "We Singaporeans must play a more active role to influence national

  SPP National Day message 2012   My fellow Singaporeans, We remember…

Responsibility, responsibility, responsibility!

Complacency issue resurfaces – Andrew Loh.

仅隔四日政府再祭出“泼马” 要求时事网站更正内容

本周一(25日),新加坡前进党党员毕博渊(Brad Bowyer),成为首位被政府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要求更正网络贴文的人士。 不过仅仅过了四日,今日(28日)轮到内政部祭出防假消息法,要求来自澳洲的脸书专页State Times Review(STR),发出要求更正指示,指后者的文章存有不实讯息。 根据内政部的声明,有关文章是在本月23日刊登,内容指“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联合会”(NUSSU)脸书粉丝专页的管理人,已经被警方逮捕,以及对我国选举制度作出不实指控。 不过内政部则驳斥,无人遭到逮捕,政府也没要求脸书产出有关账户。 根据本社早前报导,脸书公司发言人于周日(11月24日)指出,该假冒账户(NUSSU – NUS Students United)违反了真实身份守则,因此将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