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20岁的前全职国民服役人员阿米鲁,被指计划对本地犹太教徒发动袭击,在今年3月在《内部安全法》下被逮捕。

该名青年打算在某个周六,乘着滑铁卢街犹太教堂(Maghain Aboth Synagogue)举行集体祈祷后,袭击犹太信徒。他计划杀害三名犹太教男子,理由是他认为犹太教男性都曾在以色列服兵役,并曾对巴勒斯坦人“施暴”。

今日(10日),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也随同穆斯林社群领袖,拜访上述犹太教堂,展示与本地犹太社群同在。

他也透露,考量到日渐增加的风险,宗教膜拜场所的安保或需要重新审视,以保护信徒。但当中也应取得平衡,宗教场所需继续保持开放,也避免变成戒备森严的堡垒要塞。

他也指由于自我激化的“孤狼式恐袭”威胁不断存在,社区的警惕和伙伴关系,仍是捍卫新加坡的主要防线。

他称,一些高风险场所可能采取额外措施,可能是增派保安、增设安保硬件等等。

至于犹太长老拉比莫迪凯·阿贝热尔(Rabbi Mordechai Abergel)也表示,有关犹太教堂已投入资源确保安保工作到位。

本地回教和犹太社群已表态,拒绝任何形式的极端和激进主义,以及暴力行为。

今年1月份,内安局也揭露,16岁新加坡籍中学生计划在我国持械恐袭我国的两所回教堂,在内部安全法令下被逮捕。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在碧山车厂发生意外 SMRT技术员送院后不治

今早(23日),碧山车厂发生一宗不幸意外,一名SMRT技术员身受重伤,紧急送往医院,然而回天乏术,今早11时20分宣告不治身亡。 今早9时20分,上述技术员穆哈默阿菲(Muhammad Afiq bin Senawi)在碧山车厂操作液压仪器时,不幸发生意外,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施救并将他送院。 SMRT集团总裁梁建鸿向媒体发文告,对于不幸逝世员工表达沉痛哀悼,并表示将给予该名员工家属协助。 目前,SMRT公司正协助陆路交通管理局、警方、人力部等各造针对事故展开调查。调查期间为安全期间已暂停相关维修工作。 2016年致命意外 回溯2016年3月,巴西立地铁站附近轨道发生致命意外,两名维修学员(24岁的Muhammad Asyraf Ahmad Buhari,以及26岁的Nasrulhudin…

121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25 cases linked to Bugis Junction cluster, 29 unlinked

As of Saturday noon (28 Aug),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冠状病毒19】李亚妹安老院86岁老妇逝世 4月10日增198确诊

昨日(10日)卫生部证实,再有一名来自李亚妹安老院的确诊86岁本地女公民,不敌病魔逝世。 根据资料,该名老妇是在本月1日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同日确诊。她是第987例病例,在本月9日因并发症逝世。 她也是来自李亚妹安老院第二位病逝的确诊病患。早前在本月3日,该安老院一名86岁确诊老妇逝世。同时,本地累计死亡病例已达到七起。 本月10日本地新增多达198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已达到2千108例。而昨日没有入境病例,都是本地确诊病例,其中有79例都和客工宿舍感染群有关联。 同时,有两名来自陈笃生医院的女医生,和一名在后港综合诊所任职的病患服务人员确诊,年龄分别26至35岁。 而本地新增三感染群,分别是双溪加株道 (Sungei Kadut Ave)31号的客工宿舍(14例)、 移民与关卡局大厦(五例)和国大医院的一个装修工地(四例)。 本地昨日再有32例病患治愈出院,累计治愈出院492例。不过,多达875例仍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其中32病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至于734例康复良好惟冠毒测试仍呈阳性反应的病患,则转移到本地的社区隔离设施。

To President S R Nathan: I plead with you to show mercy and grant Yong a reprieve

To: President SR Nathan Orchard Road, Singapore 238823 Istana Your Excellency,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