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颜晓芳坦言,过去三年平均每年有50位雇主,因为雇佣歧视而导致工作准证特权被吊销。

颜晓芳补充,其中有六成个案涉及国籍歧视,另有三分之一涉及性别和年龄歧视。其余个案也涉及种族、婚姻状况和家庭负担的职场雇佣歧视。不过过去三年,则未有重犯错误的雇主。

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贝理安,是在今日(4日)在国会提问,涉及职场歧视个案的类别。

颜晓芳也坦言,人力部也发现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本地求职者反映求职过程感到被歧视的比例也有所增加。她称,人力部仍会定期检讨和进行民调,以掌握民间对雇佣歧视的观点。

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每年平均受理多达400宗涉及雇佣歧视投诉。

颜晓芳称,人力部严正看待职场歧视问题,针对贝理安的提问也表示,政府考虑定期公布数据,以协助形塑民意,并且敦促雇主趋向更公平的雇佣行为。

此外,人力部平均每年针对犯较轻微疏失,警告40位雇主,例如他们在人力资源操守上出现疏失,导致在招聘过程时沟通不良或导致歧视。

“在这类个案,TAFEP都会介入并给予雇主如何改善的建议。”

他也提醒,那些因疏失而积分被扣的雇佣公司,也很可能被吊销执照;那些在公平雇佣准则上涉及造假的雇主,也会被对付。他指出人力部过去曾采取法律行动对付相关公司。

据人力部去年的雇佣标准报告仅上半年,已约70名雇主涉及职场歧视行为,比2019年全年的人数高出了近一半。

数据的呈现基本上可以坐实了长久以来招聘歧视的问题,然而原本应加大力度管制和惩戒的歧视问题,却被商会驳斥,称强迫立法规范可能会导致工作场所的不良关系加剧僵化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39-year-old man arrested for causing a public nuisance and flouting safe distancing regulations

The Singapore Police has arrested a man on Sunday (9 May) for…

表态支持新加坡前进党 李显扬:“今日行动党已迷失方向”

总理弟弟李显扬今日(28日)在脸书发文,表态全心全意支持由陈清木领导的新加坡前进党。 与此同时,他也留言表示:“今时今日的行人民行动党,已不再是我父亲领导时期的行动党。它已经迷失了方向。”(Today’s PAP is no longer the PAP of my father. It…

Doctors rally against Singapore Medical Council ruling to fine psychiatrist $50,000, MOH looking into it

Following an outcry from the medical communit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WHO refused to acknowledge Taiwan, praises Singapore instead

Many world leaders have lauded Taiwan for its epidemic prevention measures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