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黄国光脸书和Joshua Chiang

为在阻断措施期间展示对本地小贩的支持,行动党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在去年6月手拿一张写着“支持他们”(Support Them)和画有笑脸的A4纸张,与小贩合照。

然而,他的行为却被质疑可能抵触《公共秩序法》,属于无准证在共公共场所集会。警方也证实已传召黄国光问话协助调查。

一方有难,八方来援,只因为举着印有笑脸的纸张,就可能触法,一些网友也非议此事“荒唐”,也直言究竟黄国光拿着一张纸,如何“危害公共秩序”?

“他只不过要表达在艰难时期对小贩的支持,看不出这有什么问题。”

也有网友Joshua Chiang表示:“与黄国光同在”,呼吁他人也一起透过小小举动,拿起支持黄国光的标语牌,声援后者。

对此事,黄国光也在个人脸书澄清,去年6月仍是阻断措施,自己到小贩中心走访,也举起标语牌与小贩合照。他也指更早前在去年1月,自己在一段短片中举起标语牌,为首个气候暖化动议作宣传,不过气候暖化的字样是在较后用特效加上去的。

[ Supporting our hawkers ]

I was at the Yishun Park Hawker Centre in June last year, doing my regular walkabout. This…

Posted by Louis Ng Kok Kwang on Tuesday, 2 March 2021

回溯去年3月28日,社运份子范国瀚在大巴窑中民众俱乐部(Toa Payoh Central CC)正对面,展示一张画着笑脸的卡片。他也为此被起诉涉违反公共秩序法第七条文。

尽管范国瀚认为,说出真相从来都不应被当成犯法;但是,新加坡驻美国大使米尔普里(Ashok Kumar Mirpuri),却指责范国瀚在违禁区域以及未申请准证的情况下,进行“集会”,为此触犯了公共秩序法。

“范国瀚大可在演说者角落履行他表达政见的权益,或者刊载他的观点。他也可申请准证。但他没有,如果他选择触法,那么我们就必须执法。”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hen will the EBRC release its findings on electoral boundaries for the next GE?

In September, the Elections Department announced that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武汉冠状病毒】单日增14确诊! 马国累计病例暴增至50例

邻国马来西亚今日(4日)新增14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第26例病患,与之有过接触的16人都确诊。 马国卫生总监诺希山指出,第26起确诊病患,曾出席多场活动,而受感染的其他16宗确诊病例,其中一人是他的助理,其他15人曾与第26病患出席同一场或超过一场活动。 共有215人曾与上述病患近接触,其中9人检测结果为阴性,还有180人仍等待检测结果。 马国第26例是52岁的国库控股高管兼城市发展局控股(UDA)董事。 他一月中曾前往中国上海,2月27日出现症状,并于3月1日确诊。 迄今马国治愈病患累计22人。

德光岛部分地区自来水变色 启用替代水源

根据新加坡国防部今日(21日)发布的文告,指德光岛基本军事训练中心(BMT)部分地区的自来水,在昨早出现变色水源。 不过,当局已就此事联系公用事业局(PUB),后者立即采取行动,冲洗德光岛的水供网络,并收集了自来水样本调查。至于何以有变色自来水,仍在调查中。 国防部称,当局看重服役人员的健康和福祉,因此公用事业局派出水车,加上军训中心的资源以满足服役人员重要的食水和准备食材需求。 目前军训中心与公用事业局,正合力恢复岛上自来水供应。

Unionist Nasordin and his tripartite partners implement min wages at snail’s rate of 3 sectors in 8 yrs

Last Sat (17 Oct), irritated by the term “folksy” used by Wor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