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日(1日)的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称尽管在疫情冲击下,新加坡武装部队的转型进程仍在轨道上。

包括第五代F-35B战机的交付、现有F-16战机的提升,以及采购H225M和CH-47F型号的多用途直升机都会如期进行。

去年黄永宏也曾在国会透露购F-35B战机的采购,提及第五代F-35B战机拥有短距离起飞、垂直着陆(STOVL)的特性,以及以及全套传感器和战斗能力。他相信该战机入手能有住我国保持震慑力。

我国将在2026年接收四架F-35战机,并将在2029年后在关岛进行培训。

CH-47F型号的多用途直升机则是为了取代现有CH-47D 契努克直升机。

购买新战机是我国建立下一代武装部队的计划之一,我国从2020年起,陆续更换老化的军备。预料现有的F16战机将逐步在2030年之后逐步退役。

不过,黄永宏坦言,仍有一些关键计划还是因为疫情延迟,包括原本预计在2023年开放的武装部队军训城(SAFTI City),将展延至2023年。

新加坡海军方面,德国制造的长胜级(Invincible)潜艇,也将延迟半年直至2022年中序你,才能交接。

去年3月,黄永宏也称武装部队将重组新加坡海事保安特遣队 (MSTF),以便更好地应对新加坡海峡区域日益增加的海上安全威胁。

海军也将部署无人巡艇,只要今年完成海上测试,四艘无人巡艇将协助载人巡逻舰,巡逻我国海域。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警方数据:全国罪案总数逾三万宗 去年罪案率微升1.4巴仙

新加坡警察部队于昨日发表声明,与2017年相比,新加坡去年的诈骗案增加了20.6巴仙,共达5796宗,导致2018的罪案总数率微升了1.4巴仙。 2018年的全国罪案总共有3万3,134宗,除了诈骗案之外,其他的罪案总数已经从2017年的2万7,863宗,减少至去年的2万7,338宗。警方在声明仍表示,新加坡仍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诈骗案的类型包括电子商务欺诈、借贷骗案、爱情骗子、以及冒充中国官员行骗,共5796宗。 其中借贷骗案占了诈骗案的大部分,从前年的396宗增加了一倍,去年共发生了994宗案件,包括非法宣传借贷,涉案金额达1亿5800万新元,但是比去年减少了7.1巴仙。 电子商务欺诈最多宗 去年的电子商务诈骗案高居诈骗案榜首,共多达2125宗,比去年增加了11.4巴仙,涉案总额高达190万新元。 其中将近70巴仙的电子商务诈骗案都发生才网络购物平台Carousell,涉及物件包括电子产品、演唱会或旅游景点票券等。 警方为了减少类似案件,已经和相关的电子商家合作,Carousell也指出,该公司积极落实新的防诈骗措施。经一年的努力,成功于去年将案例减少了44巴仙,注销了超过2000个户头。 警方也针对网上爱情骗局成立了专案小组,类似案件已经在这两年来减少了20巴仙。警方密切关注网上爱情骗局,并表示虽然过程困难,但仍会尽力帮助受害者取回被骗走钱财。 除了诈骗案,有所增加的案件包括了盗用信用卡、转账卡或电子账号进行交易,增加了4成共1200宗。 非礼案增加了11.9,达到1747宗。其中在公共交通和公共娱乐场所发生的非礼案增长引起警方关注,并表示会与公共交通运营商和娱乐场所合作,加强巡逻,同时在车站等地带,放映防范非礼的醒觉短片。 另一方面,去年宵小和盗窃类罪案增长了8.6巴仙,共1万2279宗。其中店内盗窃3575宗、入屋行窃2727宗、偷车类886宗以及脚车偷窃达552宗。

马国拟修和平集会法 不持武器可街头示威

马来西亚内政部副部长拿督阿兹加曼(Mohd Azis Jamman),在本周一向马国国会提呈《2019年和平集会(修正)法案》(the Peaceful Assembly (Amendment) Bill),并针对组织与人民在不持有任何武器情况下进行和平集会,是否应被视为犯罪而进行辩论。 该法案将在7月18再次进行辩论。 一旦法案通过,《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将包含未持有武器之示威者,以及不威胁公共秩序与国家安全之集会。 根据现有相关法令的第4(1)(C) 阐明,任何为了支持或反对一个议程所举行的公开场所的集会(不论是在一个地点或流动性的集会),就是“街头示威”。 此外,法案也缩短通知警方的期限,从集会前10天需通知警方缩短至七天的时间;另外,其申请过程从原本的48小时缩短至24校内通知警方。…

Fire at half-constructed Indian International School in Punggol, two workers trapped in gondola rescue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VTa_48jZbk Video : Francis Teo / You Tube A fire broke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