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初,本地一名男子在一家餐厅内,扯下柜台上象征包容跨性别群体的彩虹旗(Rainbow Flag)。男子还拿起旗帜朝餐厅员工丢去,诋毁员工“侮辱国家”,“去死吧!”。

国会反对党领袖毕丹星,提到过去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曾针对本地性少数群体( LGBTQ)表态。部长曾强调政府职责乃是部份族群、信仰和性别,捍卫所有国人。

尚穆根曾针对上述彩虹旗被扯事件,强调“在国内,每个人都应该觉得是安全的。我们不会容忍任何涉及人身安全的威胁” 。“没有人应该因为性多元群体,而欺负他人;同样的,没有人能够因为宗教信仰,而威胁他人。”

他在今日的国会重申,性少数群体和他人一样都是平等的,若有人针对任何性少数群体或宗教群体散播仇恨言论,政府仍会采取行动。

对此,毕丹星先是赞扬尚穆根已提出显著和有力的声明,他也质询政府应持续奉行世俗主义(secularism),确保在工作指南、法律上,国人都理解我国是元种族和宗教社会,无论在法律、政策等,没人可被视为高人一等。

与此同时,他也提醒在激进主义和极端主义引起关注之下,政府应考虑重新检视1989年发表《维持宗教和谐白皮书》。

不过,尚穆根则回应,有鉴于当前对于促进宗教和谐所作出的种种努力,目前暂未有发表另一份白皮书的必要。

1989年《维持宗教和谐白皮书》产生的背景,是在当时宗教狂热席卷全球的时期,当年的白皮书,是为维持宗教和谐法令的落实奠定了基础。

尚穆根则强调,政府向来坚守世俗立场,制定公共政策维系宗教中立,确保所有宗教自由不偏袒任何宗教群体。

我国是在2019年10月,修订维持宗教和谐法令(MRHA)。尚穆根指出,修订该法既是为了抵御可能针对宗教和谐的威胁,并作出更有效反应。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调查显示:购买旧组屋比例激增

根据房地产公司OrangeTee的调查,自5月动用公积金存款购屋的条例调整后,欲购买旧组屋的比例激增。 《今日报》报道,OrangeTee周二(6日)公布调查结果,显示比起去年同时段,今年5月和6月,询问40年以上的公共组屋之比例增长四成;而30-40年组屋的交易比例亦上升10.4巴仙。 今年5月至6月期间,30年的旧组屋的交易量相较去年的40.6巴仙,提升至44.9巴仙。 反观位于10-30年的旧组屋交易量则从43.4巴仙下降至35.8巴仙。 房地產咨询公司OrangeTee研究主管Christine Sun对此表示,“主要来自逐年稳定增长与近期的政策调整,尤其是政策的实施,或许已经开始刺激消费者对购买旧公寓产生兴趣”。 建屋发展局两周前曾估算,表示第二季度的转售比例,比起上一季度,飙升近三成。 今年五月起,政府简化动用公积金储蓄购买较旧住宅的条例,只要相关组屋能让买主住到至少95岁,即可动用公积金普通户头存款支付至估价顶限(valuation limit)。 此前,要动用公积金买房,若屋契少于60年,屋契期限必须让最年轻买家足以居住到80岁,才可动用公积金,但可动用的金额会受限在估价顶限的一定比率;如果屋契少过30年,买家则不能动用公积金买房。 该项政策吸引年轻买家,在新条例下,房子屋契需至少20年以上,但只要让买主住到95岁,仍可可动用公积金买房,使年轻人能够在少动用公积金储蓄下,申请较少的组屋贷款。 过去政府提出若干政策,如为租凭60-70年的较老旧单位制定新房屋改造计划,或提出自愿提前20年的重建计划,以提高旧组屋价格,但效果不彰,旧组屋的价格仍停滞,难以销售。 然而,Christine…

PM Lee at the SUSS Ministerial Forum: "Every now and again you must spend time and come back and refresh your skills"

During an hour-long ministerial forum with students of the Singapore University of…

Study: Coronavirus droplets can last for 30 minutes in the air and travel further than the “safe distance”

A study from a group of official researchers from Hunan province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