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日),国会在拨款委员会环节,针对国防部拨款预算进行辩论。

国防部长黄永宏透露,新加坡武装部队将检讨现有体格军务等级(Physical Employment Standards,简称PES)分类。他称这类分类制度“已过时”,但会确保调整是在不削弱安全和战备能力的前提下进行。

将来不再仅着重体能是否符合作战标准,而是根据个人职业背景经验、专业技能和作战效率,分配军务等级,为部队作出贡献。

他称,在科技与现代工具辅助下,实则服役人员的战备效率已不完全取决于体能,一些因健康情况而无法担任战斗职责的士兵,将可部署在更多不同岗位。

现有国民服役制度,符合服役年龄者须接受全面体检,过后按身体及健康情况获分配PES A至F不同等级。PES C至F等级,属于非作战体格士兵,服役时部分只会安排在作战援助岗位上,如担任文职。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选举局拟定付费网络广告条规 惟竞选相关措施仍待公布

尽管选举局今日(8日)一连发出两份文告,公布有关网络付费选举广告,以及选民投票的安全措施之修订条规,惟与竞选活动细节等措施,例如是否有群众大会、会见选民等活动,选举局表示需视届时冠病疫情而定。 有关投票站安全措施,包括将进行选民排队时将进行体温检测,参选者和竞选代理亦同。选民在投票站也需保持安全距离、需戴口罩和手套等。也不得携带非选民(如孩子)去投票。 当局将依据大选期间疫情,决定是否让出现症状者投票。当局将增设投票站,从原本的880个投票站,增加至1100个投票站。 早上8时至中午12时,保留给65岁以上选民投票 该局设定选民分时段投票,可在特定两小时内去投票,以减少人潮。早上8点至中午12点,将保留给65岁以上的选民投票。 参选人与竞选代理,需下载SafeEntry应用程序;选民则前往投票站前,先通过网络登记,协助当局踪接触者。 付费网络竞选广告方面,竞选期开始12小时内,候选人须上网向选举官,申报用来发布竞选广告的平台。如有用新平台,无论付费或非付费,也要申报。 付费网络广告将需列出刊登广告者,如候选人本身、政党还是经授权的第三方竞选者。 候选人向选举官提交表格时,也需写明广告费多少。 或增加候选人和政党电视广播时段 若届时无法举办大型竞选活动,当局将确保选民能获得政党和候选人资讯,当局称可能会增加候选人和政党在电视广播的时段。 至于网络竞选活动仍可继续进行。

受伤康复即重返工作岗位 七旬清洁翁坚持自力更生

在淡滨尼8道891A座组屋,有一名70余岁老翁每天在这里,进行组屋底层的清洁工作,风雨不改。老翁是该栋组屋的清洁工,自身住在淡滨尼91街,家中子女已成家立业,他自己独居。 去年4月15日早上10时左右,老翁因为雨天地板湿滑,在该区第893座组屋底层摔跤,跌伤了手脚,也把头跌破了,全身是血的坐在地板上。救护员随后赶到现场给予帮助。 居民怀疑老翁被辞职 当时一名经过的男居民见状,将老翁被施救的情况拍下,并在随后联络《联合晚报》。他指出,老翁随后住院,前后一个月余。老翁出院后,仍然每天下午到组屋扫地清理,晚上回家。 惟,他指出,老翁康复后来进行清理工作时,已经没有在穿着之前上班时的制服了,而是身穿便服,且衣衫褴褛,不禁怀疑老翁是否被辞职了。 而记者在接获有关消息后前往查问,发现老翁一手拿着夹子,一手推着手推车,在租屋区边走着边捡垃圾。 在受询及近况时,老翁仅表示去年的确跌倒受伤,但是目前已经逐渐康复,并且还有去中医处复诊。而他伤愈后并没有通知清洁公司,更没有理会公司劝他离职的建议,自行开始工作。 雇主曾劝老翁停止工作 淡滨尼市镇会发言人在受询及时表示,老翁受聘于清洁承包公司,该公司在老翁受伤时,曾致函劝请老人家停止工作。 市镇会表示,多次对老翁的身体状况表示关心,并多次联系老翁的女儿,但是对方似乎没有停止工作的意思。 市镇会也曾提醒清洁承包公司,为老翁安排体检等,确保对方的健康状况良好,以便能继续工作。 至于老翁衣衫褴褛一事,市镇会表示理解老翁目前的情况,当局和义工们也曾经探访老翁,以便随时给予对方所需要的帮助。市镇会在过去数年,每月都有捐赠干净的衣服给老翁。…

通关时间超过四小时 新柔长提连假前夕大塞车

几乎只要碰到连休,新马长提都会出现大塞车的现象,昨日(8月8日)也不例外。今天开始,周末碰上国庆日和哈芝节,连续四天不用上班上学的日子,许多国人和马来西亚籍客工们都于周四下午蜂拥进入马国,长提大塞车情况甚至严重到通关时间超过四小时。 自昨日上午开始,通往兀兰关卡的道路上就出现车龙。至截稿为止,透过谷歌地图仍然能看见交通阻塞的情况没有缓过来,车速进度缓慢。 今天是国庆日,接着周日(11日)是哈芝节,下周一为补假,形成四天连休假期。大部分国人和外籍人士都乘着这个假期,越提到马国进行假日旅游、探亲或回乡。 同时,Checkpoint.sg网站上的路况景象显示,自兀兰关卡开始,车龙一路延伸到武吉知马快速公路的乌兰立交桥上。 昨午2时开始,新加坡关卡局也每半小时在脸书上发出通知,知会民众有关兀兰关卡的交通拥挤情况,并吁请公路使用者们遵守车道规矩,照顾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第二通道也塞车 相对的,昨午的大士关卡第二通道塞车情况并没那么严重,而移民关卡局也在下午4时开始对民众做出提醒,第二通道或许也会出现塞车、时间延误的情况。 截至截稿为止,谷歌地图显示,第二通道也难逃塞车情况,车辆进度缓慢。 相信对大部分常常往返两国的国人和客工们而言,长堤在连假不塞车,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今年的过去两个连假,即卫塞节以及耶稣受难日时,都可见自我国到新山的短短路程,司机们却几乎耗费了将近五小时才能到达邻国。

开公积金投资户头 需填问卷测试

中央公积金局于本月24日发文告,从今年10月1日起,欲参与公积金投资计划的会员,需先完成一份问卷测试,以清楚自身对投资理财的认知程度,从而判断自己是否适合开设有关投资户头。 这项更动,旨在确保拥有时间和投资知识者,已准备好承担投资风险。如果不谙投资或没有时间的公积金会员,可选择把钱继续放在公积金户头,赚取无风险的利率。 不过,不论问卷评估结果如何,会员都能开设投资户头。虽然公积金鼓励会员们接受测试,但并未强制现有会员参与。 “这项更动早在2018年3月份,由人力资源部附加辩论委员会在国会提出。” 下调投资户头销售费和合并收费 同时,参与投资计划的销售费和合并收费(wrap fees),也将从下月1日起下调: 当前 从2018念10月1日起 销售费 (新开设的公积金投资户头)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