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日),国会在拨款委员会环节,针对国防部拨款预算进行辩论。

国防部长黄永宏透露,新加坡武装部队将检讨现有体格军务等级(Physical Employment Standards,简称PES)分类。他称这类分类制度“已过时”,但会确保调整是在不削弱安全和战备能力的前提下进行。

将来不再仅着重体能是否符合作战标准,而是根据个人职业背景经验、专业技能和作战效率,分配军务等级,为部队作出贡献。

他称,在科技与现代工具辅助下,实则服役人员的战备效率已不完全取决于体能,一些因健康情况而无法担任战斗职责的士兵,将可部署在更多不同岗位。

现有国民服役制度,符合服役年龄者须接受全面体检,过后按身体及健康情况获分配PES A至F不同等级。PES C至F等级,属于非作战体格士兵,服役时部分只会安排在作战援助岗位上,如担任文职。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 TALE OF FLOODING

Orchard Road Business Association’s Complaint against the PUB.

淡马亚吁民众票投反对党 在国会形成强大制衡

新加坡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教授,呼吁民众票投反对党,以在国会中建立强大的权力制衡机制。 在网络节目“问问淡马亚”(Ask Paul Anything)第五集,有民众提问下届大选将会成为关键一战,引导国家未来的走向。 淡马亚对人民行动党的决策相当失望,因为他们仍然采取相同的政策,仅着重企业福利而忽略一般民众的需求,因此他呼吁新加坡人,应该将下届大选视为改变的关键时刻。 他补充道,如果国会逾三分之一成员都是反对党,将能形成强大制衡机制,也可以更准确反映人民的意愿。 我们能够透过把其他可信、高素质的反对党成员送入国会,否决执政党三分二优势。 另一方面,淡马亚也解释,为何他认为反对党必须加入国会的重要性,尽管现行的民主制度仍有其缺陷,但仍允许所有议员提出质询。 “部长们可以尝试回避,但他们终究不能隐瞒,如同他们所述,他们可以回避某议题,但是下次国会还是会再次被提起;我们可以一再提问,甚至追问细节,当然他们也可采用书面回复,但他们很难避答,这就是区别。” 询及近日热议的三角战问题,淡马亚则强调,反对党应该团结一致,站在同一阵线,但这并不意味着,相互将没有竞争,或必须持有相同看法。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必须要穿上同样的制服,唱同一首歌,同仇敌忾。民主之意,在于你拥有团结的力量和多元的选择。” 重申必须疫情受控后才选举…

Facebook doubles down on removing hateful and misleading accounts and content in Myanmar

Facebook is coming down hard on pages and accounts that spread hate…

CNB seized drugs worth over S$600,000 in raid at Marsiling

The Central Narcotics Bureau (CNB) has seized about 6.3 kg of heroin,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