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左:林靖忠在任职人协总执行长期间的当按照(图源:国家档案馆)

在野党人民之声领袖林鼎律师的父亲、也是人民协会前总执行理事长林靖忠,在本月21日下午因病逝世,享年84岁。

据林鼎告知《联合早报》,他的父亲是在上周二(16日)因跌倒入院,不过当时仍意识清醒、身体状况良好。惟临出院时却突感不适,疑器官受感染,最后因肺炎于医院去世。

林靖忠是南洋大学毕业生,曾服务公共部门20载,1961年加入政府部门,曾在不同单位担任行政官,还曾与建国总理李光耀,以及前副总理吴庆瑞博士等人共事。

林靖忠后来还获选赴俄修读俄文;1971年受委出任我国驻苏联大使馆的一等秘书,并在1973年升任领事。全家在莫斯科生活有约四五年的时间。

返国后,任职任文化部副秘书与人协外勤理事长;1978年接任人协总执行理事长。他在1982年卸下人协职务,转向商界发展。

林鼎坦言,自己对政治的兴趣,来自父亲的影响很大。在俄罗斯生活期间,尽管当时还上小学,但父亲时常在饭桌上讨论时事课题,也引起林鼎的兴趣。美国前总统尼克森、中国前总理周恩来、前苏联领袖勃列日涅夫等,自小林鼎就非常熟悉。

林鼎称父亲林靖忠“做事勤奋、用心。他思想也非常开明,他一直相信政治需要适应时代需求,因此也没有阻止我加入反对党。”

现任人协总执行长和全体人协成员,也献上花圈吊唁。林靖忠的灵堂设于新加坡殡仪馆,遗体将于24日在万礼火化场火化。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总理:谨记甘地教诲 应冷静和平地解决分歧

今年适逢印度圣雄甘地150周年诞辰,联合国在纽约总部,举行甘地纪念活动。正在美国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受印度总理莫迪之邀出席。 总理李显龙在活动上简短致词,指出甘地的思想影响力广泛已超出印度,他的非暴力抗争原则,是的印度独立运动有别于该时代其他的独立运动。“更难得的是,他说服同胞,在遭受迫害和严重挑衅时,避免使用暴力。” “以眼还眼只会让整个世界变得盲目”是甘地名言之一,而总理也认可,这个当年至理名言到今日仍是如此。 总理认为,国家、种族和宗教之间普遍关系紧张、常起冲突,即便在各自社群也是如此。 “若我们谨记甘地教诲,应尽量冷静和平地解决分歧,聆听相左的看法,不被轻易激怒或是固执己见,这样才能相互理解,包容和尊重。” 他也指出,甘地坚信人人平等,而新加坡也是秉持这个原则建国,希望不分族群、宗教等平等对待所有人。在新加坡跑马埔巷,也有甘地的纪念馆。甘地在1948年遇刺后,部分骨灰也有送到新加坡,按照印度教习俗,撒入南岸海域。 甘地倡导的是非暴力不合作运动,包括不纳税给英殖民政府、不到法庭、不入公职,甚至杯葛英国货。他甚至号召群众,焚烧那些英国工厂倾销给印度人民的衣物和制盐。 总理说,“如果我们谨记甘地教诲”,那么我们应该尽力和平和冷静地化解分歧,聆听相左的看法,不被轻易激怒或是固执己见。 那我们且来看看,那些在新加坡,与政府或当权者意见相左的公民社会群体或普通群众的下场: 1963年2月2日冷藏行动,在英国殖民与马来亚的帮忙下,对逾133位左派领导者包括林福寿、工会工作人员、专家、教育工作者以及学生领袖,进行拘留并在未经审判下长时间监禁; 1987年5月21日,有16人在清晨时分,在当权者的代号光谱行动中,以内安法令未经审讯下被扣留。政府指他们涉及“马克思主义阴谋”,企图颠覆和夺取政权。 被捕者包括天主教义工、社工、大学毕业生和专业人士等。一个月后,又有另外六人落网。逮捕发生后,人权机构、教会、外国政府、国内外个人、媒体等都表达抗议,被扣者亲友也反驳官方指控。…

Netizens lament not being able to combine SingapoRediscovers vouchers, calls them “discount coupons” instead

On Monday (23 November) it was announced that Singaporeans can begin redeeming…

Speaker of Parliament claims presence of “false narratives” being spun regarding selection of adjournment motions

Noting his surprise at how some people have chosen to “spin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