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21日),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在个人脸书专页分享,有一对年轻情侣,成功申请到全额共8万元的额外安居津贴(Enhanced Housing Grant,简称EHG),并在父母家附近买下了一间五房式预购组屋单位。

2019年9月,政府推介额外安居津贴,协助更多国人达成拥屋梦。

截至去年12月31日,15个月以来,建屋局发放近5亿元,协助多达1万5600位首购族,成功申请道有关津贴购买新组屋或转售组屋。

上述津贴推出,以取代额外公积金购屋津贴,以及特别公积金购屋津贴。额外安居津贴的不同之处在于,买家不论购买新旧组屋,都能享有津贴,也不限任何屋型和地区。

不过李智陞的帖文,未说明究竟这对年轻情侣,在收入不足1千500元下是如何成功取得全额额外安居津贴?他仅表示若购屋者有意查询本身是否符合条件,可使用建屋局官网客制化的财务计算机计算。

这使得一些网友留言表达他们的困惑,如果这对情侣收入不足1千500元,将来要如何支付房贷,又要如何应付每日生计;也有者提及,至少申请了六、七次,还是申请不到。

男友申请时仍读大学最后一年

至于《联合早报》则专访了这对情侣卓劲安和张思敏。原来26岁的卓劲安在申请上述津贴时,当时还在新加坡理工大学修读最后一年的课程,至于女友也在半工半读,两人总月入不超过1500元。

这就意味着,两人符合取得最高津贴的条件。

根据建屋局官网,总月入不超过9000元的首次购屋家庭,可享有高达8万元的津贴。而收入不超过1千500元,意味着他们符合取得全额津贴的条件。

目前是工程师的卓劲安分享,考虑到预购组屋的等候时间,他们认为应提早规划,因此选择在还未正式步入职场前就购屋,但这也意味着他们没有存款来支付首付。

但通过预购组屋销售活动和额外安居津贴,他们不仅以47万元的价格买到五房式单位,8万元的津贴也足以偿还首付。卓劲安也请父母搬来同住,至于两老房子则出租,为退休生活准备。

Jin Ann and Jaslin are a young couple who bought a 5-room BTO flat in Tengah to live near both of their parents. They…

Posted by Desmond Lee on Saturday, 20 February 2021

年轻伴侣可延缓收入评估

此外,对于年轻伴侣,他们若要购买首间组屋,也可“延缓收入评估”,他们可延至领取钥匙时,才让建屋局进行收入评估,决定贷款和购屋津贴数额。

在这项制度下,只要在申请组屋时过去12个月是全职大学生和国民服役,至少21岁或30岁或以下,都符合资格。而当然这对伴侣必须已婚,或是未婚夫妇计划下申请。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river apprehended after car crashes through bollard at Marina Bay Financial Centre, injuring 4 people

On Monday evening (April 15), four people were taken to the hospital…

后知后觉!洪维能当九年议员才惊觉樟宜商业园充斥外国人

西海岸集选区人民行动党议员洪维能,周一在国会上称,在走访樟宜商业园后,在那里感受到,明明身在自己国土,“却恍若异客”。   他形容自己在走入樟宜商业园时,发现身边都是穿着“光鲜亮丽“的人们,而且这些人显然是外国人,对着他说外语。   “我第一次感觉到,身在自己的国家,自己却像外国人一样”,他指出。   他也描述,自己曾与某德国公司的子公司高层共进午餐,该名高阶主管为30多岁的法国人。   该名高阶主管就向他透露,如今的法国因为高失业率所以很难找到优渥的工作。这不仅仅是个人观点,而是所有外国人也认同的观点,即新加坡对他们而言是能够得到好工作的地方。   在听完此番言论后,洪维能认为,如果换成是本地人,相信也能够胜任这些外国人的工作。他强调,新加坡核心劳动力应该遍布所有领域,而并非只是在金融行业。  …

Minimum Wage Debate : 5 hrs Confession of PAP’s economic sins…

Below is an excerpt from an article taken from blog Diary of…

MAS: 57% of senior management positions in banking industry held by foreigners

Last Saturday (15 Aug), retired Singaporean banker Raymond Koh Bock Swi wr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