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6月,中国与印度军队在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到班公错一带,陷入紧张对峙,中国官方媒体首次披露,在冲突中中方有四位军人牺牲,一人重伤。

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防时空》报导,隶属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的团长祁发宝,被中国军方授予“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营长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士兵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

报导指责2020年4月开始,“有关外军”违反两国协议协定,抵边越线搭建便桥、修道路,频繁在边境越线争控,试图单方面改变边境管控现状,导致局势升温。

文中也提及去年6月“外军”违背共识“越线挑衅”。团长祁发宝,本着谈判解决问题的诚意,仅带几名士兵去交涉,“却遭对方蓄谋暴力攻击。”

在激烈冲突中,祁发宝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士兵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牺牲。

去年印方曾表示,双方没有发生枪击事件,而是激烈肢体冲突,印方在冲突中丧失三名士兵,包括一名上校。

近日中印军队开始脱离接触,结束长达8个多月的军事对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at RP CEC meeting – Ng Teck Siong reveals more

On the 26th of April, 2009 there was supposed to be a…

视讯联系或突击检查确保遵守指示 黄循财称加强缺席假检查

此前,新加坡政府为防堵新型冠状病毒扩散,要求曾到过中国的本地公民、永久居民或拥有长期签证者,返国后需采取预防措施和申请两周缺席假(LOA)。 不过有鉴于中国疫情局势,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将加强措施,政府对于那些领缺席假的人士将同样严格,包括将透过电话、视讯和突击检查,确保当事人呆在家没乱跑。那些没遵守指示者将被惩处。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日前国会表示,目前约3万名持有工作准证的中国籍公民仍未返回,若返回新加坡,他们很可能将会被要求请假隔离。 对此黄循财表示,若员工需放缺席假,雇主可为每名员工获得每日100元辅助,自雇人士则会直接获得辅助款项。 “我们也要求雇主,需在中国员工返新前通知人力部,我们才能错开他们抵达日期”。此举相信是为了避免返新客工大批涌入。 至于那些在寻找居所有困难的客工,他表示政府将与雇主合作,以为那些需领缺席假的工友寻找住宿。 我国跨部门工作小组是在上月31日宣布,那些曾到过中国游客将不得入境或在新加坡过境,同时也暂停签发签证给持中国护照人士。

“最低薪金制能帮助他们” 八旬清洁老妇时薪仅五元!

网友表示,在地铁上认识一名82岁老妇,担任清洁工和洗碗工的时薪为5元,每天工作四小时,生活艰辛困苦,令听者痛心。 Meng Shuen Koh周一(7月27日)在脸书分享了数张Instagram限时动态,讲述他在地铁站和老妇的对话,使用稍微粗俗的言辞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更强调最低薪金制对这些弱势群体的重要。 帖文中,他称于上周末(7月25日)在勿洛地铁站认识到这名老妇,老妇当时坐在他的旁边,询问他前往圣淘沙的方法。 网友发现来自三巴旺的老妇是一名文盲,且只会说中文,途中需要在欧南园地铁站转换地铁,基于担心,他于是决定陪着老妇到目的地。 途中,网友就询问老妇前往圣淘沙的原因,老妇就表示自己要到圣淘沙去找洗碗工作,因为听闻该处的薪金比她目前在淡滨尼天地(Tampines Hub)的打扫和洗碗工来得高。 接下来的谈话令网友感到非常心痛,因为老妇告诉他,她现在每天工作四小时,每小时薪金五元,而她希望能够找到每小时10元的薪金。即表示,现在老妇每天收入仅20元! 更糟的是,老妇没有家人在身边,他的儿子过去参加国民服役时出意外丧命,而先生在很久以前就离世了。 如此种种,若没有任何的支援,老妇说她可能会活活饿死。 庆幸的是,她目前和两名友人同住一单位,他们都付了房租,而老妇也表示,自己努力缴付更多的租金。“但是这很难做到,她的工作没有提供免费餐点或交通,每天20元的收入在减去三餐费用后,所剩无几。”…

“给予尊重 别碰公积金” 网民吁正视年长员工处境

各国法定退休年龄各不同,大部分未强制国民遵守,因此要不要退休属个人决定。惟我国要调高法定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顶限,主要也是确保那些有需要工作的国人,能够保住每月的入账。 有关的上调在3月国会中提出,就一直面对多方的争议声,一直到人力部长杨莉明在五一劳动节献词中提起时,争议声从未停止。有网民同意有关上调,但更多则不赞同,更有要求别把年长员工当做廉价员工的呼声。 有网民指出,其实就算年长者要工作,也要有雇主愿意聘请才有机会,否则的话,一切都是空谈。 Yap Bee Bee分享实例,指其62岁的朋友面对被裁员的命运,找不到工作,要申领网民请公积金也不行,最后甚至需要卖车来养家。 “不沦为廉价劳工” Will Foo表示,即便要让年长者工作,就不能当他们是廉价劳工,很多工作可以给年长者,为什么要聘请外劳,其中包括当保安、停车查票员等等。 Beh Chee Chong:呼吁,无论什么工作年龄或工作类型,最重要是如何维护银发族在工作上应给予的尊重、尊严和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