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6月,中国与印度军队在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到班公错一带,陷入紧张对峙,中国官方媒体首次披露,在冲突中中方有四位军人牺牲,一人重伤。

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防时空》报导,隶属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的团长祁发宝,被中国军方授予“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营长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士兵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

报导指责2020年4月开始,“有关外军”违反两国协议协定,抵边越线搭建便桥、修道路,频繁在边境越线争控,试图单方面改变边境管控现状,导致局势升温。

文中也提及去年6月“外军”违背共识“越线挑衅”。团长祁发宝,本着谈判解决问题的诚意,仅带几名士兵去交涉,“却遭对方蓄谋暴力攻击。”

在激烈冲突中,祁发宝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士兵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牺牲。

去年印方曾表示,双方没有发生枪击事件,而是激烈肢体冲突,印方在冲突中丧失三名士兵,包括一名上校。

近日中印军队开始脱离接触,结束长达8个多月的军事对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eo Soh Lung visibly shaken from police raid involving 7-8 officers without search warrant

Teo Soh Lung, a lawyer and former Internal Security Act (ISA) detainee…

总理:所有本地公民和长期居民 免费接种冠病疫苗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宣布,政府拨款超过10亿元,以采购冠病19疫苗。所有公民和长期居住在本地的居民,都能免费接种冠病疫苗。 他表示,他和内阁同僚将尽早接种冠病疫苗,以证实疫苗是安全。政府将优先为医疗保健工作者、前线人员、年长人士和一些弱势群体接种疫苗,才陆续到其他人士,目标是在明年底,让所有自愿接种的民众,都可注射疫苗。 卫生部委任的专家团建议,我国所有成年人都应接种,但疫苗接种属自愿性质。 他指出,在疫情爆发初期,政府确保我国能及早取得疫苗,包括向莫德纳、辉瑞和中国北京科兴生物等药剂公司签署了预先采购协议,并已早期预付定金。 卫生科学局则批准辉瑞研发冠病疫苗,预计月底就会抵达我国,相信将使我国成为全球率先获得疫苗的国家之一。 总理称,若按计划进行,到明年第三季,将有足够疫苗为全国人口接种。 政府也安排药剂公司在本地进行临床实验和药物开发工作,以及支持本地科研人员开发疫苗,以保障本地疫苗供应。  

AVA investigates alleged animal abuse after video of man kicking husky goes viral

The Agri-Food and Veterin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AVA) is investigating on a case…

人力部提三项措施 助中小型企业渡难关

疫情在我国甚至全球持续蔓延,许多企业也因此遭受重创,对此,人力部提出三项措施协助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渡过难关。 昨日(25日)人力部发表文告,目前外国劳工税必须在下月14日前缴清,所以为了给中小型企业能更灵活运用资金,将会为中小型企业延长三个月缴交外籍劳工税的时限,预计将惠及约六万家企业。 此外,由于外籍劳工目前返新可能面临各种限制和困难,而根据现例,人力部只为员工回国休假超过七天的雇主免除长达60天的外国劳工税。针对目前正在海外休假的外国员工,即日起将豁免缴交缴交长达90天的外籍劳工税。 再者,近期因为边境限制令下,许多外籍劳工都无法入境,也因此延误了许多建筑企业的工程,造成沉重的打击。因此,建筑公司无法充分利用他们的外劳配额,根据规定,未使用的外劳配额也可能因此作废。 对此,人力部与新加坡建筑商公会,以及建设局共同推出暂时性措施,允许因疫情中断工作的企业在一年内使用未使用的外劳配额,而该配额也可适用于聘请新的员工或更新现有员工的工作准证,自4月1日起生效,为期六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