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6月,中国与印度军队在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到班公错一带,陷入紧张对峙,中国官方媒体首次披露,在冲突中中方有四位军人牺牲,一人重伤。

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防时空》报导,隶属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的团长祁发宝,被中国军方授予“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营长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士兵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

报导指责2020年4月开始,“有关外军”违反两国协议协定,抵边越线搭建便桥、修道路,频繁在边境越线争控,试图单方面改变边境管控现状,导致局势升温。

文中也提及去年6月“外军”违背共识“越线挑衅”。团长祁发宝,本着谈判解决问题的诚意,仅带几名士兵去交涉,“却遭对方蓄谋暴力攻击。”

在激烈冲突中,祁发宝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士兵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牺牲。

去年印方曾表示,双方没有发生枪击事件,而是激烈肢体冲突,印方在冲突中丧失三名士兵,包括一名上校。

近日中印军队开始脱离接触,结束长达8个多月的军事对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被指庇护该国前行长 外交部:等斯里兰卡提供引渡法律资料

日前,斯里兰卡总统席瑞塞納在该国公开场合表达对我国的失望,因为我国至今仍未针对引渡该国前央行行长马赫兰的请求,采取行动。 席瑞塞納指出,我国总理李显龙曾向他保证,不论马赫兰是否是新加坡公民,都会采取行动。 59岁的马赫兰,被指控涉及高达7400万美元的内幕交易骗局,据称他目前仍在新加坡。 对于斯国总统指我国“庇护”马赫兰的指控,我国外交部在昨日(20日)回应媒体询问,指还在等待斯里兰卡提供引渡法律下所需资料。 外交部发言人称,新加坡自1月18日起,一直针对此案和斯国保持联系,不过该国提出引渡要求时,却缺乏在我国法律下需要的资料。 “我国已要求对方提供,但至今仍未收到有关资料。”发言人表示,新加坡希望斯里兰卡能提供所需资料,以便我国能根据本地法律处理斯国的引渡请求。 发言人指出,一般引渡请求属保密性质,为此通常新加坡不会公开评论。不过有鉴于斯国总统对此发表公开言论,就有必要澄清。 此前,席瑞塞納失望新加坡至今仍未针对引渡请求作任何回应,他认为新加坡至少都要给个说法,证实马赫兰是否还逗留在新。 2015年1月被委任为斯里兰卡银行总裁。他被指控涉嫌透露敏感资讯给他从事证券商的女婿。他们被指在2015-2016年期间操作债券拍卖,导致该国蒙受1100万元的损失。 他透露国际刑警已发出红色通缉令要缉拿马赫兰。去年2月被揭涉及千万元债券丑闻后,马赫兰就出逃,回避在该国出庭面控。斯里兰卡央行为此启动审计,来核算马赫兰任职期间内幕交易的涉及程度。

总理李显龙五一上演“首播秀” 直播发表劳动节献词

总理李显龙将在本周四(4月30日)晚上7时30分首次播出透过多个社交媒体平台直播,发表劳动节献词。鉴于当前疫情,今年劳动节群众大会现场集会也取消,改以视讯会议方式进行。 职工总会(NTUC)表示,观众仍然可透过新传媒(Mediacorp)不同的社交媒体平台直播观赏演讲,包括亚洲新闻台、第八频道(Channel 8)、朝阳频道(Suria)、春天频道(Vasantham)等。 而总理也会在个人脸书与总理办公室的优管(Youtube)频道进行直播。 针对李显龙的“首播秀”,职工总会发言人表示,总理未曾以此方式向公众发布消息,一般都以书面形式传达给媒体,再由媒体进行报导给公众。 而总理通常也会在劳动节前夕发布演讲,去年也有许多工会会员、雇主与内阁部长都参与其中,副总理王瑞杰也在去年的大会上发表演讲向公众致辞。 但随着阻断措施的实施,今年的劳动节群众大会也会改用闭门对话会议进行。该会议将由职工总会主席雷家英、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人力部长杨莉明、全国雇联(Singapore National Employers Federation,简称SNEF)主席Robert Yap一同主持。 会议也将会有工会领袖、职工总会会员、雇主与政府领导人一同参与,共500人。据了解,李显龙也会预先录制问候视频,提供简短的致辞。…

Unemployment rate for S’poreans up from 3 to 3.3 per cent but Minister Josephine Teo says “not alarming”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released preliminary employment data today (30 Jan) showing…

Survey: 95% of Singaporeans are supportive of the criminalisation of doxxing

A stark majority of Singaporeans aged 16 and older are supportive of…